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求大佬分享金1和金2听感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8 18:50
标题: 求大佬分享金1和金2听感区别
AK哥手持金2看上了1支全新金1,金1是不是味道更浓P.S.今天是买不了,没预算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8 18:55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01
全新的金1收藏价值还是高的AK哥最近缺钱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13
看了一下鱼塘,金1大概是7000价位,99新8500价位,AK哥昨天遇到一台仅拆封99.99%的金1,要1W多正在纠结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9 09:16
买 你值得拥有!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18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19
金1是安卓封闭式定制,不支持第三方APP,声音应该更纯粹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20
sijk 发表于 2026-5-19 09:16
买 你值得拥有!

这台4N新金1价格是鱼塘的2倍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21
最后1批金1是2021年出厂,到今天5年了,电池堪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23
AK哥的金2已经3年,状态良好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9 09:2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09:20
这台4N新金1价格是鱼塘的2倍

看成色 之前有全新的14000你没买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09:39
sijk 发表于 2026-5-19 09:24
看成色 之前有全新的14000你没买

全新的六万俺就买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09:43
直接买索六万
作者: sijk    时间: 2026-5-19 09:5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09:39
全新的六万俺就买

双砖在手天下你有 金1是大法最后一个纯音系统 播放器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0:21
sijk 发表于 2026-5-19 09:50
双砖在手天下你有 金1是大法最后一个纯音系统 播放器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0:26
jymn 发表于 2026-5-19 09:43
直接买索六万

六万本来买的人就少,出的人更少,大部分都自己留下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10:2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0:26
六万本来买的人就少,出的人更少,大部分都自己留下了

咸鱼上有一台,索六万,才是真正的老索尼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0:42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0:29
咸鱼上有一台,索六万,才是真正的老索尼

要不起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0:44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0:29
咸鱼上有一台,索六万,才是真正的老索尼

曾经有台六万,全新,48000,AK哥错过了,后悔哭泣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10:4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0:44
曾经有台六万,全新,48000,AK哥错过了,后悔哭泣

咸鱼上卖35000

直接回归真老索尼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0:49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0:46
咸鱼上卖35000

直接回归真老索尼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10:51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0:49

大佬已经对比过金1和索六万,得出结论,索六万整体明显更为丰满,特别听钢琴曲,钢琴的低频部分,明显丰满,
金1只剩下清脆的高频

作者: 穷听少年    时间: 2026-5-19 10:5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09:13
看了一下鱼塘,金1大概是7000价位,99新8500价位,AK哥昨天遇到一台仅拆封99.99%的金1,要1W多正 ...

屠龙刀下去,成了就收藏,不成继续蹲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00
穷听少年 发表于 2026-5-19 10:52
屠龙刀下去,成了就收藏,不成继续蹲

俺平时不碰鱼塘,淘宝逛的多
作者: 大米5ui    时间: 2026-5-19 11:11
金2好听吗?ak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26
大米5ui 发表于 2026-5-19 11:11
金2好听吗?ak哥

必须好听,金2是大发的脸面,完美的本地插卡+流媒体播放器,金砖特有的模拟味道,值得拥有收藏和把玩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27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0:51
大佬已经对比过金1和索六万,得出结论,索六万整体明显更为丰满,特别听钢琴曲,钢琴的低频部分,明显丰 ...

虽然但是,使用场景不同,六万可是不能塞裤兜出去浪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28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0:51
大佬已经对比过金1和索六万,得出结论,索六万整体明显更为丰满,特别听钢琴曲,钢琴的低频部分,明显丰 ...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只论声音,还得综合考量
作者: luoye53770    时间: 2026-5-19 11:3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09:13
看了一下鱼塘,金1大概是7000价位,99新8500价位,AK哥昨天遇到一台仅拆封99.99%的金1,要1W多正 ...

这个真不用纠结。金1绝对是经典,收藏价值远大于金2。以索尼的风格,东西越做越好看,声音是相反的。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11:3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1:28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只论声音,还得综合考量

听着金1,想着索六万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42
luoye53770 发表于 2026-5-19 11:30
这个真不用纠结。金1绝对是经典,收藏价值远大于金2。以索尼的风格,东西越做越好看,声音是相反的。

啊这,此话当真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1:49
jymn 发表于 2026-5-19 11:39
听着金1,想着索六万

俺是听着金2想着金1和六万
作者: 大米5ui    时间: 2026-5-19 12:0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1:26
必须好听,金2是大发的脸面,完美的本地插卡+流媒体播放器,金砖特有的模拟味道,值得拥有收藏和把玩

准备从金二,sp3000m白铜,墨菊2里收一个,还没想好哪个,最近也没时间去试听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2:20
大米5ui 发表于 2026-5-19 12:09
准备从金二,sp3000m白铜,墨菊2里收一个,还没想好哪个,最近也没时间去试听

上海试听的多,建议去听一下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19 12:32

作者: luoye53770    时间: 2026-5-19 12:3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1:42
啊这,此话当真

任何品牌的更新换代,一定会说买新不买旧,一代更比一代强。您作为老烧,应该深有体会吧?不然,你也不会入手森海的老型号耳机了嘛!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3:00
luoye53770 发表于 2026-5-19 12:38
任何品牌的更新换代,一定会说买新不买旧,一代更比一代强。您作为老烧,应该深有体会吧?不然,你也不会 ...

还是你懂AK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3:02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19 12:32

没钱了哥
作者: 风灵月影    时间: 2026-5-19 13:3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19 13:02
没钱了哥

那pass啦 看都不要看啦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3:35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19 13:32
那pass啦 看都不要看啦


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5-19 13:48
金一看固件,3.02声音均衡 哈都能听,样样精通样样松,0.94高增益能有hm801般的醇厚模拟味人声,特定搭配下老港台听感退烧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4:03
哇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6-5-19 13:48
金一看固件,3.02声音均衡 哈都能听,样样精通样样松,0.94高增益能有hm801般的醇厚模拟味人声,特定搭配下 ...

专业
作者: 蒙面人521521    时间: 2026-5-19 14:59
1代可以刷各种固件可玩性很好
作者: 3h4h96    时间: 2026-5-19 15:32
金1华语人声味道更浓郁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5:57
蒙面人521521 发表于 2026-5-19 14:59
1代可以刷各种固件可玩性很好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5:57
3h4h96 发表于 2026-5-19 15:32
金1华语人声味道更浓郁

是的
作者: z1reizw    时间: 2026-5-19 16:11
索系唯一能打的只有索6w,金砖面对现在的韩系和国砖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如果只是水一帖,则完全没有讨论价值,常逛绿檀都知道,楼主发的东西只是刷存在感而已。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6:23
z1reizw 发表于 2026-5-19 16:11
索系唯一能打的只有索6w,金砖面对现在的韩系和国砖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如果只是水一帖,则完全没有讨论价值 ...

你的金砖送我吧,这就是意义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19 16:47
我以前问DS,如果只听本地,听流行女声,金一需要升级为金二吗,DS告诉我不用升级!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6:54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19 16:47
我以前问DS,如果只听本地,听流行女声,金一需要升级为金二吗,DS告诉我不用升级!

这,牛逼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6:5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19 16:47
我以前问DS,如果只听本地,听流行女声,金一需要升级为金二吗,DS告诉我不用升级!

2和1比较,调音风格微调了
作者: 1239009    时间: 2026-5-19 19:35
听着金2 想
艾利和3000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19:56
1239009 发表于 2026-5-19 19:35
听着金2 想
艾利和3000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19 20:05
金砖绝版了,1和2妥妥就是收藏品,所以见到成色佳价格靓的就果断收了吧!

收藏品就不必比较音色了,我如果是买来收藏的货,保鲜膜都不会撕的哦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19 20:13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20:05
金砖绝版了,1和2妥妥就是收藏品,所以见到成色佳价格靓的就果断收了吧!

收藏品就不必比较音色了,我如果 ...

是的哥暂时没预算,看缘分吧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5-20 08:24
我是卖了金一 染色重 不太适合金属 摇滚,而且实在是太重了。。。
但手里必须得有个随身听,这个随身听必须是索尼或者爱华才叫随身听。听不听都可以,但必须有。
所以我收了个黑砖装上2.0固件,把20年里一首一首下的8个G的MP3和200多张CD碟,一起装在里面。
每天就放在桌子上,看着就心安。
作者: ytm5212    时间: 2026-5-20 14:27
金砖1没毛病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19:53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20 08:24
我是卖了金一 染色重 不太适合金属 摇滚,而且实在是太重了。。。
但手里必须得有个随身听,这个随身听必 ...

金1才325g啊哥,金2直接500g,1斤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19:53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5-20 08:24
我是卖了金一 染色重 不太适合金属 摇滚,而且实在是太重了。。。
但手里必须得有个随身听,这个随身听必 ...

黑砖1代还是2代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19:54
ytm5212 发表于 2026-5-20 14:27
金砖1没毛病

啊这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22:22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20:05
金砖绝版了,1和2妥妥就是收藏品,所以见到成色佳价格靓的就果断收了吧!

收藏品就不必比较音色了,我如果 ...

刚下单了1台99新金1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20 22:29
恭喜得宝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22:52
cl9034 发表于 2026-5-20 22:29
恭喜得宝

谢谢哥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5-21 10:2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0 19:53
金1才325g啊哥,金2直接500g,1斤

金一也快一斤了,跟本踹不了兜里。

作者: luke42878    时间: 2026-5-21 10:2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0 19:53
黑砖1代还是2代

黑砖一代。我受不了安卓机现在卡,以后还上不了网。买了二代会心塞。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