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前后级系统下的 Susvara 和 ADX7000 [打印本页]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3:33
标题: 前后级系统下的 Susvara 和 ADX7000
楼主差不多有一年没发帖了,主要是去年折腾了不少设备,感觉有点“退烧”。原本想发个流水账记录一下,但后来觉得自己的经验参考价值不大(基本都是自己瞎折腾),而且用前后级推耳机本身也是比较小众的玩法。
不过最近看到不少朋友在讨论 ADX7000,这副耳机我是首发入手,也比较喜欢,期间也稍微折腾了一下。所以就开个帖子,顺便和 Susvara 做个对比。
关于 Susvara 的评测,论坛里已经很多了,我之前也分享过功放驱动下的 Susvara,这里就不再详细展开。本帖主要聊一下我这套系统下的 ADX7000,以及它和 Susvara 的对比。

系统如下(前面是设备,后面是对应线材):
音源:Innuos Nazare Server(Crystal Cable Infinity Dream 2m PC + Schnerzinger Resolution 5 USB 1.5m)
解码:MSB Cascade DAC(Crystal Cable Da'Vinci 2m PC + Nordost Golden Odin 2.4m PC)
前级:CH Precision L10(Siltech Master Crown 2m PC + Siltech Master Crown 2m XLR)
后级:CH Precision A1.5(Siltech Master Crown 2m PC + Transparent G6 Magnum Opus XLR 2m)
电源:Stromtank S2500 mk2 + Isotek V5 Titan
耳机:
Hifiman Susvara(Taralabs Omega Live 2.4m XLR)
Audio Technica ATH-ADX7000(更换 ADX5000 原厂耳罩,Taralabs Omega Live 2.4m XLR)
两副耳机均通过 Danacable Lazuli Nirvana Adapter 转接至 CH 功放,前后级均设为 +0 dB 增益。
如果你的系统调教的足够好另一幅ADX5000的耳罩是能极大提升ADX7000的上限的,原配的天鹅绒耳罩提供了足够的厚度让你不容易出恶声,但是也掩盖了大量的信息量做出了声音素质的妥协。
先简单对比一下我这套系统下两副耳机的表现:

声场宽度:Susvara > ADX7000
声场纵深:Susvara > ADX7000
声场高度:Susvara < ADX7000
解析力:Susvara < ADX7000
高频:Susvara < ADX7000
中频:Susvara > ADX7000
低频:Susvara < ADX7000
速度:Susvara < ADX7000
动态:Susvara > ADX7000

之所以单独开这个帖子,是因为在我看来 Susvara 已经算是被“武装”得比较到位了,但 ADX7000 在这套系统上的上限,确实让我有些惊讶。
第一耳听感上,Susvara 的声场确实非常开阔,横向和纵向都很夸张;相比之下,ADX7000 会明显小一圈。但仔细听会发现,ADX7000 的结像非常清晰,整体空间感其实也很好。另外,ADX7000 在声场高度上更有优势,声音更具立体感,更像是在空间中自然发出的声音;而 Susvara 在高度上的表现稍弱一些,因此整体听感没有 ADX7000 那么立体。

再说解析力,在前端信息量充足的情况下,ADX7000 的解析力非常高,略高于 Susvara,但仍低于同系统下的 X9000。整体来说,ADX7000 的声音更偏中正,解析力和微细节都很多;而 Susvara 带有一种偏“金色”的染色,这一点在音色上我会更偏好 Susvara。

低频方面,Susvara 的低频确实比较难调教;而 ADX7000 的低频和极低频我个人很喜欢,氛围感强,下潜深,层次也清晰。Susvara 的低频在调好之后层次同样不错,但还是会有一点轻微的朦胧感。目前我听过的耳机中,低频能明显超过 ADX7000 的,大概只有 W2022 和 1266TC,Raal 1995 还是略逊一筹。

中频方面我更偏向 Susvara,那种温暖偏金色的染色很有味道。不过不对比的话,ADX7000 的中频其实也很好听,只是染色更少一些,JPOP 和 ACG 基本都能很好胜任。

速度和动态放在一起说:在大场面爆发时,Susvara 更有优势;但 ADX7000 同样具备不错的爆发力,而且由于速度很快,在钢琴和电子乐上我反而更喜欢 ADX7000。Susvara 的速度略慢,在播放节奏很快的音乐时,会有一点点“毛边”的感觉。

总体来说,两副耳机的上限都很高。但 Susvara 的折腾成本明显远高于 ADX7000,而它在声场宽度和规模感上更接近音箱,这是 ADX7000 不太容易替代的特点。简单来说,听 Susvara 更像在听一对小型音箱,而 ADX7000 的听感依然更接近一副耳机。

PS: 这个论坛发帖子用手机客户端相当不方便排版还是得用PC浏览器发帖,然而照片都在手机里就偷懒了不发照片了,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我后面再用手机回贴po一些吧。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19 14:00
大佬以這器材可以玩玩UM Umbral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4:0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9 14:00
大佬以這器材可以玩玩UM Umbral

没机会听到不知道怎么样,等有机会先听听。好多耳机其实很强,但是佩戴不好最终我都没留下。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19 14:09
聽說非常有挑戰性,不亞於Susvara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5-19 14:13
本帖最后由 zikomol 于 2026-5-19 14:14 编辑

厉害,请问在这种牛逼的系统下,放录音不好的歌会残酷揭露歌难听,还是歌也跟着变好听了。比如我喜欢的日本女歌手EGOIST的好きと言われた日 (from BEST AL“ALTER EGO”)。
以及铁三角放女声是不是最大的优势?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4:19
本帖最后由 leonjo 于 2026-5-19 14:21 编辑
zikomol 发表于 2026-5-19 14:13
厉害,请问在这种牛逼的系统下,放录音不好的歌会残酷揭露歌难听,还是歌也跟着变好听了。比如我喜欢的日本 ...

这套系统感觉对渣录音确实有一定的包容性,(大量siltech其实是很包容录音了)
对渣录音有一定细微的美化但是并不能拯救渣录音。
另外ADX7000和传统意义上的铁三角人声毒一点关系都没,他确实做到了足够的润和有足够饱满的中频密度,but如果只听人声我还是更喜欢susvara,平板的细腻度动圈还是很难碰瓷的。

作者: zikomol    时间: 2026-5-19 14:41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4:19
这套系统感觉对渣录音确实有一定的包容性,(大量siltech其实是很包容录音了)
对渣录音有一定细微的美 ...

感谢,很有参考意义。看来顶级系统救不了二次元渣录音,那我还是糊过去吧,哈哈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19 14:42
一根线顶我两套系统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19 15:05
全部顶配了
作者: hrq12345    时间: 2026-5-19 15:05
sus要推出速度感确实前端要做很多调整,adx7000这个风格比较容易显得灵动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19 15:17
呢d價位都無咩辦法參與討論了……

不知不言,在僅有認知下總認為一般動圈靈敏度的東西不太適合以大功率推動……

力大聲粗是我一直聽下來最不喜歡的感覺,靈敏度100、功率承受2000mw的單元,即使以匹配器轉換,意識上還是有些壓力……

當然,市場上根本就沒有提供如此頂流的耳機放大,或許這已經是最佳處理方法……
作者: 家庭煮夫一枚    时间: 2026-5-19 15:23
太壕啦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9 15:43
zikomol 发表于 2026-5-19 14:41
感谢,很有参考意义。看来顶级系统救不了二次元渣录音,那我还是糊过去吧,哈哈

好的系统不会令渣录音变得比一般系统更难听,只是好录音提升的幅度会更大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5:46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15:17
呢d價位都無咩辦法參與討論了……

不知不言,在僅有認知下總認為一般動圈靈敏度的東西不太適合以大功率 ...

其实我特补充说明了一下前后级全部增益+0.0db
CH如果推大喇叭的话后级增益默认是+12db可以最高到+24db,前级可以再+6db
这个配置上可以推耳机的,功放上显示的实际输出功率上0.001w~0.005w之间
所以其实一点都没有过推,而且声音非常之细腻。
当然我也认可ADX7000用耳房推也足够了,功放只是正好我推Susvara搭配的系统顺带用了一下发现效果也相当好。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19 15:59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5:46
其实我特补充说明了一下前后级全部增益+0.0db
CH如果推大喇叭的话后级增益默认是+12db可以最高到+24db, ...

那就好了...

上次見CH10系列是收二手到訪買家單位時看到的,只見其形而不聞其聲...

不知牛年馬月,方可一睹風采...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9 16:03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15:59
那就好了...

上次見CH10系列是收二手到訪買家單位時看到的,只見其形而不聞其聲...

上次听CH推耳机是熊猫来AV SHOW展1995,找极品借了台CH CD机跟解码,配总司令一拖三,不知是不是一拖三的错,表现一言难尽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19 16:05
展會無好聲跟大學CANTEEN無好飯同一道理,大家心照不宣...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6:13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16:05
展會無好聲跟大學CANTEEN無好飯同一道理,大家心照不宣...

CH本身不是那么容易出好声音的,解析力素质非常顶,还是很吃周边搭配。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19 16:18
最近仔细对比了B1XA和7000的原线,之前一耳朵觉着B1XA好像更稳一些,但是经过长时间对比之后,发现B1XA会让整个声场和结项变得平面化,7000原线下的层次感就缺失了。
这点确实和之前的贴子里楼主所说一致。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6:20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9 16:18
最近仔细对比了B1XA和7000的原线,之前一耳朵觉着B1XA好像更稳一些,但是经过长时间对比之后,发现B1XA会让 ...

你说的对,B1XA 低频很肥厚但是会损失一些速度和解析力,导致层次感缺失。
其实原线三频厚度都很好,就是空间感差一点。

作者: 熊猫视听    时间: 2026-5-19 16:28
poonhk 发表于 2026-5-19 16:03
上次听CH推耳机是熊猫来AV SHOW展1995,找极品借了台CH CD机跟解码,配总司令一拖三,不知是不是一拖三的 ...

是的 香港展会时候厂家要求一拖三
但是那次表现不好后 之后的上海展就没一拖三了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19 16:29
B1XA日本官網原本的說明是配給ADX5000的,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適配的耳機上都沒有其他的型號...

前一陣子加上了ADX3000,最近則是除了AWKG外全部適配了...

從銷售和調音的角度來說,這變化頗堪玩味...
作者: D.C.4    时间: 2026-5-19 16:31
也在绿坛这边请教下u总,innuos数播选施瓦辛格usb线的原因是什么,statement这周就到了,打算物色根适合的usb线,不知道梵高怎么样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6:39
D.C.4 发表于 2026-5-19 16:31
也在绿坛这边请教下u总,innuos数播选施瓦辛格usb线的原因是什么,statement这周就到了,打算物色根适合的u ...

schnerzinger R5是素质空间感都非常好的线,缺点就是声音中正了一些。因为我后面后大量晶彩银彩,所以用起来还好。
还是看具体系统搭配来,如果说对比梵高USB,虽然越感是很好,但是我还是觉得梵高声音太过于内敛了,而且信息量少好多。

作者: D.C.4    时间: 2026-5-19 16:47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6:39
schnerzinger R5是素质空间感都非常好的线,缺点就是声音中正了一些。因为我后面后大量晶彩银彩,所以用 ...

明白,看来还是优先找素质好的线靠谱,味道之类的可以靠别的地方调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19 16:49
楼主还有其他耳机在玩吗?双修之外还有其他耳机吗?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6:5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19 16:49
楼主还有其他耳机在玩吗?双修之外还有其他耳机吗?

我还定了一个LCD5s 到时候试试看,其他耳机都出了。有些声音非常顶顶但是太重了,我脖子受不了
我特别喜欢ADX7000的很大原因还是他太轻了,而且声音相当能打。我最近sus都没怎么听了,主要还是听ADX7000.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19 17:04
poonhk 发表于 2026-5-19 16:03
上次听CH推耳机是熊猫来AV SHOW展1995,找极品借了台CH CD机跟解码,配总司令一拖三,不知是不是一拖三的 ...

舊年音響展也有聽過這套,1995大編制協奏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聲音密度和能量氣勢非常宏偉。除此之外其他歌曲表現一言難盡。也有偷偷將我的大烏2插上去試聽,發現总司令配大烏聲音並不好聲。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19 17:23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6:52
我还定了一个LCD5s 到时候试试看,其他耳机都出了。有些声音非常顶顶但是太重了,我脖子受不了
我特别喜 ...

lcd5s的参数来看好像并不会适配功放推,不过我很看好lcd5s,我在发布的时候就发一个贴问它的情况。
原因是我很喜欢lcd4z,lcd5感觉对比4z差的有点多,为了增加解析把老的味道丢掉了,这次5s应该再次回归老的风格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19 17:28
另外我多说一句adx7000,我听到了,确实很不错,低频令人印象深刻,声音厚度很斯文,我没想到真的挺斯文,不是老铁味道很重的明亮耳机,夹头程度对我有一点,因为我头太大了。我没你那么有米,我得等等降价再说了。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17:30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19 17:23
lcd5s的参数来看好像并不会适配功放推,不过我很看好lcd5s,我在发布的时候就发一个贴问它的情况。
原因 ...

你可能没看我前面特别说明
我功放前后级全部都是0db增益。这就是CH特别牛逼的地方,设置成这个模式就可以当耳放用了。
你可以认为他工作在低功率模式下。
甚至我觉得一般耳放的细腻度和控制力都没法和CH前后级相比。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19 17:32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7:30
你可能没看我前面特别说明
我功放前后级全部都是0db增益。这就是CH特别牛逼的地方,设置成这个模式就可 ...

原来如此,牛啊。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9 18:59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6:20
你说的对,B1XA 低频很肥厚但是会损失一些速度和解析力,导致层次感缺失。
其实原线三频厚度都很好,就 ...

请问一下超时空配7000是甚么风格?有没有试过Brise那根特调?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9 19:02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7:04
舊年音響展也有聽過這套,1995大編制協奏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聲音密度和能量氣勢非常宏偉。除此之外其他歌 ...

有没有去试465?最近试的耳放中这个的表现也算十分理想,推ADX7000也能发挥7000的实力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19 19:05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19 17:23
lcd5s的参数来看好像并不会适配功放推,不过我很看好lcd5s,我在发布的时候就发一个贴问它的情况。
原因 ...

我听过的LCD5的风格是中性但是带有温度,可惜当时头带问题未解决,太夹了所以放弃,不过听说后来出了加宽版头带
但是后来也听说LCD5好象比较易坏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5-19 19:18
poonhk 发表于 2026-5-19 19:05
我听过的LCD5的风格是中性但是带有温度,可惜当时头带问题未解决,太夹了所以放弃,不过听说后来出了加宽 ...

所有audeze都爱坏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19 22:38
上个礼拜在朋友家听过他用北京小红复刻柏林之声的前后级211max后级和196mk3前级,诶哟那效果比我听过的所有功放推sus都要好很多。二话不说赶紧跑去下单,目前自己使用的是cfa3+二手南瓜前级,自己觉得不错了。还有曾经短暂拥有的挪威音乐之旅aw250r后级和ec前级,没听朋友那套前后级之前,这套音乐之旅我觉得是我听过所有耳放和功放里面最好的了(有故障退货了)。听完朋友那套复刻柏林之声的前后级,就瞬间觉得音乐之旅不香了。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19 23:40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19 22:38
上个礼拜在朋友家听过他用北京小红复刻柏林之声的前后级211max后级和196mk3前级,诶哟那效果比我听过的所有 ...

恭喜找到合适的功放。
sus确实很挑功放搭配。说实话我当初刚上ch前后级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声音特别惊艳!

CH这套只是提供了足够多的细节和控制力,真正让我觉得sus哇塞像箱子一样这么牛逼的
还是天仙配旗舰信号线 我订了CH前后级特别订制的版本。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折腾过前后级,去年一整年都退烧了。
最近冒出来也主要是看到adx7000讨论对了 分享一下我系统下的声音,给大家一些参考。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5-20 02:20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5-20 02:37 编辑

顶一下,不知大佬有没有试过换一些三方耳罩玩,换5k的耳罩声音是蛮中正的,但感觉低频量感氛围感有点少,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推好的原因

一直觉得p750u搞不定7k,这周下单了一个allnic家的hpa-10000 XL胆耳放,顺便当音箱前级用。本来想蹲个二手aic10的可惜一直蹲不到
作者: lydhenry    时间: 2026-5-20 03:10
asdapk 发表于 2026-5-20 02:20
顶一下,不知大佬有没有试过换一些三方耳罩玩,换5k的耳罩声音是蛮中正的,但感觉低频量感氛围感有点少,不 ...

750u是一代吗?我看有烧油用750u ltd 推7000很满意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5-20 03:53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5-20 04:04 编辑
lydhenry 发表于 2026-5-20 03:10
750u是一代吗?我看有烧油用750u ltd 推7000很满意

是的一代,但这耳机上限很高,750u ltd应该也不能完全搞定

一代也能推的七七八八,但有时候会有点燥和刺,声场没完全推开,很挑录音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20 05:47
楼主大佬以前好像是用南瓜前级 心乐A3后级推耳机吧?
作者: bobocrack    时间: 2026-5-20 08:15
太富了,二百万级别的系统啊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20 08:36
本帖最后由 neverwinter 于 2026-5-20 08:40 编辑

这倒是印证了我之前的推断,高端系统下平板对于动圈来说没有多少优势,甚至综合来看还是动圈更好一点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08:38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20 05:47
楼主大佬以前好像是用南瓜前级 心乐A3后级推耳机吧?

没错南瓜前级 a3 core后级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08:39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20 08:36
这倒是印证了我之前的推断,高端系统下平板对于动圈来说没有多少优势

我实际用下来感受susvara对放大器更敏感对解码音源敏感度低于动圈。
而动圈你给够前端音源以后上限实在高的恐怖。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08:41
asdapk 发表于 2026-5-20 03:53
是的一代,但这耳机上限很高,750u ltd应该也不能完全搞定

一代也能推的七七八八,但有时候会有点燥和 ...

我觉得luxman可能不适合推高阻抗耳机 可能更适合丰达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20 08:47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08:39
我实际用下来感受susvara对放大器更敏感对解码音源敏感度低于动圈。
而动圈你给够前端音源以后上限实在 ...

是啊,个人感觉动圈的成长性比平板要好,但动圈似乎有那么一道门槛,而平板在一般系统下解析就已经不错了

作者: 森海王    时间: 2026-5-20 08:48
看楼主评价,总体还是SUS好,如果主打古典,声场是一项最主要因素。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09:08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08:41
我觉得luxman可能不适合推高阻抗耳机 可能更适合丰达

P100大幅加強功率水塘又BI AMP,應該比750系列好力不少...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09:19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20 08:36
这倒是印证了我之前的推断,高端系统下平板对于动圈来说没有多少优势,甚至综合来看还是动圈更好一点

在我僅有的平板經驗上的確是這個情況,而我的系統也已經算不上怎樣高端...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0 09:23
这配置完耳机太奢侈了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5-20 09:29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08:41
我觉得luxman可能不适合推高阻抗耳机 可能更适合丰达

倒也不是,我手里还有900白,上次在750u下ab了一下,adx7k表现还是好很多的

单纯就是素质,控制力不够顶级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0:04
本帖最后由 leonjo 于 2026-5-20 10:10 编辑
森海王 发表于 2026-5-20 08:48
看楼主评价,总体还是SUS好,如果主打古典,声场是一项最主要因素。

对 sus的声场确实很值钱。在功放下听起来就像一对小箱子的感觉,无边无际。
而7000怎么听你感觉他还是个耳机声场还是在你脑袋瓜上。
但是比如听钢琴/提琴solo我还是觉得7000真的爽。大编制是sus更有氛围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0:05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20 09:23
这配置完耳机太奢侈了

哈哈 这是按箱子系统搭配的。换一对喇叭就可以玩箱子了(笑
主要是没空间哎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20 10:29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0 09:19
在我僅有的平板經驗上的確是這個情況,而我的系統也已經算不上怎樣高端...

您谦虚了,从老兄对HIFI的认识上来说系统应该很不错了,当然,楼主这套其实算是超高端了,或者说是顶级系统


作者: 森海王    时间: 2026-5-20 10:53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10:04
对 sus的声场确实很值钱。在功放下听起来就像一对小箱子的感觉,无边无际。
而7000怎么听你感觉他还是个 ...

就是头中效应。这也是区别HIEND耳机和发烧耳机的指标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1:14
平板耳機震膜受力平均分布,開放,寬闊擴散形的聲場,動圈則是集中在音圈,以中心點發聲,刻畫出橫向和縱深的邊界感,聲音顆粒有質感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1:18
個人覺得對聲場影響平板對耳罩要求更高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5-20 12:10
问题是想搞出一套兼容sus和其他动圈耳机的系统(两边同时达到高档水平)很难。
楼主也是因为楼中提到的CH前后级0db放大的这个特殊特性,才做到兼容两者。
但这套系统的代价绝大多数人是承受不了的。
如果不是功放系统,sus也很难推出这种脱箱感的声场。
但在大部分功放系统下(或者一部分大功率耳放下),声音又会很粗犷,远远给不出高端耳放的细腻感。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5-20 12:14
leonjo 发表于 2026-5-19 17:30
你可能没看我前面特别说明
我功放前后级全部都是0db增益。这就是CH特别牛逼的地方,设置成这个模式就可 ...

前后都是0db,,,这样出来的声音已经和功放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听到的是解码的声音,功放就是个电流缓冲器
好处是不用加阻抗匹配器,此时耳机的阻尼特性最好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2:23
truetrue 发表于 2026-5-20 12:14
前后都是0db,,,这样出来的声音已经和功放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听到的是解码的声音,功放就是个电流缓冲 ...

理论上可能是这样 实际上加了后级声音饱满大气许多。直接用前级根本带不动sus

作者: 暗奏    时间: 2026-5-20 14:04
問題來了 這系統下010啥級別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4:09
暗奏 发表于 2026-5-20 14:04
問題來了 這系統下010啥級別

没法驱动010是单端而且是低阻抗高灵敏度。

作者: feiyu2981    时间: 2026-5-20 14:22
U总有没有觉得ADX7000的天鹅绒耳罩透明度比5000那个麂皮耳罩好点,虽然高频压制了一些。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14:25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12:23
理论上可能是这样 实际上加了后级声音饱满大气许多。直接用前级根本带不动sus

這個跟直通DAC應該有分別...

前級直出的聲超清純潔淨卻沒有甚麼量感內勁,動態甚麼的都不太對路...

0db相信是走完一大堆加減之後的結果,不太可能是BYPASS式直出...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4:39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0 14:22
U总有没有觉得ADX7000的天鹅绒耳罩透明度比5000那个麂皮耳罩好点,虽然高频压制了一些。

一直用天鹅绒,麂皮只在最初换过一次,感觉声音比较淡和刺激,天鹅绒比较浓郁,后来不是麂皮那个不好,而是纯粹换罩太麻烦,所以没再换过,没有其他耳机的简易换罩结构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4:42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1:14
平板耳機震膜受力平均分布,開放,寬闊擴散形的聲場,動圈則是集中在音圈,以中心點發聲,刻畫出橫向和縱深 ...

平板我觉得用平板来定义是不合适的,虽然核心技术是一样,但是各大厂的花活可比动圈多不少,每间厂的技术都差异很大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5:17
平板基本發聲原理,不是說哪家廠什麼技術,什麼技術耳機廠的問題,普通燒友略知皮毛就可,燒友負責的是使用感受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5:25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0 14:22
U总有没有觉得ADX7000的天鹅绒耳罩透明度比5000那个麂皮耳罩好点,虽然高频压制了一些。

我大概听了三个月天鹅绒 后来才换的鹿皮。
没错鹿皮这个耳罩特别吃搭配好容易刺激的金属声音。
但是搭配好以后上限比天鹅绒更高 超级多的细节,就是调音会薄一点。

作者: feiyu2981    时间: 2026-5-20 15:30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15:25
我大概听了三个月天鹅绒 后来才换的鹿皮。
没错鹿皮这个耳罩特别吃搭配好容易刺激的金属声音。
但是搭 ...

可能是我的系统比较一般,在我系统下,天鹅绒虽然暗点,但是厚度,透明度都更好于麂皮。麂皮亮一些,细节多一些,但是听很多音乐有种憋着的感觉,透明度也不够好,偶尔一些人声好像含着一口痰。

我也是换的omega线+转接头。

作者: wwwping2011    时间: 2026-5-20 15:36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08:38
没错南瓜前级 a3 core后级


又升级到了ch一套,大佬能说说原因吗?谢谢!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6:43
wwwping2011 发表于 2026-5-20 15:36
又升级到了ch一套,大佬能说说原因吗?谢谢!

sus我听ost和大编制更多。原来南瓜+心乐那套更偏人声。
ch的器乐真的很强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6:52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0 15:30
可能是我的系统比较一般,在我系统下,天鹅绒虽然暗点,但是厚度,透明度都更好于麂皮。麂皮亮一些,细节 ...

我是没用转接头 之前用过转接头声音会劣化很多。所以用天鹅绒能去掉大量刺激的味道。如果有条件换成bispa会好很多比转接头。



作者: feiyu2981    时间: 2026-5-20 17:04
leonjo 发表于 2026-5-20 16:52
我是没用转接头 之前用过转接头声音会劣化很多。所以用天鹅绒能去掉大量刺激的味道。如果有条件换成bispa ...

U总你这是买两条?一条3.5给sua,另外一条直接改铁三角插头了?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17:08
poonhk 发表于 2026-5-19 19:02
有没有去试465?最近试的耳放中这个的表现也算十分理想,推ADX7000也能发挥7000的实力

很可惜,上次canjam未能去成,唯有等下次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7:34
熊仔無得聽嗎?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5-20 17:39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0 17:04
U总你这是买两条?一条3.5给sua,另外一条直接改铁三角插头了?

对的 我买了两条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17:4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7:34
熊仔無得聽嗎?

呢部好難擺部demo出來吧……
此店幾年無上去,當時擺左部古早370出來……

家下咩情況就唔知了,永不錄用好一段時間了……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17:50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17:08
很可惜,上次canjam未能去成,唯有等下次了。

確是比394/485那一級好一截……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17:57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20 10:29
您谦虚了,从老兄对HIFI的认识上来说系统应该很不错了,当然,楼主这套其实算是超高端了,或者说是顶级系 ...

人窮志短,知易行難,聊備一格,師兄見笑……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8:02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0 17:50
確是比394/485那一級好一截……

8月音響展,熊貓落嚟參個年,作者2夫婦都有帶4 6 5來參展,老友同紅人影相我就去聽過一耳465無乜驚艷
作者: 493833908    时间: 2026-5-20 18:12
这套纯用来推耳机嘛?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8:13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8:02
8月音響展,熊貓落嚟參個年,作者2夫婦都有帶4 6 5來參展,老友同紅人影相我就去聽過一耳465無乜驚艷

不是惊艳风格,这台耳放我给的评语是降魔伏妖
老头为了突出展示耳放,配的解码是拓品D90 III,从这点也能看出追求的风格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8:17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17:08
很可惜,上次canjam未能去成,唯有等下次了。

试的话或者还可以试试ECT的新代理AUDMA这个牌子,一大一小两台机据说都挺受好评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8:19
poonhk 发表于 2026-5-20 18:13
不是惊艳风格,这台耳放我给的评语是降魔伏妖
老头为了突出展示耳放,配的解码是拓品D90 III,从这点也能 ...

我聽咗好短時間,無留意佢使用設置,最深刻佢兩夫妻真係好好禮貌,同樣個屆俄羅斯那班賣開盤帶那台靜電真的好好聽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18:2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7:34
熊仔無得聽嗎?

印象中佢間舖冇乜demo ,去咗一兩次就唔想去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18:28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18:25
印象中佢間舖冇乜demo ,去咗一兩次就唔想去了

自從我賣咗SUS後,幾年都無行過耳機鋪,去過一次ECT聽X9000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8:3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8:19
我聽咗好短時間,無留意佢使用設置,最深刻佢兩夫妻真係好好禮貌,同樣個屆俄羅斯那班賣開盤帶那台靜電真 ...

我两次试听他都是CANJAM,AVSHOW会场太吵不是很好的试听场合,也就看看有甚么新玩意,今年他把解码藏起来不能直接看到了,或者是怕主观印象影响,希望集中在耳放的展示上吧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0 18:36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18:25
印象中佢間舖冇乜demo ,去咗一兩次就唔想去了

杰本?这间主力应该在新加坡,不过香港店有展出Q010能朝圣一下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0:39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8:28
自從我賣咗SUS後,幾年都無行過耳機鋪,去過一次ECT聽X9000

不知師兄玩緊咩啊?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0:42
poonhk 发表于 2026-5-20 18:36
杰本?这间主力应该在新加坡,不过香港店有展出Q010能朝圣一下

是的,我都好耐冇上去玩了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5-20 20:55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18:02
8月音響展,熊貓落嚟參個年,作者2夫婦都有帶4 6 5來參展,老友同紅人影相我就去聽過一耳465無乜驚艷

呢個品牌電台業務用產品底,調音唔靠佢啦……
家中及公司各一套系統,公司的力求簡潔,現地使用的絕大部份是日系耳機而且個性強烈,這個品牌疑似中正平和很好配……

家中系統就另外一個玩法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20:55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20:39
不知師兄玩緊咩啊?

HD800,Susvara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1:03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20:55
HD800,Susvara

賣咗SUS剩返HD800?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0 21:10
權仔 发表于 2026-5-20 21:03
賣咗SUS剩返HD800?

唔係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1:2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21:10
唔係

原來係買咗SUS,我以為你出咗SUS淨返個HD800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2:2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0 20:55
HD800,Susvara

師兄,我睇唔到你嘅消息


作者: 權仔    时间: 2026-5-20 22:28
poonhk 发表于 2026-5-20 18:17
试的话或者还可以试试ECT的新代理AUDMA这个牌子,一大一小两台机据说都挺受好评

對佢老頂有興趣,等我得閒上去望一望
作者: dyq2011    时间: 2026-5-20 23:18
大佬,请教一下人声Susvara和1995哪个更强?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