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XP7调音太高级了 [打印本页]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19 17:29
标题: XP7调音太高级了
保养好还是老机踏实,安定度高
厚润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19 21:27
老机的元器件,耐用否?

总觉得,假如索尼出老cd的复刻版,质量肯定比这些老机耐用
作者: 121984995    时间: 2026-5-19 22:14
难得有空啊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00:06
jymn 发表于 2026-5-19 21:27
老机的元器件,耐用否?

总觉得,假如索尼出老cd的复刻版,质量肯定比这些老机耐用

80年代这些铁壳机还是非常耐用的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00:06
121984995 发表于 2026-5-19 22:14
难得有空啊

还行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5-20 00:15
rsa xp7的调音同样高级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00:16
jymn 发表于 2026-5-19 21:27
老机的元器件,耐用否?

总觉得,假如索尼出老cd的复刻版,质量肯定比这些老机耐用

生产线和供应链都没了,无法再复刻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00:52
kenchan 发表于 2026-5-20 00:15
rsa xp7的调音同样高级

那是什么?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5-20 05:54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00:52
那是什么?

那是耳放
作者: 声音影响力    时间: 2026-5-20 07:06
楼主原装一整套,声音好听也便于移动聆听。
XP5+闲鱼新世代DIY电池前来助阵。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20 08:22
黄专瞩目,陶喆的前三张专辑都是神专!
作者: 温柔的云    时间: 2026-5-20 11:33
一直很好奇,这些老机应该很好听,但是声音素质相当于最近几年哪一代的旗舰播放器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21
kenchan 发表于 2026-5-20 05:54
那是耳放

哦哦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22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07:06
楼主原装一整套,声音好听也便于移动聆听。
XP5+闲鱼新世代DIY电池前来助阵。{ ...

666,太棒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22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20 08:22
黄专瞩目,陶喆的前三张专辑都是神专!

确实,但是我最爱黑柳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24
温柔的云 发表于 2026-5-20 11:33
一直很好奇,这些老机应该很好听,但是声音素质相当于最近几年哪一代的旗舰播放器

不知道咋回答你,我不怎么听播放器,播放器大部分听流媒体,七彩虹c4换AK240 换sp1000+amp换到现在是sp3000t铜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25
温柔的云 发表于 2026-5-20 11:33
一直很好奇,这些老机应该很好听,但是声音素质相当于最近几年哪一代的旗舰播放器

没有大量CD音源不建议你玩CD随身听,更不要玩老机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5-20 12:40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2:21
哦哦

technics xp7 lineout -> rsa xp7 -> nakamichi sp7,极致而纯粹的享受。
作者: 玛丽莲孟获小号    时间: 2026-5-20 12:52
我买的老机器有七八部吧,没一个能正常稳定服役的。。声音虽然好,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用。别吹什么质量好,开机十次就要送修一次,最后忍不了只能扔了。三四十年的东西,质量再好也会老化,不经用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54
kenchan 发表于 2026-5-20 12:40
technics xp7 lineout -> rsa xp7 -> nakamichi sp7,极致而纯粹的享受。

棒棒哒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2:55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20 12:52
我买的老机器有七八部吧,没一个能正常稳定服役的。。声音虽然好,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用。别吹什么质量好, ...

那是你找不到会修机的老师傅 都是骗你钱的二道贩子,居然扔了你可以寄给我别扔 我收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3:03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00:16
生产线和供应链都没了,无法再复刻了

中国代工,分分钟都可以,毫无压力
就是索尼没有计划,挺耐人寻味的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0 13:32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07:06
楼主原装一整套,声音好听也便于移动聆听。
XP5+闲鱼新世代DIY电池前来助阵。{ ...

14400mWh*4颗牛逼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3:40
jymn 发表于 2026-5-20 13:03
中国代工,分分钟都可以,毫无压力
就是索尼没有计划,挺耐人寻味的

呵呵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3:59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3:40
呵呵

年纪很快就进入中年,我有些等不住了,

索尼感觉不怎么有人文情怀,一点不知道,经典是多么地另老烧友神往,老烧友市场是多么地大

作者: ivanovic    时间: 2026-5-20 14:07
年纪太小,没摸过cd机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4:22
jymn 发表于 2026-5-20 13:59
年纪很快就进入中年,我有些等不住了,

索尼感觉不怎么有人文情怀,一点不知道,经典是多么地另老烧友 ...

呵呵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4:22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20 14:07
年纪太小,没摸过cd机

那你可以等长大了再摸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4:32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4:22
呵呵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你只能保证你手里的经典机没问题

但是,你不能保证我要买的经典机啊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4:45
jymn 发表于 2026-5-20 14:32
你只能保证你手里的经典机没问题

但是,你不能保证我要买的经典机啊

你手里机器经典不经典我不care
我就知道你说话一股子老人味 我不太适应
希望您去其他地方讨论您的经典机型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4:58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4:45
你手里机器经典不经典我不care
我就知道你说话一股子老人味 我不太适应
希望您去其他地方讨论您的经典机 ...

我只希望,经典重置版,或者加强版

问题是,没有啊

况且,老机器件普遍反映,时不时就会坏,这点很让人难以确定,

老机好听,这点谁都喜欢,但是,老机一般都是差不多30年了,元器件受限于寿命,也是垂垂老矣啊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5:05
jymn 发表于 2026-5-20 14:58
我只希望,经典重置版,或者加强版

问题是,没有啊

那是你认为
你为什么把你认为的跟我说?
我不care懂么?  
话不投机三句多
机器保存不好坏了就说是质量问题 你考虑过你不放防潮箱 南方湿度非常大这些问题吗?
咱不矫情  我也认为你这说话老人味太重 什么索尼有机会重启CD随身听,国产代工天下第一 你别在那自己意淫了行吗?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5:06
jymn 发表于 2026-5-20 14:58
我只希望,经典重置版,或者加强版

问题是,没有啊

出门右转 别再回我帖子了谢谢
作者: 豆豆馒头    时间: 2026-5-20 15:40
xp7,cd10,dcp150,d50mkii,远古随身听绝对的第一梯队,素质味道不弱于中档台机,成色状态好的现在是可遇不可求
作者: ldaky    时间: 2026-5-20 15:51
能把上古神器炒到三四五千的,全“受益于”那个叫“罗 cong(音同)”的贩子。
机器是好机器,就是已经三十年的老机了,第一是元器件老化(光头,传动机构,还有电气元件这些),一旦坏了很难搞;第二是找人修,找人所谓的“打理”,那费用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风险大,购入成本高,隐性维护成本极高,一般人不建议玩。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6:08
ldaky 发表于 2026-5-20 15:51
能把上古神器炒到三四五千的,全“受益于”那个叫“罗 cong(音同)”的贩子。
机器是好机器,就是已经三十 ...

我也讨厌那个姓罗的
你说的很客观  要是自己会维修打理 最好了
很多自称师傅的打理的机器都是瞎修(垃圾光管调大功率看似秒读秒切,用半年就坏) 真的好师傅花个几百块钱 保你用个五年十年没问题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6:09
豆豆馒头 发表于 2026-5-20 15:40
xp7,cd10,dcp150,d50mkii,远古随身听绝对的第一梯队,素质味道不弱于中档台机,成色状态好的现在是可遇 ...

是的,老机维修市场乱象丛生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0 16:25
我所有光盘机都坏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6:33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16:25
我所有光盘机都坏了。

那就转战数播吧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6:33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16:25
我所有光盘机都坏了。

总不用就坏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5-20 17:03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2:22
确实,但是我最爱黑柳

我喜欢二十二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18:21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20 17:03
我喜欢二十二

我喜欢宫保鸡丁
作者: 声音影响力    时间: 2026-5-20 19:44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6:33
总不用就坏了

楼主玩古董CD机算是很明白的。
这些80年代的精品机型,好状态真的可遇不可求。
费尽心思打理好的,就应该好好听。想想它们到如今还能正常运转读碟发声,能听还好听,这是相当了不得的。毕竟超40年了。

我手头的这部,几年前淘来全新的光头自己动手换过,时不时拿出来听,整体状态还可以。
近来看见闲鱼高手有售兼容XP3/XP5/XP7的DIY兼容电池盒,买了4颗倍量的18650锂电池,还挺好用的。
续航N久,比那种垫在XP5机子底下的换芯的原装电池,应该更好用些。

至于楼主那款XP7配原装电池盒,我之前也买过,整体搭配的颜值很高,设计精巧。
但要集齐N颗5号充电电池,且整体续航比较一般。毕竟容量摆在那里。

作者: 声音影响力    时间: 2026-5-20 19:57
kenchan 发表于 2026-5-20 12:40
technics xp7 lineout -> rsa xp7 -> nakamichi sp7,极致而纯粹的享受。

这款小头戴耳机产于1992年左右吧,搭配老CD机,确实可以。但解析什么的,与如今的比,落后了
我自己换了线,偶尔也会搭XP5听一听。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0 20:44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16:33
那就转战数播吧

在用,好几年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21:02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19:44
楼主玩古董CD机算是很明白的。
这些80年代的精品机型,好状态真的可遇不可求。
费尽心思打理好的,就应 ...

原装电池盒可以用恒压锂电池,18650电池盒建议用松下18650比那个倍量好太多了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21:03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19:57
这款小头戴耳机产于1992年左右吧,搭配老CD机,确实可以。但解析什么的,与如今的比,落后了{:4_ ...

安逸舒适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21:03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0:44
在用,好几年了。

喜欢就好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0 21:13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21:03
喜欢就好

很好。其实我还有最后一个CD转盘,目前偶尔听听,怕它坏了。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5-20 22:28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1:13
很好。其实我还有最后一个CD转盘,目前偶尔听听,怕它坏了。

坏了可以买新的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0:03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5-20 22:28
坏了可以买新的

听的不多,及其偶尔听一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