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10:01
给曲库分类真的是件不简单的事儿。
大体上,古典我按作曲家归类,大牌的已能涵盖80%以上内容,个别喜欢的 ...

暖色调咖啡 发表于 2026-5-20 10:15
每个人的都是成名作还是专辑哦,这得多大内存
暖色调咖啡 发表于 2026-5-20 10:15
每个人的都是成名作还是专辑哦,这得多大内存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0 12:15
从曲库去了解一个人的音乐品位和素养,这个感兴趣,能不能细说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11:30
追流行经典总有点回首青春年华的那种怅惘。当年不是有机会买到港台CD的,很难遇见每一张专辑都反反复复千百 ...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0:28
我的习惯是按专辑按年份收藏。当然了,不喜欢的专辑和里面不喜欢的个别曲目就删掉了。目前总共也就18000 ...
林梓寒 发表于 2026-5-20 14:08
一眼瞟到了汤令山~
不错~


辣条 发表于 2026-5-20 14:41
古风太多太杂,你们整理不了
暖色调咖啡 发表于 2026-5-20 10:15
每个人的都是成名作还是专辑哦,这得多大内存
kaige1957 发表于 2026-5-20 14:50
其实真正能听进去的歌曲也没有多少。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4:53
那取决于个人愿意付出多少时间给音乐。
poonhk 发表于 2026-5-20 14:50
按专辑分是有必要的,同一个歌手同一首歌在不同专辑的后期制作会有分别,例如Zard在20周年专辑的调音比较 ...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2:27
我是从卡带时代一直到CD时代,就养成了习惯以专辑为单位听歌,尤其要按照曲目顺序去听。毕竟很多作品是有 ...

rzcxbs 发表于 2026-5-20 15:18
非常认同这个理念,我也都是按照专辑去听的

悄悄清风 发表于 2026-5-20 16:30
花时间花精力费脑子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16:34
只有外出听手机里或串流会听随机/串流广播,这部分在家不怎么听。在家听专辑,只能听单曲的专辑不会去听。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0:28
我的习惯是按专辑按年份收藏。当然了,不喜欢的专辑和里面不喜欢的个别曲目就删掉了。目前总共也就18000 ...

lfch587 发表于 2026-5-20 17:58
一个T?不少了!20个T啥时候能到啊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6:36
嗯,算是在这个时代不合时宜、但独属于爱音乐的人固执的坚持吧。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12:27
我是从卡带时代一直到CD时代,就养成了习惯以专辑为单位听歌,尤其要按照曲目顺序去听。毕竟很多作品是有 ...

digff 发表于 2026-5-20 20:35
以收集港台流行歌手为主
digff 发表于 2026-5-20 20:35
以收集港台流行歌手为主
无奈看东枫 发表于 2026-5-20 21:01
真想点开蔡徐坤那个看看。
1.png (16.33 KB, 下载次数: 92)
分类
2.png (88.01 KB, 下载次数: 99)
喜欢的女歌手
3.png (63.7 KB, 下载次数: 79)
喜欢的男歌手
4.png (38.67 KB, 下载次数: 90)
喜欢的乐队
5.png (83.97 KB, 下载次数: 107)
一般喜欢的歌手
6.png (79.28 KB, 下载次数: 105)
例1:王菲(静雯)
7.png (10.77 KB, 下载次数: 82)
例1:王菲(静雯)专辑
8.png (82.36 KB, 下载次数: 103)
例2:周杰伦
9.png (15.19 KB, 下载次数: 69)
例2:周杰伦专辑
10.png (88.42 KB, 下载次数: 89)
例3:张学友1
11.png (72.04 KB, 下载次数: 100)
例3:张学友2
若即若离1021 发表于 2026-5-20 21:31
这个我也要参与一下

太阳之子还存了两版若即若离1021 发表于 2026-5-20 21:31
这个我也要参与一下

eric109 发表于 2026-5-20 21:41
太阳之子还存了两版
整轨那版据说是国内简装流通版来的!这最新的专辑咱还不得听个豪华版的若即若离1021 发表于 2026-5-20 21:51
整轨那版据说是国内简装流通版来的!这最新的专辑咱还不得听个豪华版的
看来也是老杰迷了
shoutup 发表于 2026-5-20 23:06
我也是按专辑一个文件夹的,不过不归类,喜欢听哪个就点哪个。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19:29
楼主是个用心的爱乐者,烧不烧器材我不晓得,但这一个专辑一个专辑听下来的耐心劲儿,我特佩服。
除了个 ...
shileist 发表于 2026-5-21 08:58
收集癖,但整理起来太累了,不想整理了就随机听,听到喜欢的就收着,实际上收集起来常听的也就五千来首



gaojiancs33 发表于 2026-5-24 22:13
唉,前天无意打开了一个哥们的硬盘,让老男人脸的红了,这货片太多了呀!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