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享声 MDAT3蓝牙解码耳放试用小记 [打印本页]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1:10
标题: 享声 MDAT3蓝牙解码耳放试用小记
本帖最后由 最好的数字就是7 于 2026-5-20 11:14 编辑

享声 MDAT3蓝牙解码耳放试用小记
   首先感谢甲苯提供此次试听的机会,让我对BTFI有了新的认识,简单聊聊享声 MDAT3 蓝牙小尾巴。
   这次我用的塞子是音可若瓦的野牛平头 RW-2000,苹果iPad的作为音源。作为对比我把自己非常喜欢的便携组合 Chord Poly + Mojo (搭配 PWAudio 4.4接口)拉出来做了PK,既测了纯蓝牙(后面称:CHORD蓝牙),也比了 UPNP(后面称:CHORD的UPNP源码)。几天的真实折腾下来,核心感受就俩字:意外!现在蓝牙也能做到这么好的音质了。这玩意儿很耐听,久听不厌,完全没有那种干冷刺耳的“数码味”。整体来讲有以下特点,个人的理解供大家参考:
   如果你平时主要听流行、人声或者小编制弦乐,完全可以作为日常便携的主力设备,相对CHORD蓝牙提升确实是非常明显的。下面分享一些印象深刻的记忆。

  弱项估计就是面对极其复杂的大编制交响时,它受限于便携推力,确实干不过CHORD的UPNP源码(CHORD蓝牙表现更惨),例如《Stravinsky: The Rite of Spring》,大场面动态稍有受限制,有点偏软;又如《1812 Overture》(合唱版),声场没有完全打开,开头的合唱人声较为拥挤;整体动态感觉起不来,比较吃力。看来蓝牙小尾巴要应对1812这样复杂、大动态的交响乐还是很吃力。我想这样的曲目已经超出了蓝牙小尾巴的范畴。
  MDAT3 是目前蓝牙小尾巴里不错的选择项,它在蓝牙音质上的突破,确实为咱们发烧友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最后这里说明一下,有些朋友可能会说苹果的AAC蓝牙太低档了。这点我同意,原因有两个。其中重要的是,不好意思我身边没有安卓设备;第二,我觉得安卓手机虽然支持的蓝牙协议多,而且更先进更高级,但操作系统本身的SRC问题也不能忽视。总之,大家就把我的帖子作为水贴,付诸一笑就好,不作为购买参考意见。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0 13:13
是不错的
作者: kenny365    时间: 2026-5-20 13:27
Chord Poly + Mojo在苹果设备的使用情境下使用的是airplay传输吧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3:31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20 13:13
是不错的

感觉蓝牙小尾巴真的很方便。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3:33
kenny365 发表于 2026-5-20 13:27
Chord Poly + Mojo在苹果设备的使用情境下使用的是airplay传输吧

有三种模式:蓝牙、airplay、upnp。不过,一般蓝牙大家都用的比较少,我也是这次对比才用上的。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6-5-20 13:35
现在这两个已经是我的随身主力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3:37
kenny365 发表于 2026-5-20 13:27
Chord Poly + Mojo在苹果设备的使用情境下使用的是airplay传输吧

最后一张图可以看到是蓝牙音频连接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3:38
卡米胜 发表于 2026-5-20 13:35
现在这两个已经是我的随身主力

确实可以做随身主力,太方便了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6-5-20 13:51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0 13:38
确实可以做随身主力,太方便了

而且声音真不错
作者: kenny365    时间: 2026-5-20 13:57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0 13:37
最后一张图可以看到是蓝牙音频连接

我也忘记了有还有蓝牙的,基本都不用这个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3:59
卡米胜 发表于 2026-5-20 13:51
而且声音真不错

确实这音质让我很意外


作者: 啊Zz    时间: 2026-5-22 10:49
太小个了 享声要是出个手机般大小的蓝牙   我准买个  享声的调校一直非常的顶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2 11:03
啊Zz 发表于 2026-5-22 10:49
太小个了 享声要是出个手机般大小的蓝牙   我准买个  享声的调校一直非常的顶

对的,推力稍微小了点。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22 11:08
啊Zz 发表于 2026-5-22 10:49
太小个了 享声要是出个手机般大小的蓝牙   我准买个  享声的调校一直非常的顶

这不就是mr1么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22 11:10
不太明白甲苯试听机为啥要选橙色版,人声近,声音自然度不如银色版。不过考虑到老烧友喜欢的老头乐调音,也可以理解。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2 11:20
cavenx 发表于 2026-5-22 11:10
不太明白甲苯试听机为啥要选橙色版,人声近,声音自然度不如银色版。不过考虑到老烧友喜欢的老头乐调音,也 ...

橙色版的确有HUFI的特征。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5-22 12:03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2 11:20
橙色版的确有HUFI的特征。

银色版人声器乐表现比较均衡,橙色版适合流行人声,金色版素质最好,高频最细腻。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2 13:38
cavenx 发表于 2026-5-22 12:03
银色版人声器乐表现比较均衡,橙色版适合流行人声,金色版素质最好,高频最细腻。

这样搞得有点选择障碍了

作者: jylxh001    时间: 2026-5-22 16:24
cavenx 发表于 2026-5-22 11:10
不太明白甲苯试听机为啥要选橙色版,人声近,声音自然度不如银色版。不过考虑到老烧友喜欢的老头乐调音,也 ...

一口气开了十台样机,15th版本价格还是要比橙色标准版高不少的,成本限制可以理解,另外其实mdat3已经能把享声这个蓝牙技术的特性表达出来了,跟普通蓝牙连接是一耳朵差距。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