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想问大家,关于想老索尼重置推出cd随身听,这个想法有什么问题吗? [打印本页]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5:18
标题: 想问大家,关于想老索尼重置推出cd随身听,这个想法有什么问题吗?
这个想法,虽然可能性很低

但这个想法,有问题吗?

首先,我不崇洋媚外

如果有实力相当的国货,我会首先考虑国货

而且,老的cd机到现在,差不多30年时间,元器件需要更换是肯定的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0 15:29
你要知道,索尼连新的高端便携播放器都不再出了。这个市场很小的。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5:33
af2000 发表于 2026-5-20 15:29
你要知道,索尼连新的高端便携播放器都不再出了。这个市场很小的。

所以,只能寄希望于国货了
索尼估计真的推出的可能性很小了

作者: wishesme    时间: 2026-5-20 15:38
TCL有可能出吗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5-20 15:41
嘴上说不崇洋媚外,内心却崇拜的很吧,一上来就索尼长索尼短的,cd随身听又不是没有新品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0 15:46
edbljl 发表于 2026-5-20 15:41
嘴上说不崇洋媚外,内心却崇拜的很吧,一上来就索尼长索尼短的,cd随身听又不是没有新品

索尼,确实有信仰,

国货,还没达到信仰级别吧?

崇洋媚外,是需要金钱支持,我是穷人,没这个倾向

除非必须索尼,否则,倾向于国货

作者: 四号武器运载车    时间: 2026-5-20 16:38
个人认为
如果国产便携CD的销量上去了,还能够带动非发烧友消费者的市场(类似于黑胶机+马绍尔蓝牙音箱这类消费者),那索尼肯定会跟进,利用自己的品牌效应能够更快的赚钱,它没道理不这么干。
作者: lwl8917    时间: 2026-5-20 17:27
国内技术能做到,但是得有供应链支持,说到底还是经济问题,只要能赚钱,肯定能做出来
作者: 三千院风    时间: 2026-5-20 17:40
哪怕现在的索尼愿意做,其实也很难追上曾经的那个自己。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6-5-20 18:11
四号武器运载车 发表于 2026-5-20 16:38
个人认为
如果国产便携CD的销量上去了,还能够带动非发烧友消费者的市场(类似于黑胶机+马绍尔蓝牙音箱这类 ...

国产哪款cd便携,不都是大方砖吗?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20 22:18
国内那些音响厂做cd,也好少做随身cd的,一般是做台式的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20 23:06
喜欢磁带的烧友希望厂家重新生产磁带机,喜欢1541的烧友也希望飞机重新生产1541。结果都是不可能,包括索尼也不可能再生产CD随身听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1 12:47
ou85 发表于 2026-5-20 23:06
喜欢磁带的烧友希望厂家重新生产磁带机,喜欢1541的烧友也希望飞机重新生产1541。结果都是不可能,包括索尼 ...

确实如此

索尼这类厂家这种做法,属于饥饿营销吗?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5-21 13:38
当年设计制造这些机器的人早已退休,相关的模具也早就报废。
要重做,相当于重建整条产业链,这是一大笔钱。
就算做出来,也没多少人买。资本家没动力做这事。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4:57
不会,除非你收购sony。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1 16:03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1 14:57
不会,除非你收购sony。

如果是你收购索尼,你会推出吗?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5-21 16:04
想好听就小不了,既然不追求好听 那手机配无线耳机 不是更好么?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7:39
jymn 发表于 2026-5-21 16:03
如果是你收购索尼,你会推出吗?

当然不会
作者: schrdinger    时间: 2026-5-21 21:36
如果你喜欢以前SONY的砖头机CD机的话,且不介意现在便携机光驱机伺服比较一般的现实的话,建议达音科的那台便携CD吧,我听下来就是那种老CD韵味再加上现代技术的加成,做到了韵味和素质的平衡,而且能推大耳,样子也复古,没有啥其他无线流媒体等功能,比较纯粹。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1 22:12
schrdinger 发表于 2026-5-21 21:36
如果你喜欢以前SONY的砖头机CD机的话,且不介意现在便携机光驱机伺服比较一般的现实的话,建议达音科的那台 ...

达音科这款关注很久了,但是,音量键搞成数字式的才足够好

作者: 豆豆馒头    时间: 2026-5-22 01:18
感觉国产便携CD机都长一个样子呢,方方正正的,难道他们用的都是同一套模具?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2 09:31
豆豆馒头 发表于 2026-5-22 01:18
感觉国产便携CD机都长一个样子呢,方方正正的,难道他们用的都是同一套模具?

好的外观工业设计,只有索尼这样级别的,才有能力进行

中国这些基本都是小型团队,把99%的精力,投入到声音设计上,就是成功的了

作者: 弓弦之舞    时间: 2026-5-22 16:25
12楼说得好 除非老索想死得更快 就推出吧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2 16:59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22 16:25
12楼说得好 除非老索想死得更快 就推出吧

推出一个复刻版的cd,变成了压死骆驼最后一棵稻草,

索尼现在那么脆弱?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5-22 21:44
豆豆馒头 发表于 2026-5-22 01:18
感觉国产便携CD机都长一个样子呢,方方正正的,难道他们用的都是同一套模具?

因为播放架构是台式cd的,便携cd的播放架构已经没有供应链了
作者: 弓弦之舞    时间: 2026-5-25 05:39
jymn 发表于 2026-5-22 16:59
推出一个复刻版的cd,变成了压死骆驼最后一棵稻草,

索尼现在那么脆弱?

脆弱不脆弱 我等普通老百姓不敢轻易评判 但cd当下本就是小众产品了 cd随身听如果推出 更是尴尬之级的存在了 不管是便携 还是音质 它都不能脱颖而出 那么它推出的意义和价值又在哪里 绿坛是情怀地 索尼是利益天 情怀也不过是商家赚取利益的筹码罢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5 12:48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25 05:39
脆弱不脆弱 我等普通老百姓不敢轻易评判 但cd当下本就是小众产品了 cd随身听如果推出 更是尴尬之级的存在 ...

那你,怎么就知道,推出cd不赚钱的?
国货不是一直推出,并将持续推出cd机吗?

作者: imzw    时间: 2026-5-25 15:49
jymn 发表于 2026-5-25 12:48
那你,怎么就知道,推出cd不赚钱的?
国货不是一直推出,并将持续推出cd机吗?

只能说本来就不指望卖几台。。。。。播放器和耳塞都一样,限量多少台,多少副。什么限量499台,799台啥的,不限量,整个生命周期也就卖个这个数量而已。。。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5 16:07
imzw 发表于 2026-5-25 15:49
只能说本来就不指望卖几台。。。。。播放器和耳塞都一样,限量多少台,多少副。什么限量499台,799台啥的 ...

限量的那是25000+每台的旗舰数播,不是cd机
作者: imzw    时间: 2026-5-25 16:20
jymn 发表于 2026-5-25 16:07
限量的那是25000+每台的旗舰数播,不是cd机

我不是专指这个,举个例子而已,比如金菊花限量800台,钛菊限量999台,说实话,整个生命周期也就卖个这点台数了,CD的话,比他多,总的销量也有限,现在不是二三十年前了。。。。。。所有的供应链都没了,你专门的定制设计,从空白建立起全产业的供应链,做出90年代这种小的CD机,亏的爹妈都不认识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5 16:58
imzw 发表于 2026-5-25 16:20
我不是专指这个,举个例子而已,比如金菊花限量800台,钛菊限量999台,说实话,整个生命周期也就卖个这点 ...

供应链怎么会没?

现在出的cd配件哪来的?

作者: imzw    时间: 2026-5-25 21:18
jymn 发表于 2026-5-25 16:58
供应链怎么会没?

现在出的cd配件哪来的?

你要的不是现在供应链的东西啊,现在很多供应链中部分台式机共用,没法做小做薄,你要的是老索尼,比如dej01这种啊,这种谁给你去搞供应链的东西去?你不要想了,老老实实买台式,或是买现在体积稍大的那种吧。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25 21:55
imzw 发表于 2026-5-25 21:18
你要的不是现在供应链的东西啊,现在很多供应链中部分台式机共用,没法做小做薄,你要的是老索尼,比如de ...

我没说,必须做得和777那么超薄啊

比如现在的国内的尺寸,也很好啊

现在的尺寸,也没比777这些超薄的大多少,完全可以接受啊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5 22:09
现在追求便携CD机超薄没啥意义了,要便携直接小尾巴就行了。另外早期那些超薄便携CD机声音都很烂,甚至不如当年的某些mp3播放器。
作者: 弓弦之舞    时间: 2026-5-30 06:39
jymn 发表于 2026-5-25 12:48
那你,怎么就知道,推出cd不赚钱的?
国货不是一直推出,并将持续推出cd机吗?

老兄 你论点标题是cd随身听 ok?20多年前 mp3横空出世 虽然便携性比cd随身听更好 但音质干不过它 还无法完全挤压它的生存空间和价值 但多年来 随着音质还原技术的不断发展  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了 它存在的价值自然也就消失了 当下别说cd随身听了 就算专业的音乐播放器也是小众产品 甚至比当年的cd随身听更小众 20多年前你去大商场能看到不少卖cd随身听的 现在你去大商场能看到卖音乐播放器的吗?为啥 因为手机的普及大大挤压了音乐播放器的生存空间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09:17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30 06:39
老兄 你论点标题是cd随身听 ok?20多年前 mp3横空出世 虽然便携性比cd随身听更好 但音质干不过它 还无法 ...

现在都是电子平台买东西,实体店,特别是非连锁个体户,生意很难了
而且,现在的旗舰级数播,10000,甚至25000,即便中端,也得5000元,出新机的速度是6个月

对于一个月工资3000元的烧友,基本很难买这些高价格的播放器

作者: 弓弦之舞    时间: 2026-5-30 10:56
实体难是现实 但大商场也有苹果华为等品牌大几千上万的数码产品 买单人也不少 数码类产品想普及大众 提高销量 厂家要看向一机在手天下我有的多功能万物互联大趋势 单一性数码产品不可避免要归于小众 走向没落 这也是当年苹果抛弃ipod的原因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11:05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30 10:56
实体难是现实 但大商场也有苹果华为等品牌大几千上万的数码产品 买单人也不少 数码类产品想普及大众 提高销 ...

问题是,手机至今,没有哪台能hifi的

而且,现在数播,每6个月推出一台旗舰,没有没落的迹象

另,品牌爆炸式出现,表明数播仍是有着大体量的市场

作者: 汤姆孙    时间: 2026-5-30 11:51
小可爱,说不明白了
作者: 弓弦之舞    时间: 2026-5-30 15:03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1:05
问题是,手机至今,没有哪台能hifi的

而且,现在数播,每6个月推出一台旗舰,没有没落的迹象

hifi是以音质为目的单一的性能追求 这点来说 手机永远也不可能hifi 而它音质不hifi却能挤压 hifi产品 是大众选择的结果 比如你要娶媳妇 一个是刘亦菲 彩礼1000万 一个是村东头的翠花 彩礼10万 刘亦菲颜值碾压翠花 但大部分人应该还是会选翠花 颜值胜出不代表都会选你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15:05
弓弦之舞 发表于 2026-5-30 15:03
hifi是以音质为目的单一的性能追求 这点来说 手机永远也不可能hifi 而它音质不hifi却能挤压 hifi产品 是 ...

数播领域只是遇到低谷,总有反弹的时候
只要广告到位,市场会恢复的

作者: winston    时间: 2026-5-30 16:40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5:05
数播领域只是遇到低谷,总有反弹的时候
只要广告到位,市场会恢复的

好像有些道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16:46
winston 发表于 2026-5-30 16:40
好像有些道理

烧友永远存在

烧友在,则hifi在

作者: yuliandy002    时间: 2026-6-7 11:19
hifi 摄影都是经济上行时间的产物,经济好了,人总要想着追求下视听之类的娱乐享受,当年小日本八九十年代也是经济最好的时期,所以才蓬勃发展起来,现在国内的国砖播放器发展也是有点类似于当年CD 磁带盛行的势头,价格也是真的不低,但国砖主要是现代数码声为主,声音偏冷,不如磁带 CD声音温暖 大气,所以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老的烧友沉迷于磁带 CD这些模拟味,烧友也分为喜欢模拟味和现代味的两派,也有部分是双修(比如我),模拟味的声音确实是好听、耐听,其实要有好的机器(当年顶级旗舰级)+好的音源(磁带 CD),声音也可以做到兼具素质和听感,而不是一棍子打死就判定说模拟声就是hufi。楼主想说的是重新启动以前的老机产线,这个难度还是不小的,重启与否是由市场决定,而且有没有不断新加入的消费者,喜欢模拟味的都是我们这些60/70/80/90后的人群了,现在的00后都没怎么听过这些,新加入的人会很少,烧友群体范围始终只限于一小波人里面,注定不会可持续,所以这种重启产线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在一个楼上也有烧友点出了,原来设计和制造的这拨人早已退休,产线重启几乎不可能。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1:40
yuliandy002 发表于 2026-6-7 11:19
hifi 摄影都是经济上行时间的产物,经济好了,人总要想着追求下视听之类的娱乐享受,当年小日本八九十年代 ...

cd那个韵味简直就是对烧友的暴击,令人欲罢不能,
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比如,二手5000元的cd,数播必须二手15000,而且数播搭配变化的值简直是无穷的,很难选择,投入数播的钱是巨量的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7 12:06
厉害,这都能量化。。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2:20
sercel 发表于 2026-6-7 12:06
厉害,这都能量化。。

你说什么意思?

我的帖子,有希望索尼搞复刻版的cd随身听,被某些烧友,说我是崇洋媚外,

不过现在,不用等索尼了,国产有越来越多了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7 12:22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20
你说什么意思?

我的帖子,有希望索尼搞复刻版的cd随身听,被某些烧友,说我是崇洋媚外,

字面的意思,“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


没有别的意思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2:24
sercel 发表于 2026-6-7 12:22
字面的意思,“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


这个是,烧友得出的结论,你觉得有问题吗?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7 12:26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24
这个是,烧友得出的结论,你觉得有问题吗?

烧友得出的结论,出自何处?有就没有问题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2:31
本帖最后由 jymn 于 2026-6-7 12:32 编辑
sercel 发表于 2026-6-7 12:26
烧友得出的结论,出自何处?有就没有问题了。

[attach]2188504[/attach]
这个你看看

image.png (62.19 KB, 下载次数: 24)

image.png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7 12:46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31
这个你看看

既然有依据,就没问题了。
作者: yuliandy002    时间: 2026-6-11 18:41
jymn 发表于 2026-6-7 11:40
cd那个韵味简直就是对烧友的暴击,令人欲罢不能,
数播要达到cd那样的水平,需要3倍的价格,比如,二手5 ...

你说的这个CD通常指的台式CD机了吧,那肯定不一样了啊,电为声之母,电源都直接用220V了,小小的便携数播还怎么比

作者: harmoniker929    时间: 2026-6-12 09:37
一句话,市场太小,同时,供应链已不复存在!目前,手机已经能达到hifi播放器的80%、达到卡片机的100%、达到微单的60%,你看看卡片机是怎么消失的?这问题不需要讨论,你自己想一会就能想明白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12 09:44
harmoniker929 发表于 2026-6-12 09:37
一句话,市场太小,同时,供应链已不复存在!目前,手机已经能达到hifi播放器的80%、达到卡片机的100%、达 ...

hifi播放器,哪台手机能达到?

都是蓝牙的

作者: qwwqwwqshiyi    时间: 2026-6-12 09:49
harmoniker929 发表于 2026-6-12 09:37
一句话,市场太小,同时,供应链已不复存在!目前,手机已经能达到hifi播放器的80%、达到卡片机的100%、达 ...

被淘汰的东西 就是优点不够突出,轻易就被取代了。
也总会有小众群体坚持和鼓吹,但厂家自己清楚这东西是啥水平 不至于头铁到破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