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ISO文件太多,大家如何快速转换DSF文件啊? [打印本页]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7:30
标题: ISO文件太多,大家如何快速转换DSF文件啊?
本帖最后由 最好的数字就是7 于 2026-5-20 17:29 编辑

最近闲来,发现自己还有几千个以前收藏的ISO文件都还没有听过。但roon,dlna服务器都不直接支持,需要分割成DSF文件,还要将对应目录里面的jpg,pdf整理过来。
实在没有想到好的软件,干脆自己写了一个,用着还不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其他好办法?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0 18:33
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一张张做分轨,然后mp3tag软件编辑曲目信息。
作者: 刘炼    时间: 2026-5-20 18:34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8:55
刘炼 发表于 2026-5-20 18:34

好东西,怎么搜索不到呢?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18:55
黑哥 发表于 2026-5-20 18:33
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一张张做分轨,然后mp3tag软件编辑曲目信息。

谢谢黑哥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20 18:58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0 19:52
本帖最后由 黑哥 于 2026-5-20 19:56 编辑
cdzsz67 发表于 2026-5-20 18:58
iso转dsf效果远谈不上数据稳定,一致性其实远不如cd抓轨。。所以还是坚持用pc直接读iso。pc始终功能最全面

有些DST格式封装的多声道DSD音乐,播放起来很占系统资源,甚至会出现卡顿。从ISO提取出双声道音乐文件,播放起来没那么大压力,这种还是有必要做分轨的。至于双声道的SACD-ISO整轨,foobar2000可以编辑标签,不做分轨也可以编辑并读取正确的曲目信息。
而楼主要使用的Roon软件不支持读取SACD-ISO,也就只能先做分轨。
分不分轨只能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而定,补充的一点就是分轨并不会改变DSD音乐的音质。


作者: 声音影响力    时间: 2026-5-20 20:04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数播玩家可以入手常备,分轨/提取/转换/合并等等,都能实现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0 20:49
声音影响力 发表于 2026-5-20 20:04
除了板凳刘同学介绍的那款,还可以用xrecode3来实现。这款软件是宝藏,我觉得 ...

多谢,多谢!

作者: 番茄炒蛋饭    时间: 2026-5-20 21:17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作者: maibuking    时间: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再在搜索框搜.wav 把整轨的大wav文件挑出删除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1 07:30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5-20 21:17
HI-Player支持多个目录同时批量转DSF和DFF

谢谢,我研究一下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1 07:31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哈哈,大工程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5-21 08:59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作者: es88    时间: 2026-5-21 09:11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1 09:36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1 08:59
我是换掉ROON,用其他数播播放器,直接放ISO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1 09:37
es88 发表于 2026-5-21 09:11
我就用最简单的foobar来分割

foobar的确强大、好用

作者: 复制情感    时间: 2026-5-21 10:40
foobar或JRiver可以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0:52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21 01:50
我转roon的时候,几千张整轨,在文件夹搜索框搜.cue,把一片区域的cue文件全部拉进foobar,然后转轨到同目录 ...

这个考cue的完美性,我碰到很多cue要改完才转,一般是十个二十专辑一起,不然会删错。
作者: yspanzer    时间: 2026-5-22 08:51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21 09:36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我是不想被问题解决,几千张ISO,十几T,就算自动批量转换,我也觉得累啊。直接播放就很省事,听ISO并不是主流,大多都是16、24-44/192的音乐

作者: 最好的数字就是7    时间: 2026-5-22 10:34
yspanzer 发表于 2026-5-22 08:51
我是不想被问题解决,几千张ISO,十几T,就算自动批量转换,我也觉得累啊。直接播放就很省事,听ISO并不 ...

哈哈
确实是这样。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