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关于I2S是否肯定比同轴好了?丹娜蓬托斯15周年 [打印本页]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5-20 20:37
标题: 关于I2S是否肯定比同轴好了?丹娜蓬托斯15周年
解码是丹娜蓬托斯15周年,接的CD转盘,用同轴,目前效果比较满意,但是听说I2S接口效果更好是这样吗?
I2S有个问题,就是线材不通用,有好多标准,双木三林的T2 CD机和丹娜蓬托斯15周年用I2S接的话,需要怎么调整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0 20:42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都不知要不知要花多少钱,换几次才行。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5-20 21:53
SFP无敌的存在
作者: 周期性断烧    时间: 2026-5-20 23:11
找漩河定制iis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0 23:19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20 23:46 编辑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之上, 不关 HDMI 线的事的。现在最新的一些播放器和解码器都有线序适应功能,提供用家手动调整线序的方便,按个键就搞定了,你选机时留意一下吧。

我曾用过双木三林解码器以 I2S 连接丹娜的界面,它们的线序是相通的,即插即用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0 23:42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21 00:05 编辑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0:42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 ...

用过 I2S 后是回不了头了
I2S 的使用还可以非常省钱, 接一根百元上下的开博尔 HDMI 线就轻松胜过我原来用的 AES 和 RCA 线,而这两个线的价格和品牌名气都远远超过开博尔。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21 00:47
机器能调整线序就随便买线了。另外几百块预算很推荐fibbr那根,比较厚润透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5-21 07:44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1 00:47
机器能调整线序就随便买线了。另外几百块预算很推荐fibbr那根,比较厚润透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5-21 07:46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19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 ...

感谢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5-21 07:52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19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 ...

就是说我用根普通hdmi线接上cd机和解码器的i2s口也能正常出声吗?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6-5-21 09:07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44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关键点:请先确认I2S引脚图,然后确定I2S需要使用下图中的哪种接线顺序模式(从模式1到模式8)。LED灯代表二进制000-111,其中“○”表示灯灭,“●”表示灯亮。请注意三个灯的亮灭状态。本设备的出厂默认设置为模式“1”。
1. 选择I2S输入 2. 按下静音按钮进入配置模式。
3. 短暂按下PHASE(相位)按钮(2秒内)后,1X、2X、4X灯将开启/关闭;再次连续按下PHASE(相位)按钮后,这3盏灯将以固定模式开启/关闭。选择所需的匹配模式后(详见I2S引脚图),您可以立即停止操作。如果未选择到所需模式,请按照上述步骤重新操作。
4. 等待10秒。
5. 数模转换器(DAC)的I2S设置成功,其他功能恢复到原始状态

总有一款适合你



无标题.png (78.19 KB, 下载次数: 41)

无标题.png

作者: lxf    时间: 2026-5-21 09:29
HDMI 线世界感觉够用了,也不贵,请问楼主,您的同轴线用的是啥线?有什么推荐么?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1 09:32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52
就是说我用根普通hdmi线接上cd机和解码器的i2s口也能正常出声吗?

是的 不会弄坏机子的。
有兴趣了可以多试试不同牌子和档次型号的线。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21 09:38
丹娜肯定优先 iis, 自己有出 iis 线啊,我用这么久没试过不能用的,都是传出来不兼容。


作者: lurk    时间: 2026-5-21 10:00
夏日之音db 600和T8用过i2s,声音解析强,偏上盘,听起来很过瘾,但是不耐听,又换回usb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0:05
我说的问题是声音的问题,使用没问题。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1 11:46
ethanxyj 发表于 2026-5-21 09:07
关键点:请先确认I2S引脚图,然后确定I2S需要使用下图中的哪种接线顺序模式(从模式1到模式8)。LED灯代 ...

人家说的是声音 你长编大论讲线序
作者: 勇!!!!    时间: 2026-5-21 11:47
亲自对比过同轴 rca aes    i2s除了密度高,其他全落败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2:14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42
用过 I2S 后是回不了头了
I2S 的使用还可以非常省钱, 接一根百元上下的开博尔 HDMI 线就轻松胜过我原来 ...

我这里不行,看具体器材吧。

作者: ethanxyj    时间: 2026-5-21 12:24
勇!!!! 发表于 2026-5-21 11:46
人家说的是声音 你长编大论讲线序

你眼睛睁大看看清楚再说好吧,我回的是人家问怎么调线序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21 12:25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44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官网找说明书翻翻
作者: wkw    时间: 2026-5-21 12:45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1 12:14
我这里不行,看具体器材吧。

是的! 我说的 I2S 胜过 AES 和 RCA 可能是有点绝对了    器材,线材的匹配也是很重要的。

我最早尝到 I2S 甜头是用 丹娜 IRIS USB 界面 配 双木三林 M400 解码器,开博尔的 HDMI 线做 I2S 连接。当时的 AES 线是 JPS 家的,而 RCA 线的是 NBS 。
现在就是 丹娜界面加解码器的一套西装,线改成 线圣 的了。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1 13:14
wkw 发表于 2026-5-21 12:45
是的! 我说的 I2S 胜过 AES 和 RCA 可能是有点绝对了    器材,线材的匹配也是很重要的。

我最早尝 ...

最初我也追求iis,实际使用并不能满意,知道换线很有可能会好但目前用的同轴足够了,aes其实也行不过此时此刻选择coaxial。
作者: q6363918    时间: 2026-5-21 14:51
素质IIS强,但是不一定有同轴好听,我之前DK2试下来是这样,也可能我的线是几百块的比较低端
作者: tren77    时间: 2026-5-21 16:31
I2S我只是用来听DSD,数播到解码,500的纯银线。不如我pad同轴线好听,同轴有更有起伏和韵味感情
作者: soma889    时间: 2026-5-21 22:04
直接问豆包两个机器连接,用i2s接口,线序应该怎样调整!我试过,豆包是对的,神了
作者: nblinan    时间: 2026-5-22 08:20
有台名机内部,先是i2s,再由i2s转同轴,再由同轴转i2s,不知道为什么。该机是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音响公司调音参照。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22 10:41
nblinan 发表于 2026-5-22 08:20
有台名机内部,先是i2s,再由i2s转同轴,再由同轴转i2s,不知道为什么。该机是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音响公 ...

CD机主板里都是走iis,目前说的是iis over hdmi(也有走网线非主流)。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1 13:27
先不论相位针脚跳线繁不繁琐I2S就是厂家预留给用户的一个坑!它本身只针对短链路下能与时钟共存的一条机内线。留给用户就烧脑烧钱了。还不一定有正面提升。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6-23 09:36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6-23 09:37 编辑

传统来说USB>AES>=RCA,如果解码内置网桥就走网线或者SFP
其他不用考虑,名机也不太用IIS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23 12:09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0:42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 ...

最近情况iis可以听了,最后一个问题解决了。至于和同轴哪个好不能确定。听出明显区别的是目前用的aes线属于比较厚的声音,听某些特别薄的录音专用。
作者: wkw    时间: 2026-6-23 12:22
在这里,使用 Zeskit  HDMI  线 的 I2S 连接凭着更优秀的素质表现胜过了 XLR 和 RCA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23 12:43
好了,昨天买了一根开博尔的铜镀银IS2线,接蓬托斯15周年解码,音乐传真新A1功放,推达尼皇室2,音量一样,接山灵SMT1.3数播,音量一样,现场和同轴线PK,两根线都是150+的价格差不多。

A B切换,觉得IS2线声场似乎大一点背景好像黑一点,偏清淡;换同轴线,立马觉得人声更有感觉,韵味更浓烈一点,低频氛围也更强,更有味道。

我是觉得同轴线更好听,以后把I2S线退了。

我的听感和上面好几位朋友一样,都是觉得同轴线更好听。

目前又买了一根BNC同轴,准备连接SMT1.3和蓬托斯15周年。
作者: 渡劫真仙    时间: 2026-6-23 12:46
soma889 发表于 2026-5-21 22:04
直接问豆包两个机器连接,用i2s接口,线序应该怎样调整!我试过,豆包是对的,神了

恩,我问了豆包好几次,有很多办法连接我的山灵SMT1.3和蓬托斯15周年,但是没想到,昨天一接上跟根本没有任何调整,直接出声了。

我和同轴线现场PK,觉得I2S线偏清淡,人声和氛围感都不如同轴,目前已经退了。

开博尔售后可以,我直接退货的毫无问题。

作者: BlurEye    时间: 2026-6-24 13:46
IIS需要界面和解码器本身有优化才行,不然不如同轴,到那时高规格音频只有IIS才能传,dsd512啥的,不然只能用机器自带的usb界面,但是好的usb界面都是外置,和解码连接要高规格就剩IIS最佳了。
作者: wkw    时间: 2026-6-24 14:37
BlurEye 发表于 2026-6-24 13:46
IIS需要界面和解码器本身有优化才行,不然不如同轴,到那时高规格音频只有IIS才能传,dsd512啥的,不然只能 ...

没那么复杂的,只要器材能支持就试试吧 ! 一根纯铜导体的 HDMI 线就可以了,成本很低的。 不要镀银 x 3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