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台式耳机系统大件的组建顺序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12:32
标题: 台式耳机系统大件的组建顺序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5-24 16:45 编辑

上篇讲了台式耳机系统整体的搭建顺序,现在对大件的组建顺序来细分一下。这里的大件只包括台机和耳机。
        
个人认为是耳机-放大-解码-音源。
        
耳机放第一个不难理解,耳放跟着耳机走,至于音源为什么放最后,因为好音源的声音都是相似的,垃圾音源的难听各有不同,可以在解码放大耳机风格定型以后,放到靠后一点的位置梭哈投入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4 13:08
認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13:1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08
認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13:14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08
認同

我再来想一下大件里面预算投入的顺序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4 13:19
大件預算最好也是平均均衡,掃把頭觀音腳或者頭大腳細也都不太合適玩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13:23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19
大件預算最好也是平均均衡,掃把頭觀音腳或者頭大腳細也都不太合適玩法

有的人几乎不投入音源,全部怼解码放大了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4 13:24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作者: Yin93035382    时间: 2026-5-24 13:27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線材和化震又與器材投入基本上55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14:52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前后平衡
作者: shujivxo    时间: 2026-5-24 22:23
镇楼图这台解码实力咋样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5-24 22:51
大件基本是这样吧,耳机到后级耳放再到 解码最后音源
当然我是玩cd的,基本cd机来说合并机本身的话,hiend级的欧洲和北美机就已经可以很顶了,我个人认为对于耳机系统来说已经是完全足够了(但并不是说往上或者说分体对于耳机没提升,只不过是适度投资的角度)
然后如果是可以external / bypass 当作纯后级的耳放的情况下(例如静电耳机和动圈的比如dvas耳放这种),我认为前级的作用基本跟音源解码是同级的,毕竟前级出声后级出力的说法还是实实在在的
最后的话我认为还有一个大件其实应该算是拉专线 / 电处,我认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反正整体来说的话,我认为耳机系统也应该按照音箱系统的思路来搭建是没错的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24 22:55
非常认同这个顺序。我就是先弄音源,再弄耳机,解码,耳放。走了不少弯路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5-24 22:59
我最早只买了耳机+耳放,接声卡听,解码器第二年买的,界面第三年,那时候界面的选择还不多,就这样听了七、八年,天天听,听得很起劲,每天不听一会儿就觉得难受

之后才开始折腾,折腾的时候反倒听得不那么起劲了,精力分散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23:04
shujivxo 发表于 2026-5-24 22:23
镇楼图这台解码实力咋样

10w首选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23:05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24 22:55
非常认同这个顺序。我就是先弄音源,再弄耳机,解码,耳放。走了不少弯路

走过弯路就懂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23:07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5-24 22:51
大件基本是这样吧,耳机到后级耳放再到 解码最后音源
当然我是玩cd的,基本cd机来说合并机本身的话,hiend ...

完整的顺序是这样: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4543&extra=
我觉得如果是cd合并机,那放在耳放/前级之后考虑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4 23:08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24 22:59
我最早只买了耳机+耳放,接声卡听,解码器第二年买的,界面第三年,那时候界面的选择还不多,就这样听了七 ...

没毛病啊,界面也相当于音源了,可以在最后一步梭哈投入

作者: wryiadgj    时间: 2026-5-24 23:44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4 13:23
有的人几乎不投入音源,全部怼解码放大了

哈哈 谁
作者: cl9034    时间: 2026-5-25 05:53
如果放到20年前,这个顺序问题不大。如果是现在,我反而觉得音源和听音环境,首先决定了你以后买什么耳机。

音源如今已不仅仅是音乐的播放,各涉及到流媒体、无损还是黑胶,环境影响则是便携还是相对固定,这都是买耳机前优先需要考虑的事情。

音源的另一个重大影响是你聆听音乐的种类多寡,比如只听古典,古典兼爵士;只听流行和摇滚,兼一些小编制;只听嘻哈和电子,再兼一些流行。没有一副耳机可以通吃上述音源的,所以你必须先决定听什么(音源),怎么听(场景),再来考虑拿什么耳机来听。

所以真正的烧友,是在理好自己的听音喜好和环境之后,再来考虑用什么耳机,搭配什么系统,投入多少精力和金钱,以达到最佳的听音要求的。

我的见解可能不同于普通的烧友,因为我觉得器材应该服务于自己的喜好,而不是将就自己的听音喜好去迎合别人的热捧和市场的热卖产品。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08:30
cl9034 发表于 2026-5-25 05:53
如果放到20年前,这个顺序问题不大。如果是现在,我反而觉得音源和听音环境,首先决定了你以后买什么耳机。 ...

哥们我说的音源是转盘,不是音乐类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08:31
wryiadgj 发表于 2026-5-24 23:44
哈哈 谁

大有人在的,解码几万,转盘是没优化过的pc也不加usb界面或洗水
作者: yht    时间: 2026-5-25 09:01
cl9034 发表于 2026-5-25 05:53
如果放到20年前,这个顺序问题不大。如果是现在,我反而觉得音源和听音环境,首先决定了你以后买什么耳机。 ...

顶这个,烧友观念应该与时俱进。数字时代,在耳机和耳放一定的情况下,在自己预算内怒怼前端。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5-25 09:17
其实就是主要确定耳机和耳放搭配度就行了。
解码,音源没那么多过场,很少会出现搭配问题,直接往好了上就行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10:39
风唤 发表于 2026-5-25 09:17
其实就是主要确定耳机和耳放搭配度就行了。
解码,音源没那么多过场,很少会出现搭配问题,直接往好了上就 ...

同意,解码 音源怼好的就好了,但这其中解码还有一定的风格属性,音源基本上就是越贵越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