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开香山灵SM1.3R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22:35
标题: 开香山灵SM1.3R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5-25 22:37 编辑

第一感觉低频足,声音实,密度高,动态大,高频乐器结像密实、实给风格,声音有劲。中频有些拉起来,搞了手味道,类似于天龙耳机的空气感,人声很拔尖突出,有种拉近再把人灌醉的感觉,听着会有点上瘾。古典音乐层次感略弱,需要配合大框架放大器拉开,有点人声特调机的意思


作者: hoyal    时间: 2026-5-25 22:37
这是耳机口的听感吗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22:38
hoyal 发表于 2026-5-25 22:37
这是耳机口的听感吗

不是的,用耳放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5-25 22:56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5 22:38
不是的,用耳放

试试耳机口效果如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5 23:09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25 22:56
试试耳机口效果如何

明天试试
作者: Adrienmax    时间: 2026-5-26 00:15
5k的价格还能接受,就是HD800s要1w接受不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6 04:56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6 04:57
Adrienmax 发表于 2026-5-26 00:15
5k的价格还能接受,就是HD800s要1w接受不了

估计还是复产产量低,或者是上游在控价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26 05:50
Adrienmax 发表于 2026-5-26 00:15
5k的价格还能接受,就是HD800s要1w接受不了

确实是的,有点贵了。不如买hedd1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08:23
Adrienmax 发表于 2026-5-26 00:15
5k的价格还能接受,就是HD800s要1w接受不了

八千多,值这个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08:23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6 04:56

人声很酥麻的感觉,毒不毒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08:24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26 05:50
确实是的,有点贵了。不如买hedd1

买二手咯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6 08:3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6 08:23
人声很酥麻的感觉,毒不毒

信你狗哥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5-26 08:4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6 08:30
信你狗哥

他也信你,“开香 ” 好像也是学你的。

作者: 云中客    时间: 2026-5-26 09:20
我也订了一台,等到货对比下手头的PCM63+BG电容的厂机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6-5-26 10:5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26 05:50
确实是的,有点贵了。不如买hedd1

还真是,以前是没得选,现在800s明显没有hedd d1香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11:0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6 08:30
信你狗哥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11:08
sercel 发表于 2026-5-26 08:48
他也信你,“开香 ” 好像也是学你的。

双向奔赴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11:09
云中客 发表于 2026-5-26 09:20
我也订了一台,等到货对比下手头的PCM63+BG电容的厂机

有巡回试听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11:10
mildik 发表于 2026-5-26 10:53
还真是,以前是没得选,现在800s明显没有hedd d1香

d1能捶死800s吗,好像不好说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5-26 21:00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5 22:38
不是的,用耳放

耳机口听了如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21:08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5-26 21:00
耳机口听了如何

晚点试下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5-26 21:13
坐等消息对了你啥耳机啥耳放,介绍下我做个参考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6 21:27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5-26 21:13
坐等消息对了你啥耳机啥耳放,介绍下我做个参考

签名里有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6-5-27 06:4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6 11:10
d1能捶死800s吗,好像不好说

极限性能虽然达不到,但在普通用户手里,接一个序曲这样的一体机,那就不好说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08:20
mildik 发表于 2026-5-27 06:47
极限性能虽然达不到,但在普通用户手里,接一个序曲这样的一体机,那就不好说了

d1容易出声,800s潜力大些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5-27 10:46
咋样兄弟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5-27 11:27
嚴重懷疑山靈以前老的研發,50-60多歲是不是退休了?換了一批年輕的來搞,完成當作電腦產品來做了。吃相還不好看
老山靈其實還可以

這個實際售價在4500-5000比較合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12:33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5-27 10:46
咋样兄弟

昨晚生病没听,今晚试试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12:41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5-27 11:27
嚴重懷疑山靈以前老的研發,50-60多歲是不是退休了?換了一批年輕的來搞,完成當作電腦產品來做了。吃相還 ...

您觉得新老区别主要在哪里
作者: leozeo1    时间: 2026-5-27 19:09
楼主的听感是来自1.3r解码输出还是前级输出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20:41
leozeo1 发表于 2026-5-27 19:09
楼主的听感是来自1.3r解码输出还是前级输出

解码
作者: oj268    时间: 2026-5-27 23:08
在用sm1.3,这机器是我持有时间最长的国产音源了,用了一年半了,中频、低频做挺好的,调音完成度不错,配合cd机使用很方便,价格也便宜。之前也用过几台国产音源最多半年就听不下去,丢海鲜市场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23:09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5-27 10:46
咋样兄弟

试了,和序曲耳放对比,能听出差距,但不至于听不下去的,还可以。但不如印象中的序曲pro耳机口那样和解码配合的浑然天成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7 23:10
oj268 发表于 2026-5-27 23:08
在用sm1.3,这机器是我持有时间最长的国产音源了,用了一年半了,中频、低频做挺好的,调音完成度不错,配 ...

1.3应该音色淡一些,素质略差一些,耳机口比较差,当解码器也不错了

作者: oj268    时间: 2026-5-28 01:06
耳放口将就用的水平吧,低频下潜拉胯,外接耳放就没这毛病
作者: oj268    时间: 2026-5-28 01:07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7 23:10
1.3应该音色淡一些,素质略差一些,耳机口比较差,当解码器也不错了

耳放口将就用的水平吧,低频下潜拉胯,外接耳放就没这毛病
作者: holefiller    时间: 2026-5-28 01:14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5-27 11:27
嚴重懷疑山靈以前老的研發,50-60多歲是不是退休了?換了一批年輕的來搞,完成當作電腦產品來做了。吃相還 ...

严重同意!

我觉得不是技术人员变了,而是决策层变了

山灵现在传统HIFI和消费电子之间反复地横摆

尤其是重视便携更多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8 08:23
oj268 发表于 2026-5-28 01:07
耳放口将就用的水平吧,低频下潜拉胯,外接耳放就没这毛病

据说1.3r比1.3大幅提升了耳机口,但也不至于外接耳放没提升。序曲pro就是用自带耳机口更好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8 08:24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6-5-28 01:14
严重同意!

我觉得不是技术人员变了,而是决策层变了

便携才能圈钱啊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9 13:15
刚才查了一下这个机器的耳放输出阻抗,居然是著名的4.7欧。山灵家是留了多少这个耳放的库存啊。M5U,XM5都用的这个,对于低阻耳机太不友好了。

我的M5U十周年,别的都挺好,就是手里的低阻塞子没一个适配的,唉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14:30
cstar 发表于 2026-6-9 13:15
刚才查了一下这个机器的耳放输出阻抗,居然是著名的4.7欧。山灵家是留了多少这个耳放的库存啊。M5U,XM5都 ...

哈哈,祖传的。我插的akg,听起来还行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9 15:43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14:30
哈哈,祖传的。我插的akg,听起来还行

问题是我不管是塞子还是大耳,都是低阻。dt900pro X阻抗48欧算高的了,hifiman ananda U才22欧,天牛更是只有16欧。基本没法用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15:45
cstar 发表于 2026-6-9 15:43
问题是我不管是塞子还是大耳,都是低阻。dt900pro X阻抗48欧算高的了,hifiman ananda U才22欧,天牛更是 ...

肯定还是要外接放大器的,当一体机无法完全发挥解码的实力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9 16:40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15:45
肯定还是要外接放大器的,当一体机无法完全发挥解码的实力

等看看你们评价一下解码实力再说吧。这个机器,我如果要买,是用来简化现有配置,主要用它的数播+解码,耳放就算了。所以,核心是看这个R2R和原来的AK4499对比哪个更适合接功放。

查了一下山灵的R2R,用的电阻精度是0.01%,比2K内的低端R2R的0.1%好多了。如果解析没问题,应该可以中和一下我现有的音响系统。

我现在的艾美+国都的搭配,感觉不行,低端机器分体,时钟抖动,信号失真,搞不好不如同价位的一体机。我要么就换成SM1.3R,要是这个不行,我就咬牙整个贵的数播解码一体机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16:45
cstar 发表于 2026-6-9 16:40
等看看你们评价一下解码实力再说吧。这个机器,我如果要买,是用来简化现有配置,主要用它的数播+解码, ...

我这里写的就是解码的实力,不错的,细节很好,调音也有味道

作者: 云中客    时间: 2026-6-9 17:08
本帖最后由 云中客 于 2026-6-9 17:20 编辑

老木耳总结3点:
1.已连续开机一周,R2R—>TPA6120(机内耳放)—>陈年HD650,对味。
2.苹果音乐显单薄,NAS播放体验很好,度盘(SVIP10,千兆家宽)播放反应稍慢。QQ音乐等都是高电平,不喜。
3.三根天线不太协调,音量旋钮阻尼太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18:00
云中客 发表于 2026-6-9 17:08
老木耳总结3点:
1.已连续开机一周,R2R—>TPA6120(机内耳放)—>陈年HD650,对味。
2.苹果音乐显单薄,NA ...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9 18:15
这解码算是同价位最靠谱国产解码器之一了,我觉得实力高于这个价位,主要是同行太差劲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18:17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9 18:15
这解码算是同价位最靠谱国产解码器之一了,我觉得实力高于这个价位,主要是同行太差劲

再吹要涨价了
作者: 云中客    时间: 2026-6-9 19:22
素质比我的古董PCM63厂机高一截,模拟味(不是hufi)也足。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9 21:48
云中客 发表于 2026-6-9 19:22
素质比我的古董PCM63厂机高一截,模拟味(不是hufi)也足。

这机器确实素质又好,味道也足,唯一缺点就是框架小了,流行人声特调,古典音乐还要折腾一下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6-10 10:03
还在用山灵H1.2S    感觉声音仍然能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0 10:16
空壳 发表于 2026-6-10 10:03
还在用山灵H1.2S    感觉声音仍然能打

可以升级了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6-13 22:46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6 21:08
晚点试下

如何呀兄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4 10:27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6-13 22:46
如何呀兄弟

试了,和序曲耳放对比,能听出差距,但不至于听不下去的,还可以。但不如印象中的序曲pro耳机口那样和解码配合的浑然天成
作者: win10    时间: 2026-6-15 10:22
本帖最后由 win10 于 2026-6-15 11:13 编辑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21:48
这机器确实素质又好,味道也足,唯一缺点就是框架小了,流行人声特调,古典音乐还要折腾一下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音提升耐听度,算是达到目标了。听交响确实稍微差一口气,爆棚感不够强,但是小编制还是不错的,听流行确实相当不错。
耳机口推我的古董DT880 2003版非常好听,我觉得乐感上甚至超越了独立耳放+hekse,听音乐很容易沉浸其中,如果是拜亚的耳机我觉得都可以不用再外接耳放了。
播放器界面美观度相当不错,流畅性也可以,刚刚升级的系统版本支持了QQ音乐流媒体模式,这点值得点赞,貌似音频素质比APP更高一点?虽然有一些不足,比如收藏歌曲列表不能全部显示,但至少说明山灵的开发团队还是跟的上的。话说现在播放器支持QQ音乐流媒体的还比较少吧,只听说矩声和仙籁有,都是作为卖点之一来宣传的。
此外山灵的外观设计还是在线的,我买的银色看起来相当漂亮有档次,不是傻大黑粗的类型。
总之作为播放解码一体机来说,无论价位还是音质外观易用性已经完全满足我放在办公室桌面的耳机系统需求,后续再折腾就是耳放和耳机了。
我认为买器材不必追求极致,某方面很强必然另一个方面就有牺牲,各方面都强但钱包或体积可能受不了,因此综合素质+价位满足自己需求就行。山灵1.3r这台虽然堆料不够亮眼,但是厂家调教的不错,抓住了几个需求痛点,普通食材炒出了一盘好菜,在这个价位上综合素质相当能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5 11:02
win10 发表于 2026-6-15 10:22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 ...

嗯味道出来了而且不糊的,解析是很好的,如果用耳机口味道会更淡一点,输入到放大器会体现出解码的更多味道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5 11:03
win10 发表于 2026-6-15 10:22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 ...

因为我不需要数播,所以等着eh90再试试,eh90的耳放比1.3r好不少,但供电应该弱一点

作者: 娃哈哈德姐姐    时间: 2026-6-17 06:52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4 10:27
试了,和序曲耳放对比,能听出差距,但不至于听不下去的,还可以。但不如印象中的序曲pro耳机口那样和解 ...

感谢分享,看来就连老序曲pro一体机都不如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7 09:18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6-17 06:52
感谢分享,看来就连老序曲pro一体机都不如啊。

对比的序曲pro是2025版。建议还是外接耳放,能有明显提升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