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平头塞里璀璨的明珠——pd25ti [打印本页]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6 21:48
标题: 平头塞里璀璨的明珠——pd25ti
最近入了DQSM的新旗舰平头耳塞PD25Ti,这段时间用下来,想聊聊实际感受~

如题,pd25ti的调音特色明显,高频非常宽松,横向舒展,符合我的审美,中高频有动铁味,音色鲜活,三頻质感好,它的毒性主要来自于中高频,开扬华丽,璀璨夺目,这点在平头塞里应该是独一档。以下详细聊聊。

声音风格定位
PD25Ti是典型的中高频向人声塞,调音偏女声和器乐,整体明亮又解析力拉满。和铁三角CM2000Ti风格有点像,但人声位置稍靠后——CM2000Ti是歌手坐你面前唱,PD25Ti更像在小酒吧舞台上给你唱,感情特别足,听着很舒服。

三频表现
低频:质感不错,节奏清晰但量少,不会盖过中频。喜欢低频的建议搭海绵套或低频多的前端补一补
中频:人声突出,感情充沛,男女声都亮眼,女声尤其甜润。解析力高,密度够还细腻,乐器分离度也好,齿音控制得很舒服
高频:通透开扬,泛音丰富,器乐质感精致得像水晶一样,真的很有“毒性”

声场与空间感
同价位平头塞里算优秀的!虽然比不了凯声DM7Ti那种“听音箱”的感觉,但比大部分平头塞都强。乐器分离度好,听民谣或现场音乐时临场感很足。

驱动与搭配
易推但也吃推力:32Ω阻抗+107dB灵敏度,手机或小尾巴能推响,但推力大的前端层次感会更棒。适合搭中高频走向、低频少的系统,要是前端本身低频厚重(比如某些台机),可能会混。

佩戴与做工
钛合金腔体做工精致,蓝色冰晶钛外观辨识度超高
三腔体设计,耳塞有点长,默认绕耳戴。试过直插但重心偏外容易掉,还是绕耳稳

适合人群
推荐:爱中高频、人声控、低频干净党;女声/民谣/ACG/器乐爱好者;追求空间感和解析力的平头塞烧友
不推荐:低频控、爱暖厚氛围感、接受不了绕耳佩戴的朋友

总结
PD25Ti是风格很鲜明的人声/器乐向平头旗舰,2000元价位给了出色的中高频解析、丰富的女声感情和不错的空间感。低频偏克制,整体干净明亮,适合不喜欢轰头低频、追求清晰人声和器乐质感的用户。要是偏好暖厚或多低频,可以试试海绵套或调整前端搭配~

文章用AI简单润色了一下,晚点再对比下ebx25ti小岛联名原道王。






作者: 水到扣脚的托尔    时间: 2026-5-26 23:02
帮顶,这平头还不错的,外观很炫,及其易推,声音通透,横向略感狭窄,女声表现狠毒,低频量少了些,整体偏上盘,我感觉佩戴不太行,戴不稳


作者: pbgz    时间: 2026-5-27 00:06
绕耳就不易接受了,氛围感低频欠缺,看来不是黑铃g的风格!
作者: kttycn    时间: 2026-5-27 01:43
好丑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07:42
水到扣脚的托尔 发表于 2026-5-26 23:02
帮顶,这平头还不错的,外观很炫,及其易推,声音通透,横向略感狭窄,女声表现狠毒,低频量少了些,整体偏 ...

横向非常宽松舒展的啊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07:43
pbgz 发表于 2026-5-27 00:06
绕耳就不易接受了,氛围感低频欠缺,看来不是黑铃g的风格!

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个中高频是绝绝子。
作者: 汤姆孙    时间: 2026-5-27 09:25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7 07:43
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个中高频是绝绝子。

和Nicehck联名版25Ti有何区别?
作者: Lich啊    时间: 2026-5-27 09:55
试听过,低频少,佩戴不好,钢琴的形体感不明显,低频还没有pd21好~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1:34
汤姆孙 发表于 2026-5-27 09:25
和Nicehck联名版25Ti有何区别?

整理风格和素质接近,鲜活靓丽、精致细腻。pd25ti的中高频会更加自然舒展点,流畅性好,有更加自然丰富的泛音和良好的空气感。人声方面,pd25ti的距离也更为合理,结相凝聚,口型清晰,情感细腻自然;ebx25ti中高频是它的强项,但是强项遇到了更强的对手,中高频在宽松度和自然度,毒性不如pd25ti,但是低频方面弹性和氛围更好,比pd25ti佩戴好很多,也更容易搭配前端,比较百搭,上推力也不容易过推失真。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1:36
Lich啊 发表于 2026-5-27 09:55
试听过,低频少,佩戴不好,钢琴的形体感不明显,低频还没有pd21好~

和pd21确实风格大相径庭,钢琴这方面,没啥问题,然而平头塞能还原出饱满立体的形体感的,还真特别少,dmax和dm7ti可能算得上。
作者: qqq8    时间: 2026-5-27 12:15
平头的佩戴太关键了,有时情愿用理论上差一点但佩戴好一点的。另外,很喜欢他家的pandas。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7 12:30
金砖1代推塞子氛围感超牛逼大湿可以纳入收藏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2:33
qqq8 发表于 2026-5-27 12:15
平头的佩戴太关键了,有时情愿用理论上差一点但佩戴好一点的。另外,很喜欢他家的pandas。

确实,佩戴很重要,pandas我一直留着在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2:3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7 12:30
金砖1代推塞子氛围感超牛逼大湿可以纳入收藏

英俊哥所言极是,金砖2是我的梦中情机,触手可及又若即若离,几进几出又难以割舍。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7 12:42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7 12:36
英俊哥所言极是,金砖2是我的梦中情机,触手可及又若即若离,几进几出又难以割舍。

不是金2,是金1大湿你没有好好看题,该打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2:5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7 12:42
不是金2,是金1大湿你没有好好看题,该打

我了个逗,看晃了眼,咋金1和金2双修啊,太6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7 13:02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7 12:57
我了个逗,看晃了眼,咋金1和金2双修啊,太6了

哈哈哈哈哈哈,刚收了1只99.99新金砖1代,爽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3:30
汤姆孙 发表于 2026-5-27 09:25
和Nicehck联名版25Ti有何区别?

刚刚又对比了下,mub5+v3d+绯红推。小岛联名的中上盘确实没有pd25ti宽松舒展,自然度欠缺点,人声贴耳一些,口型散一些。
作者: 三戒大师    时间: 2026-5-27 15:09
看楼主的介绍和他家的图兰朵应该差不多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16:11
三戒大师 发表于 2026-5-27 15:09
看楼主的介绍和他家的图兰朵应该差不多

天差地别,图兰朵是主打模拟味,温暖磁性,浓郁的氛围感。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7 21:44
这么多新玩具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22:15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27 21:44
这么多新玩具

扬老师好
作者: 学而    时间: 2026-5-28 16:16
好帖帮顶!在2000多价位上,PD25Ti的确是不可多得的欣赏流行人声的上品。
作者: 学而    时间: 2026-5-28 16:17




作者: meowth    时间: 2026-5-28 16:37
平头塞我坚决不用绕耳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8 16:46
学而 发表于 2026-5-28 16:16
好帖帮顶!在2000多价位上,PD25Ti的确是不可多得的欣赏流行人声的上品。

谢暖,pd25ti没有走均衡中庸之道,而是把中高频做到了顶尖,值得一听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8 16:47
学而 发表于 2026-5-28 16:17

泰坦魔术线,泰坦对录线,老哥厉害了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8 16:49
meowth 发表于 2026-5-28 16:37
平头塞我坚决不用绕耳

绕耳的确实不多,但是也有它的优势
作者: meowth    时间: 2026-5-28 17:3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8 16:49
绕耳的确实不多,但是也有它的优势

有没有优势我不关心,因为我用平头塞就是为了能正戴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8 18:38
meowth 发表于 2026-5-28 17:34
有没有优势我不关心,因为我用平头塞就是为了能正戴

好滴
作者: 学而    时间: 2026-6-5 18:51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8 16:47
泰坦魔术线,泰坦对录线,老哥厉害了

泽丰的这两款线的确给声音带来正面的影响,很是神奇。
作者: 学而    时间: 2026-6-5 19:03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8 16:46
谢暖,pd25ti没有走均衡中庸之道,而是把中高频做到了顶尖,值得一听

PD25Ti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优秀平头耳机,只是没看到生产厂家做任何营销宣传活动,“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5 22:16
学而 发表于 2026-6-5 19:03
PD25Ti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优秀平头耳机,只是没看到生产厂家做任何营销宣传活动,“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嗯,朱总一直挺低调,实际上很有水平
作者: mkdabc    时间: 2026-6-5 22:20
终于也是等到dqsm家出新品了,算是他们家老粉,从图兰朵,熊猫塞到pd21都一路听过来的,pd21更是买了2个,他们家的调音一直是我喜欢的。这次从大湿那边试听了最新的旗舰pd25ti,分享一下
       
外观很工业风啊,螺母设计配钛外壳,直男审美,塞子挺沉的,建议绕耳佩戴。声音上我是分体台机低增益,听感上整体来说偏中上,横向声场很大,配合白咖混编升级线高频很靓丽,女声会带一点点齿音但是很好听,中频一直是他们家的强项,贴耳密度好,润。和ebx25ti这种纯高频塞比听感上要好上不少。喜欢女声和acg的可以听听。蓝色原配线下的听感会偏中下一点,但是有点混响,速度上会慢一点,音染大一点,人声密度更高,更适合流行一点。低频量不算多但是质感还是在线的。
       
总体来说完成度很高,佩戴的话绕耳可以,直戴偏重,声音上一贯的保持中频高密度的前提下把高频做的靓丽,比pd21来说横向声场大了一圈。宽松靓丽的塞子。
作者: 桃子核    时间: 2026-6-5 23:22
顶大师。
从几年前就玩过DQSM的东西了,最早是图兰朵,后来是PD21,都有着很独特的听感。这次感谢蓬莱大师的巡回,有幸听到了DQSM的新品旗舰PD25TI,非常开心。
PD25TI的外形很独特,蓝色金属腔体质感一流,mmcx可换线接口,以及独特的绕耳佩戴设计,让人拿起就不忍放下。
插上我的DX300,高增益伺候,第一耳朵,和原道王很像,都是清亮高解析的声音,辽阔的声场。
经过半天的各种曲目尝试,仔细聆听,和原道王还是有些区别的。最大的差异,PD25的中频,中高频部分密度更大,虽然是清亮的声底,但是人声一点不虚,并且非常细腻精致。男声女声都能很好的演绎,当然女声更为出彩。高频华丽通透,并且控制得极为出色,一点不刺激。特别对于小提琴、大提琴一类的演绎,会觉得整个乐曲宛如涓涓细流般流淌。
而低频部分,有一点小小地吐槽,这其实跟佩戴有关。我个人觉得绕耳的平头,总有点不是很牢靠,戴起来有一点松弛感。这样直接导致低频的量感损失不少。在松弛的佩戴下,低频量感和原道王类似,质感很出色,有着平头里相当厉害的下潜。而如果你用手稍微按进去一点,低频就会非常饱满了。
耳塞的整体性非常好,没有哪个频段显得突兀,并且细节满满,一点平头的闷糊感都没有。此外,PD25的动态和瞬态响应也很出色,声音干净利落,毫不拖沓。戴上它,不知不觉就能沉浸在音乐里。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