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彦祖们,你们手里最喜欢的千元塞是哪个? [打印本页]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5-27 22:03
标题: 彦祖们,你们手里最喜欢的千元塞是哪个?
千元价位,我的心头好是铄耳星瞳。

在星瞳出来之前,我个人最钟意的是铄耳的s12ed,紧接着s12ultra又替代了ed,但是这俩应该是各有千秋,伯仲之间。
如果说后面有谁能够超越它,恐怕只有铄耳自己了——星瞳如期而至。
佩戴非常好,样子我也很喜欢,参数大家自行了解。刚到那会我听了一耳朵原线,结相紧,颗粒感重,金属味浓,音色不自然。丢着煲机,200h起步,再听结果上面的问题都荡然无存了。
横向宽松,纵向出色,人声位置极为舒适,口型密度质感均相当好,自然饱满有韵味。但是原线下依旧有点小家碧玉,发挥不出这耳机的实力。这里我直接换的epicseeker、火炮大荒、泽丰古董线+泰坦魔术线、古董pro和宙斯来作为参考。
驱动门槛与S12ED、魁宝i3 MK3类似,属于略微难推的类型——一般的尾巴(Octave、tp50、玉玲珑)能推出基本框架,但是结相容易紧,出现金属味;想要真正发挥实力,需要中高端前端(如mub5超高增益+v3d+绯红)加持,金属味基本没了,结相变得扎实自然,横纵比例规整,整体耐听度明显更好;换用更好的前端(如dspl2或者mub5+ea4)后,低频凝聚感、整体动态和声场层次都会有明显提升,潜力很大。用mub5+ea4可以榨干星瞳的上限,配上火炮大荒或者古董pro,我觉得是非常满意的声音。
搭配到位了,千元塞竟然可以到这种程度,不追求极致的话,完全可以退烧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