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pogee被收购了,谈谈apogee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28 09:24
标题: apogee被收购了,谈谈apogee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5-28 14:28 编辑

成也ESS+苹果,败也ESS+苹果。
apogee 在苹果机上的声音明显好过WIN的声音,完成度和稳定性不错。win下就是后娘养的,不稳定,不好听
ESS芯片也是同理,细节更丰富,但数码味难就去掉,包括某专业混音师的高端apogee录音接口也是细节丰富但人声非常不自然。
高端的apogee Symphony desktop只舍得用ESS 9028Q2M,低端的用ES9016S甚至ES9010。用新的ESS 4代芯片(如es9039q2m等等超多型号),估计明显改善听感和素质。

好在,新的公司出了支持音箱和耳机校准的Apogee Symphony Nova DSP USB,希望多出些好东西。

PS:老的AOPGEE三小强声音还行,更适合听歌,可惜被炒高了,毫无性价比。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5-28 10:09
当年被乔老爷绑架,不准做PC,曾有一小段时间“曲线救国”把Duet换成了竞争对手Avid的标,出了个支持PC的黑色Duet,但PC的驱动稳定性确实远不如苹果那种原生支持,黑Duet各种小问题。这也不仅仅是Apogee驱动的问题,几乎绝大多数音频设备都存在这个问题——苹果原生支持,PC则稀烂。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5-28 15:13
以前烧友玩这些专业机的主要驱动力其实是便宜大碗,现在这个生态位基本被国fi统治了,功能性又不如国fi,自然而然淡出视野
作者: 陀塔崔司机    时间: 2026-5-29 18:17
现在apogee和曼丽合体,一个ceo操刀,等看新品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