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金色配金色,充满空气感的人声甜润组合,黑铃卍gold+W4ACG [打印本页]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8 14:33
标题: 金色配金色,充满空气感的人声甜润组合,黑铃卍gold+W4ACG
没想到声音这么搭,声场非常开阔,人声与乐器之间距离很明显,无需脑补,结像定位准确稳定,完全脱离了头中效应。人声结像在正前方的一个恰当的距离不会贴脸,很有舞台感,人声声线十分细腻,唇齿音的毛刺被w4acg打磨得毛茸茸的,喉头的振动可以明显感受到,相当撩人了。乐器通透,高频延伸很好,有种混响丰富的感觉,所以高频湿润不干涩。低频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很清晰的低频,属于很有弹性的那种,不会干扰中高频,下潜不错。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8 14:42
这一套劣势是整体宽松,速度不快,低频量感一般导致氛围不足。主要是靠中高频的轻微混响感来营造那种氛围。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8 14:45
谐波和混响主要是塑造了一种空间感,但是缺少那种低频产生的嗡嗡感。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8 14:48
也不能指望它有强烈的动态和惊雷一般的速度,适合休闲聆听。解析嘛,我认为重点都在人声的细节和嗓音变化的表现上了,因此中高频是亮点。这个w4打开acg模式后尤其明显。极高频方面比如乐器类的细节,是有所涂抹的。低频主打一个弹性和清晰,没了。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5-28 16:43
有机会弄个听听。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8 20:35
黑铃卍金有些过誉了,过于强调中频混响和染色的结果是三频尽皆失守,加上慵懒的瞬态、缺乏质感的弥散低频遮掩,大抵只能听听老港台。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8 20:47
黑哥 发表于 2026-5-28 20:35
黑铃卍金有些过誉了,过于强调中频混响和染色的结果是三频尽皆失守,加上慵懒的瞬态、缺乏质感的弥散低频遮 ...

好听的耳塞各有自己的特色
作者: 黑哥    时间: 2026-5-28 20:48
dongzhuoliu2 发表于 2026-5-28 20:47
好听的耳塞各有自己的特色

是的,我用现代声的标准要求它显然是偏颇了。
作者: budapest08    时间: 2026-5-28 22:47
图三看上去是阿兹朵
作者: 轻歌漫诵    时间: 2026-5-28 22:51
这个小线电风扇噪音大吗,带平头影响听音吗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9 14:27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5-28 22:51
这个小线电风扇噪音大吗,带平头影响听音吗

这个线电带小尾巴这类东西,风扇不会开的,因为功率太小,没有任何发热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29 14:28
budapest08 发表于 2026-5-28 22:47
图三看上去是阿兹朵

对呀推了阿兹朵试试,非常韵味的声音,不过不是很喜欢这个组合。
作者: 轻歌漫诵    时间: 2026-5-29 14:41
dongzhuoliu2 发表于 2026-5-29 14:27
这个线电带小尾巴这类东西,风扇不会开的,因为功率太小,没有任何发热。

这个跟那种十几二十毫伏纹波的充电宝声音上有区别吗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31 13:06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5-29 14:41
这个跟那种十几二十毫伏纹波的充电宝声音上有区别吗

我对比了好几个充电宝,声音不一样,这个纹波小于2vrms
作者: dongzhuoliu2    时间: 2026-5-31 13:07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5-29 14:41
这个跟那种十几二十毫伏纹波的充电宝声音上有区别吗

我觉得声音更清晰有力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