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时钟线和hdmi线有啥推荐的吗? [打印本页]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8 19:30
标题: 时钟线和hdmi线有啥推荐的吗?
连接denafrips avatar和terminator plus.
hdmi线现在在用一根开博尔的q系列,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反正比同轴好多了,但是想着一百块钱的线总还有升级的空间。在淘宝上试听了一根mps的单晶铜线和开博尔的500多的纯银线。结果前者糊,后者解析更高但是没有低频,反而不如q系的线。


貌似看着备选的有线世界,PAD, 线圣的线,看声音描述最钟意线圣的,有听过的朋友吗?

时钟线也是想着用的专业性,无奈它们俩连接的线是75欧的,绝大多数专业线都是50欧的,能在75欧里的只能选hifi厂线了。这个就了解更少了。有啥想法?

作者: 小符    时间: 2026-5-28 20:33
很好奇,楼主听着糊的MPS线和没低频的开博尔纯银线长度分别是多少,我盲猜一下,mps长度1米或者更长,开博尔0.5米或者更短,不知道对不对?
我前些天折腾过几条iis线发现了这个问题,另外,我在同一套系统上以佳奈美aes以及同轴线的三频平衡度作为参考,对比了山灵IIS线以及淘宝diy的漩河标准版,发现1米长度三频均衡度刚刚好,0.5米低频明显偏少。我查过本坛以及隔壁紫檀的帖子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短线往往初听素质很高,但明显是以牺牲低频为代价。
作者: 小符    时间: 2026-5-28 20:49
75欧时钟线我没玩过,但我建议买一条淘宝上那种用佳奈美原厂线,原厂头,原厂压接工具压接的线,这钟线不一定hifi,但可以做为一个基准参考,方便将来的调整。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8 21:03
小符 发表于 2026-5-28 20:33
很好奇,楼主听着糊的MPS线和没低频的开博尔纯银线长度分别是多少,我盲猜一下,mps长度1米或者更长,开博 ...

相反,开博尔的两根都是0.5的,没有更短的了。mps的是0.3米的,刚好够。mps的糊不是线条感差和不清晰,而是整个信息量的减少。换回开博尔之后明显感觉到空间中充满着漂浮状态的微动态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8 21:05
小符 发表于 2026-5-28 20:49
75欧时钟线我没玩过,但我建议买一条淘宝上那种用佳奈美原厂线,原厂头,原厂压接工具压接的线,这钟线不一 ...

我现在手上有一根之前的百通1694a和东方旭普的179。关于时钟线我听到两个不同的说法,一个是只要精度够,工业射频线和hifi线没区别,另一种是hifi线依然有很大提升。
作者: iRest    时间: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8 21:28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欧亚德的那个是db510? 他们家没有专门的时钟线吧?这个是同轴spdif线,被我直接Pass了,spdif线跟时钟线的要求很不一样,spdif线的带宽要求大,但是时钟线实际上就是一个高频方波或者正弦波

作者: iRest    时间: 2026-5-28 21:36
sven 发表于 2026-5-28 21:28
欧亚德的那个是db510? 他们家没有专门的时钟线吧?这个是同轴spdif线,被我直接Pass了,spdif线跟时钟线 ...

是这款,我看淘宝上介绍的是同轴线,时钟线,主要是纯银的线基用于这种纯数字线效果更好,迅号损失更少,但没找到好的50欧纯银,要么就是diy的。。
作者: 采天不亮    时间: 2026-5-28 22:07
75欧时钟线苏墨白金龙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5-28 22:39
你用丹娜的设备可以试试丹娜的 iis 线
作者: 哥德堡    时间: 2026-5-28 22:40
泰坦雷霆时钟线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28 23:06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8 23:23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8 23:06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28 23:41
sven 发表于 2026-5-28 23:23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一百八镀银那根,新出了2.2版,我用的2.1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29 01:41
直接西装线,纯度很高的,时钟线我用东方旭普听不出分别。


作者: Sevpa    时间: 2026-5-29 08:02
iis线你可以用丹娜自己的那条
时钟线,我用着一条jhd amazon mk2,这条线50欧10m钟和75欧wck通用,效果很好,属于声场扩宽扩大层次细腻的类型
hifi线其实拆开了也是很多国外的专业厂线,时钟线这个东西不讲玄学
作者: sboll    时间: 2026-5-29 08:06
iis我用的prolink的,0.6米,比开博尔好,而且并不觉得低频有缺失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5-29 11:08
目前用的白金星48,可以去海鲜市场淘一根,换了之后比以前绿联的线提升明显,声音亮了一大圈,主要是我解码的时钟也用的i2s接口的信号,换线后提升很明显。


作者: 1076609832    时间: 2026-5-29 11:35
东方旭普179用着咋样?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9 15:53
时钟线可以试试蛇王,HDMI不玩AQ的话可以试试AIM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5-29 16:00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50欧买SAEC DIG-T50,顺便这根也算是TEAC的官方推荐线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29 19:08
收了一根SOtM的时钟线,被震惊到了,意识到换线如换机一点不夸张。之前几根工业专业线都大差不差,这根线一下子完全改变了游戏规则,声音变得非常模拟味,我甚至感觉音量都变小了,因为噪音变少了
作者: penxiang    时间: 2026-5-29 19:16
目前最有性价比的是白金星  。
作者: sven    时间: 2026-5-30 09:30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8 23:41
一百八镀银那根,新出了2.2版,我用的2.1

果然绿坛有高人,来这问对了,确实这线比开博尔q强了一大截,润了很多,而且三频也是均衡的。我买的2.2,等再试试看2.1看看效果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5-30 14:10
sven 发表于 2026-5-30 09:30
果然绿坛有高人,来这问对了,确实这线比开博尔q强了一大截,润了很多,而且三频也是均衡的。我买的2.2, ...

有2.2应该没必要2.1了,2.2应该就是制作精度高了点其他没啥变化。另外75Ω的hifi线可以租根jorma试试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5-30 15:40
丝带的数码线跟时钟线通用-两用。从节约的角度,优先考虑。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6-5-31 01:24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不能混用,锁相环锁不住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