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IFIMAN发布无线天鹅2代、HE6复刻版、HM2000HIFI平板电脑及底座 [打印本页]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8 23:21
标题: HIFIMAN发布无线天鹅2代、HE6复刻版、HM2000HIFI平板电脑及底座





























作者: Devastat0r    时间: 2026-5-28 23:26
关注HE6复刻版
作者: Kimorebi    时间: 2026-5-28 23:32
he6复刻版会跳水吗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都是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都很难驱动,功放派又有新东西玩了   不过也别指望HE6复刻版能达到SUSVARA一代的水准,技术进步还是对音质有实质影响的。
作者: 神圣高坚果    时间: 2026-5-28 23:33
我还想着5999就搞一台,结果12800?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5-29 00:13
这个平板………
有点水月雨手机的意思,没啥市场。
不如用喜马拉雅芯片去卷小尾巴,有价有市。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29 00:18
这。。。发布的啥,除了耳机,其实的都感觉。。专门割人的
作者: 北落艾西    时间: 2026-5-29 00:30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5-29 00:13
这个平板………
有点水月雨手机的意思,没啥市场。
不如用喜马拉雅芯片去卷小尾巴,有价有市。

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对标享声mr2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5-29 00:45
眼馋he6,不知道大尾巴能不能推响
作者: 黑心的汤圆    时间: 2026-5-29 00:47
he6当年发布多少钱啊?看样子这个也没有任何升级啊
作者: g7541025    时间: 2026-5-29 01:02
he6re这曲线好像还不如he6se啊,在he6se的基础上提升高频乐器的基音,压制极高频的泛音,华丽感会削弱吧?还削了本就不多的低频。优化的地方是中频的厚度加了一点。卖点是 he6早期单元,定价就回到一万+了,he6这个系列是一直负优化吗,越早的版本越好听?
作者: kf111    时间: 2026-5-29 01:09
说好的物竞天择呢,怎么又返祖了
作者: WhiteDream    时间: 2026-5-29 02:08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全新的he6se就四千来块钱。。。看这个曲线这个能比6se强多少呢 。。。。。等跳水吧至少我觉得这个机不合理 这些年这冲新真的是给我冲恶心了永远都是虚高的定价
作者: 仙台不裂    时间: 2026-5-29 02:37
he6复刻版价格高了,我认为应该比he6二手高一点的价格,毕竟经典还是经典,而且这多少对自家刚出的he600有点功能重复的感觉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5-29 02:45
af2000 发表于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是目前HIFIMAN唯二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 ...

A版回复中肯的。

HE6除了头梁,还有一个bug就是原配那对耳机插孔,实在是没有拔插式便利,这个bug搞好该多香啊。。。



作者: caijie581112    时间: 2026-5-29 04:39
复刻版这三个字不是网上交易标注的近乎假冒伪劣代名词了吗?怎么正牌也使用这三个字呀?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5-29 05:18
caijie581112 发表于 2026-5-29 04:39
复刻版这三个字不是网上交易标注的近乎假冒伪劣代名词了吗?怎么正牌也使用这三个字呀?

官方复刻很正常,车子包包球鞋啥的,官方的是真复刻,第三方复刻那叫仿制品。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5-29 05:24
Kimorebi 发表于 2026-5-28 23:32
he6复刻版会跳水吗

不会,根据惯例鱼市he6se要崩了。

作者: gaocheng1991    时间: 2026-5-29 05:30
本帖最后由 gaocheng1991 于 2026-5-29 05:33 编辑
af2000 发表于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是目前HIFIMAN唯二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 ...

那看来是明示透明度打不过隐磁的sus1了。突然产生灵感这个re版过几年能再改个re stealth版。

作者: 木耳的幸福    时间: 2026-5-29 05:32
那个平板竟然没有sd卡槽?!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5-29 05:34
现在一个耳塞都卖几万了,做为上古神器,这个标价,真是白菜价
作者: 夏季long    时间: 2026-5-29 05:40
北落艾西 发表于 2026-5-29 00:30
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对标享声mr2

用的cpu性能大概等于Snapdragon 695,还不如做小尾巴,这个平板定位很尴尬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29 06:03
男人家的蓝牙耳机还整合了解码器和耳放啊?但是第一代天鹅貌似也没多强啊?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5-29 06:12
播放器搞成平板形态?还不如出个播放器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5-29 06:21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29 06:03
男人家的蓝牙耳机还整合了解码器和耳放啊?但是第一代天鹅貌似也没多强啊?

1.rtr芯片做出来,体积缩小5倍,塞子体积更小带着更舒服。2电阻翻倍,音质更好。3.支持华为的星闪,连接更稳定,距离更远,带宽更宽,传输无损音乐更多文件,听感更好。天鹅2升级太明显了。
作者: 艾舍长    时间: 2026-5-29 08:11
af2000 发表于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是目前HIFIMAN唯二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 ...

不知道有没有HE6的四螺丝和六螺丝的版本之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5-29 08:22
还是很有创新精神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5-29 08:36
这个平板倒是比享声那个薄,但是推力是不是太小了? 按说推力总要达到mub5这种才行吧?
作者: santa11    时间: 2026-5-29 08:36
he6老版本的能不能换新头梁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08:50
af2000 发表于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是目前HIFIMAN唯二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 ...

难道说he6se的单元跟老版的he6不一样?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08:56
hifiman感觉搞错了方向,真正应该发力的方向是:高性价比的解码器(包括解码耳放/前级一体机),能推好平板耳机的平价耳放,桌面有源hifi音箱(hifiman有全栈技术能做好这类音箱),再就是耳塞(以前那个拓扑振膜其实非常不错的)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09:20
一碟诗话 发表于 2026-5-29 06:12
播放器搞成平板形态?还不如出个播放器

这个平板主要用途是无损wifi发射器,以及作为数播解码中心连接到耳放底座上用,耳机孔属于附带功能。
作者: vf3tb    时间: 2026-5-29 09:23
HE6se二手价要崩盘了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29 09:23
mczhanglang1 发表于 2026-5-29 08:56
hifiman感觉搞错了方向,真正应该发力的方向是:高性价比的解码器(包括解码耳放/前级一体机),能推好平板 ...

他这波这样,我感觉已经不是走老烧和发烧市场为主了,开始要走时尚潮流路子,东西有情怀,怀旧,有格调,忽悠年轻人入场了,不过也是,现在老烧的钱很难赚,买个器材其实二手砍到吐血,还不如小年轻刷卡刷花呗来得爽快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09:25
mczhanglang1 发表于 2026-5-29 08:50
难道说he6se的单元跟老版的he6不一样?

对,HE6SE和初期版本的HE6有区别,HE6SE更好推,当年主要针对HE6对放大器要求太高而改进来的,但这么多年了一直有人就认初代HE6 所以HIFIMAN干脆做了个声音完全一样的HE6复刻版,只改了头梁还有换线的接口。线材内部都是一样的,外皮有改进,早期的线材容易氧化发绿。
作者: sniper911    时间: 2026-5-29 09:32
北落艾西 发表于 2026-5-29 00:30
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对标享声mr2

差远了,mr2单拿出来听声音是旗舰级的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5-29 09:43
af2000 发表于 2026-5-29 09:25
对,HE6SE和初期版本的HE6有区别,HE6SE更好推,当年主要针对HE6对放大器要求太高而改进来的,但这么多年 ...

he6那会就有纳米振膜了吗? 我印象中hifiman第一个号称纳米振膜的是he1000啊

纳米振膜+金线圈是susvara的配置,就看米饭的刀法是不是像nvidia老黄一样精准了   万一阉割不到位把susvara打了有意思啦

作者: nike110z    时间: 2026-5-29 09:48
he6se卖5000,he6复刻版12800.......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09:53
af2000 发表于 2026-5-29 09:25
对,HE6SE和初期版本的HE6有区别,HE6SE更好推,当年主要针对HE6对放大器要求太高而改进来的,但这么多年 ...

了解了。我就买的he6se,不过也是用功放推,声音确实不错 有老he6的印象 但是我还真没注意居然单位不一样,那为什么不干脆采取新技术呢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10:11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29 09:43
he6那会就有纳米振膜了吗? 我印象中hifiman第一个号称纳米振膜的是he1000啊

纳米振膜+金线圈是susvar ...

说是当年没去宣传振膜厚度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10:15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29 08:36
这个平板倒是比享声那个薄,但是推力是不是太小了? 按说推力总要达到mub5这种才行吧?

HM2000定位不是个大推力便携播放器,这个尺寸明显是为了作为操控中心用的,既能控制WIFI耳机,也能通过底座连接台式耳放成为一体机。
当初拿到样机也是想不明白,为了把“便携播放器”做这么大?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5-29 10:21
复刻版这个头梁没有V2那种一体式的方便啊,那层网布特容易松垮,HE600就是这样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5-29 10:27
af2000 发表于 2026-5-28 23:33
HE6复刻版除了头梁其他和早期版本完全一样。HE6复刻版和SUSVARA一代是目前HIFIMAN唯二用黄金线路的平板耳机 ...

he6se不也是黄金镀层的 这个复刻一出 不会6se停产了吧?

作者: sorrowhill    时间: 2026-5-29 10:31
af2000 发表于 2026-5-29 10:11
说是当年没去宣传振膜厚度

复刻的he6se也事实上是纳米振膜吗? 这么看还是se性价比高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11:14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29 10:31
复刻的he6se也事实上是纳米振膜吗? 这么看还是se性价比高

HE6SE性价比是挺高的,而且更好推。不执着于功放推耳机的玩HE6SE就行了。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5-29 11:18
af2000 发表于 2026-5-29 11:14
HE6SE性价比是挺高的,而且更好推。不执着于功放推耳机的玩HE6SE就行了。

一语道破天机

作者: ClareJ    时间: 2026-5-29 11:24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29 00:18
这。。。发布的啥,除了耳机,其实的都感觉。。专门割人的

耳机反而是割最狠的,平板去掉前面的1可能是它的成本,耳机去掉前两面两位数都还有得赚。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29 11:32
momoli83 发表于 2026-5-29 10:27
he6se不也是黄金镀层的 这个复刻一出 不会6se停产了吧?

和HIFIMAN确认了一下,HE6SE也是黄金镀层

作者: michaelzxp    时间: 2026-5-29 11:45
he6就直接看齐SUSVARA一代二手价格来定的,毕竟唯二黄金振膜
作者: gnaggnefaij    时间: 2026-5-29 12:09
mczhanglang1 发表于 2026-5-29 08:56
hifiman感觉搞错了方向,真正应该发力的方向是:高性价比的解码器(包括解码耳放/前级一体机),能推好平板 ...

人家要做爱马仕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12:30
caijie581112 发表于 2026-5-29 04:39
复刻版这三个字不是网上交易标注的近乎假冒伪劣代名词了吗?怎么正牌也使用这三个字呀?

人家本来就是正版原创的开发者,用复刻这次完全没毛病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12:31
af2000 发表于 2026-5-29 11:32
和HIFIMAN确认了一下,HE6SE也是黄金镀层

是的,我后面查了资料都很肯定he6se是黄金振膜。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5-29 12:37
vf3tb 发表于 2026-5-29 09:23
HE6se二手价要崩盘了

恰恰说反了,这个复刻售价过万,这完全是给he6se抬价的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5-29 13:00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5-29 06:21
1.rtr芯片做出来,体积缩小5倍,塞子体积更小带着更舒服。2电阻翻倍,音质更好。3.支持华为的星闪,连接 ...

谢谢!有机会去试听下

作者: zhangran1z    时间: 2026-5-29 13:58
he6非常好听的型号,一改我对hifiman的偏见,于是买了个he6se,根本不是一回事,又暗又刺,第二天就卖了。
作者: 给母    时间: 2026-5-29 14:15
复刻版这么高的售价,是为了拉高将来的跳水空间做准备的?
作者: zhu7223889    时间: 2026-5-29 14:47
这平板,跟手头上的便携播放器,有啥区别?
作者: 流窜人口    时间: 2026-5-29 16:07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5-29 06:21
1.rtr芯片做出来,体积缩小5倍,塞子体积更小带着更舒服。2电阻翻倍,音质更好。3.支持华为的星闪,连接 ...

好像没看到支持星闪的官方声明,只说支持华为手机系统,带宽高了。如果真的支持了的话,是个好事情,星闪连接稳定带宽高,应该逐渐在音响领域推广开。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5-29 19:23
流窜人口 发表于 2026-5-29 16:07
好像没看到支持星闪的官方声明,只说支持华为手机系统,带宽高了。如果真的支持了的话,是个好事情,星闪 ...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5-30 09:33
流窜人口 发表于 2026-5-29 16:07
好像没看到支持星闪的官方声明,只说支持华为手机系统,带宽高了。如果真的支持了的话,是个好事情,星闪 ...

包括星闪、L2HC这些源自华为的技术标准,虽然名义上独立于华为,但如果要应用到音频产品上,还需要华为技术部门的配合(包括修改代码的一些BUG),华为自家产品开发,其内部肯定能直接全部搞定软硬件技术问题,但如果是其他企业开发的产品,开发难度其实非常高,产品开发方还需要有强大的软硬件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支撑,解决很多实际遇到的“小问题”。所以这次能把L2HC搞定,HIFIMAN折腾了很长时间。至于星闪,涉及到底层代码,难度就更大了。

作者: in220    时间: 2026-5-30 20:37
闪退导致吃灰中的901R控制APP前几天竟然给更新了,喜大普奔啊。
作者: binglin    时间: 2026-5-30 22:11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5-29 05:40
用的cpu性能大概等于Snapdragon 695,还不如做小尾巴,这个平板定位很尴尬

小尾巴需要手机,这个主要是他那个私有协议,后期推wifi设备的,所以玩小尾巴的不是目标人群,人家有新的圈子

作者: 悲伤天使    时间: 2026-5-30 23:44
预计会是一个很刺耳的声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