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复刻的器材都比不上原机吗 [打印本页]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29 19:59
标题: 复刻的器材都比不上原机吗
有没有人原机和复刻都玩过,当两机声音不同时,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就是说不带心理暗示的,对比两机声音的好差,
如果复刻比不上原机,那么差距有多大,
有没有复刻超过原机的案例



作者: nQEC    时间: 2026-5-29 21:33
复刻的机子卖多少钱,以及为什么定这个价?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5-29 21:35
复刻机能保证安全,不漏电,不触电,有直流保护,不过热,电容不炸已经很多好
作者: ou85    时间: 2026-5-29 21:47
如果全套都是DIY,仿品与正品声音区别不大。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29 22:52
感谢各位回复,如果能够的话,希望能说说具体玩过哪款原机和哪款复刻,复刻的假如有牌子有型号就说一说,实实在在的对比才比较有参考性一些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作者: 宏声3    时间: 2026-5-29 23:08
赞同六楼的回复。
作者: iRest    时间: 2026-5-30 00:23
比如hifiman刚出的he6,这种复制自家早期的经典产品,这才是复刻,某些仿照进口器材,抄个大概结构,布局,然后说声音无限接近原版的我只能说笑笑就好,你听了就知道除了内外长的像,声音没有半毛钱关系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5-30 00:29
fm的复刻产品还是有用赛得宝变压器的,这只变压器是这台机器的灵魂之一
作者: mr_chen345    时间: 2026-5-30 01:05
记得坛子里有人比较过大莱曼原机和山寨机,说完全不是一个层次。我只听过山寨版没听过原版。
作者: no50    时间: 2026-5-30 01:16
别买复刻了,没钱直接买德国百灵达,低价量又足,声音还正。
最怕的还不是复刻,而是改机,正规厂家的东西,换几个电容,电阻,运放强十倍的智商税
作者: 悟天    时间: 2026-5-30 08:29
我听过ie900的复刻,跟原版差的天远了,别买复刻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2:19
悟天 发表于 2026-5-30 08:29
我听过ie900的复刻,跟原版差的天远了,别买复刻

耳塞最贵就买到几十的,其实现在好少听耳塞了,所以ie900不管原版还是复刻都不去看它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作者: xhrisfu    时间: 2026-5-30 12:50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你这问的有点无厘头阿
不同山寨厂子,山寨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你不如说说你相中那个山寨了,让大伙帮你看看不就得了

你光抛出一个原机复刻,这谁知道

去马云搜山寨naim,山寨fm一箩筐,山寨fm的便宜到贵的都不少

没法量化的事情,你让大火说一个所以然不是为难人吗?

当然你要说原厂复刻的,那估计没差多少,比如马兰士委托美国厂子复刻马兰士7

不过你要一个答案,我可以说,是,都比不上原机,至少我听过



作者: victarary    时间: 2026-5-30 12:51
这个要看复刻作者的自身功底,有抄得好,也有抄的差的。我现在就用的一个1W内的复刻耳放,感觉就素质和听感来说,和我以前用了四年出掉的3W价位某国外耳放没有实质差距,买复刻机确实最好是听过原机或者和原机同价位的机器后再买比较好,这样心里才有个谱到底差别有多大,复刻这东西说白了确实算剽窃抄袭,国内很多老烧和商家都嗤之以鼻。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也有很多复刻机确实做的很不错的,而且很多音响设备的设计师,最开始也都是复刻和模仿开始的。
作者: geo1972    时间: 2026-5-30 13:09
没可比性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6:56
xhrisfu 发表于 2026-5-30 12:50
你这问的有点无厘头阿
不同山寨厂子,山寨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可以说说对比过哪款,好在哪里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5-30 18:27
有兴趣就试试。少量用户会放弃原版主要原因是有差价。一般情况原版消费者不会去听仿制品,除非有熟人推荐。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18:38
销量和售价就说明问题了

硬件可以山寨,声音很难山寨出来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9:26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8:38
销量和售价就说明问题了

硬件可以山寨,声音很难山寨出来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的电路,直接搬用省时省力,假如要自己重新设计一套线路那太费劲了,
然后,在调音上他就不按原机了,而是按自己的听音观去调音,最后出来的声音和原机完全不同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30 19:26
就玩过的复刻的功放,耳机放大器来说,差的比较远。
graham slee solo线路够简单,零件没几个,仿制的一堆,就子木的达到80-90%。naim功放hifidiy仿了十多多年,玩过nap250,nap200几个公认做的比较好的,只能说声音有些类似,其他差原装机太远,有一些复刻的可以说根本是2个东西,如果不是都玩过,可能感觉原机就那么回事。
音箱耳机那些仿的没玩过,也不感兴趣。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9:28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30 19:26
就玩过的复刻的功放,耳机放大器来说,差的比较远。
graham slee solo线路够简单,零件没几个,仿制的一堆 ...

好的谢谢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5-30 19:28
话说回来,能被复刻和仿制,说明了对原装货的认可。要不很多设备为什么没人去仿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19:29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5-30 12:51
这个要看复刻作者的自身功底,有抄得好,也有抄的差的。我现在就用的一个1W内的复刻耳放,感觉就素质和听感 ...

谢谢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20:21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谢谢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21:08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 ...

你学着搞一个山寨看看

主要是,懂的人,都没一个出来说

假如你学通了,可否教教我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0 22:15
jymn 发表于 2026-5-30 21:08
你学着搞一个山寨看看

主要是,懂的人,都没一个出来说

好,教你,先打10w学费
作者: jymn    时间: 2026-5-30 22:25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22:15
好,教你,先打10w学费

那我教你,9万,你愿意吗?
作者: bigann    时间: 2026-5-30 23:00
难道没有例外吗,复刻mx500已经有很多青出于蓝的吧,虽然它们已经很少用”复刻mx500"这样的字眼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5-31 07:13
除了官方以外的复刻,其实就是假货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5-31 08:12
真假立场是一回事,就说玩过的仿solo 仿A1确实没几个好的,但是仿ie800s和仿榭兰图,却有不错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1 10:03
zjd76 发表于 2026-5-31 07:13
除了官方以外的复刻,其实就是假货

嗯嗯,
但是如果没有打着原机那个牌子那个logo,而是打着自己的牌子,就不能算假货,算抄袭或者山寨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1 10:13
bigann 发表于 2026-5-30 23:00
难道没有例外吗,复刻mx500已经有很多青出于蓝的吧,虽然它们已经很少用”复刻mx500"这样的字眼

国产好多耳塞都用mx500那个公模,例如原道,有没有哪些超越的不知道,我没听过mx500,但是不管那些后来者声音怎样,对情怀人来说,都是指定比不上原机的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5-31 10:38
还原度上,确实能拿到原厂核心配件的,声音确实也能做到七七八八;
素质上,技术在发展,等几十年后去“复刻”之前的产品,性能做到降维打击、代际碾压是没问题的,但听感不好说。
听感上,比原厂好的肯定也有,很多“原厂”本身也是小作坊。
作者: 畫地爲牢    时间: 2026-5-31 11:27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1 10:13
国产好多耳塞都用mx500那个公模,例如原道,有没有哪些超越的不知道,我没听过mx500,但是不管那些后来者 ...

MX500的外壳森海是没有专利的,那套磨具是丰达代工的公版磨具,包括单元也是丰达代工的,整套方案都是丰达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5-31 12:43
畫地爲牢 发表于 2026-5-31 11:27
MX500的外壳森海是没有专利的,那套磨具是丰达代工的公版磨具,包括单元也是丰达代工的,整套方案都是丰 ...

谢谢
作者: xiayujmim    时间: 2026-5-31 17:05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同意。“复刻”功放你敢用,“复刻”个汽车你敢开吗?

作者: zzyqqq    时间: 2026-5-31 21:57
功放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   抄袭复制 搞个合格不难
作者: 小符    时间: 2026-6-1 07:11
批判仿品在本坛属于绝对的政治正确,想研究可以去hifidiy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 07:14
有本事能自己做研发的还需要搞复刻别人的路线吗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 07:17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 ...

也不能说它们就是山寨。复刻的理念就是揣摩线路构思。其它模仿不了的。所以产品要有自己技术理念。这就是复刻与自主路线区别。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6-1 09:11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没毛病,山寨就山寨,非得舔个脸说复刻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6-6-1 12:1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你觉得抄袭的人能做出什么样的实力的东西?他起心动念就是走捷径

作者: kyocera    时间: 2026-6-1 12:14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07:17
也不能说它们就是山寨。复刻的理念就是揣摩线路构思。其它模仿不了的。所以产品要有自己技术理念。这就是 ...

那为什么有些还要仿制外观和商标?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 12:52
kyocera 发表于 2026-6-1 12:14
那为什么有些还要仿制外观和商标?

若有商标你应该去问贴标的来解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 13:33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07:14
有本事能自己做研发的还需要搞复刻别人的路线吗

我们厂做机电产品的,我们的电路图大部分是抄别的厂同类产品的图,真正自己设计的图纸只有几张,按最新设计的那张图做出来的电箱,经常会烧固体继电器,桥堆,甚至变压器这些东西,我问工程师,他说是设计上还不够完善,所以这张线路图一改再改,那么我就知道,一个电路设计出来,还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使用去验证,几次修改,才最后确定下来,而抄人家的那些图,因为人家已经经过多年使用证明是比较可靠了,所以那些设备就比较少坏,
虽然我不懂hifi的这些电子电路,我们厂的电气设备和hifi产品也是两回事,但是设计一个新电路比照抄别人难度大得多这个道理应该是差不多吧,何况hifi器材不但要稳定可靠安全,还要音质,要求应该就更高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 13:38
kyocera 发表于 2026-6-1 12:13
你觉得抄袭的人能做出什么样的实力的东西?他起心动念就是走捷径

我说的实力,是指这些山寨器材,起码它的音质对不对得起价钱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 13:40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3:33
我们厂做机电产品的,我们的电路图大部分是抄别的厂同类产品的图,真正自己设计的图纸只有几张,按最新设 ...

电子产品有领域区分。音响产品虽然没太多科技进步。对于复刻产品也就玩个热闹,把个心态。所以没必要去研判复刻的深层意义。建议多关注自主技术理念。更成熟的产品更容易玩好声音。而且音响是个系统工程要重视整体配搭。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1 13:43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13:40
电子产品有领域区分。音响产品虽然没太多科技进步。对于复刻产品也就玩个热闹,把个心态。所以没必要去研 ...

因此有人会误认为复刻等于山寨。其实不然。真正的山寨其实是DIY。

作者: 夜鹰110    时间: 2026-6-1 13:50
哪家做假货还保证100%一样?仿制药连分子式都一样还能不同药效知道不?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 17:40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13:43
因此有人会误认为复刻等于山寨。其实不然。真正的山寨其实是DIY。

这个问题6楼风唤已经讲得明白清楚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 18:10
逸狐 发表于 2026-5-31 10:38
还原度上,确实能拿到原厂核心配件的,声音确实也能做到七七八八;
素质上,技术在发展,等几十年后去“复 ...

我因为是新烧,没听过那些经典原机,仿机的声音和原机相似度有多少,仿机和原机差距有多大,我其实一点概念都没有,对原机也没有任何情结情怀,仿机和原机声音相似也好,完全不象也好,就当它是另外一款机吧,和原机打一打,那么结局是无一例外的全部被原机秒掉呢,还是有一些能和原机打个有来有回,
另外我还关心,例如某一部仿机,卖500,它打不过原机,但是它的声音表现是不是对得起500
作者: hi-wowo    时间: 2026-6-1 23:43
复刻肯定比不上原机,但是复刻毕竟是成熟线路,如果做的好,在他那个价位可以出不错的声音,性价比还是有的。同价位的原创,未必比的过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6-2 00:55
本帖最后由 风唤 于 2026-6-2 20:32 编辑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20:21
谢谢

感谢你对我的谢谢,那我就把这个事情好好聊一下。
先聊耳塞,因为这个结构简单,山寨也好,复刻也罢,DIY还是什么,很多,就拿前面兄弟说的mx500举例,这个也是我开始玩耳机时候大名鼎鼎的耳机,由于这个的壳子的流出,这个变成了DIY的重灾区,什么人都在做,小作坊,个人玩家,等等,什么单元都在往这个壳子里塞,当时版本成百上千,我玩过的也不少,当时记忆犹新的是一哥们自己焊了一个,送我听,还是原版森海的壳子,说是牛逼完了的单元,很好听,很强,素质超过原版一定没问题,但是声音风格完全不一样,这个算不算超过了原版不知道,不好界定。
还有收到过一只仿制的ie800,很好听,声音异常干净,整个声音向陶瓷一样,脆得很,很特别的调音,非常有趣,而且才一百块,还包邮,由于那线后来硬得都能立起来了,最后送给同事,那同事拿到手惊呼,这个真好听,是不是很贵,受不起,受不起,我让她放心玩。
耳塞这些其实可以玩玩低价区,很多有惊喜,绝对对得起价格。
再来说说耳机。
这个是现在的重灾区,重灾区在于歌德,ZMF,拜亚,这个已经不是山寨,这个是制假贩假,LOGO大大方方的印上去,我十分鄙视这些耳机,其实造假耳机一直都有,而且很多,但是现在这种造假却很少见,原来造假很低调,埋藏在网络底层,非常低调,不会吹自己的耳机怎么怎么样,知道自己假的,绝对不多说话,涉及到真假问题时候直接回避,知道假得这事不能放在桌面上讨论。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制假的制作人相当高调,拳打正版,脚踢大厂,而且那几个制假牌子还雇了大量的水军,或者说大量的粉丝在那里吹,说的天花乱坠,我也玩几个,可以说和原版毫无关系,声音非常糟糕,主打一个声音非常混乱,所有声音一起响,未有主次,听到得声音倒是多,只是毫无章法,当然很多小白对于声音多就定义为素质高,就开始吹。
我原来在论坛里发帖说过一个这个仿制牌子做的R10,被粉丝追着怼,最后被移到冷门区,都还有粉丝来打广告,证明我是坏人,我在污蔑,狂热得很。
当然也有很用心的作品,初烧总做的R10深得我心,十分好听,但是这个价格倒也是不便宜,要是没点情怀,还是不建议去试。
最后来说说耳放,解码这些。
这个复刻,山寨的,玩得比较少,只能说说自己的想法和看见的现象,也分两类,一种是制假贩假,这种也就只有一款有较大的争议,就是莱曼,有假的,而且假得很真,想玩莱曼的不少朋友中招。
而其他仿制的也算客气,大多都没有去说自己能做到原版的声音,也就说5到6成,稍微不客气的就七八成。
但是说实话,这种对比并不客观,应为出来的风格走向不一样,这个对比起来确实没有意义。
现在比较有名仿制就是精*仿的大罗,其实现在2手的价格也就5000多,这个我想再差也应该对得起价格,毕竟5000的价格现在没啥好的选择,他这个价格放在这个价位还是很能打的。
我第一个耳放就是HIFIDIY(好像叫这个名字)仿的ha2002的电路,七八百,搭配好的解码推歌德很不错,有模有样,绝对值得会票价。
其实便宜的仿制机,其实可以玩,大多数都对得起票价,而且还有不少性价比超高的玩具,但是价格高了,就不建议了,翻车的几率很大。
还有说一下为什么我认为仿制机不可能超过原版。
其实被仿制的机器大多都是被认可好的机器,在这个这些发烧历史上有一席之位的机器,而这些机器的电路在设计之初就通过不停的修改,不停的试验,电路元件上试验了无数次,最后这个电路搭配什么元件是最佳效果,这个背后的时间和工作量大得吓人,在这个前提下做出来一个优秀的机器,这些东西对于这个电路来说是最优解,至于仿制机器能不能找到这些东西的原版?还有配对能不能做到原版的配对,都是极大的问题。
有的东西不一样,出来的声音的就差十万八千里,差几个东西,声音就很原来的声音风格完全不一样了,不要想这些仿制者随随便便找个替代品就可以达到原来产品的高度,毕竟原版试验了很多材料,得出来的最优解不是那么被超越的。
还有很多机器号称按照原版一模一样的做,配件都找齐了,但是做出来的声音也不一样,当然这个是听一些DIY作者自己说的找齐了原版配件,不知道其真实性,要是真的话,说明很多机器在什么地方还保留一些秘密,让别人抄都抄不出来。
要是这些仿制者要做出超越原版,需要大量的试验,大量的试错,这些是巨大的时间成本和物料成本,还有对一个优秀作品的追求的心。要是真有这样的哥们,在如此巨大的投入下,做出了超越原版的机器,我想不出来他为什么不自己按自己的想法做个机器,做个品牌,还去复刻,去仿制,其实做仿制的大多数都是想走捷径挣快钱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2 11:53
风唤 发表于 2026-6-2 00:55
感谢你对我的谢谢,那我就把这个事情好好聊一下。
先聊耳塞,应为这个结构简单,山寨也好,复刻也罢,DI ...

有理有据好详细,比只丢下一句标签话好太多,谢谢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6-2 11:5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8:10
我因为是新烧,没听过那些经典原机,仿机的声音和原机相似度有多少,仿机和原机差距有多大,我其实一点概 ...

楼上那个长回复已经说得很到位了。
原版2万,山寨的2千,但声音能做到80%,值不值得完全因人而异。
发烧器材玩到最后,可能会为1%的提升投入10倍的成本,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就行。
站在消费者角度,短期看,有些拿原厂核心配件组装的仿品,确实是有性价比的
(是不是原厂配件,只能自己凭经验、凭能力判断了);
但从长期看,会打击原创厂家的积极性,可能得不偿失。
当然,很多山寨师傅得到第一桶金、积累了调音经验后,也会尝试一些原创的作品,甚至发展壮大也未可知。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2 11:56
逸狐 发表于 2026-6-2 11:53
楼上那个长回复已经说得很到位了。
原版2万,山寨的2千,但声音能做到80%,值不值得完全因人而异。
发 ...

嗯嗯,说得也是,是福是祸难预料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2 20:48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7:40
这个问题6楼风唤已经讲得明白清楚了

其实大家都以字面理解音响复刻的意思了。复刻不是复刻元器件而是复刻研发路线与设计线路!更何况原厂音响即便不同批次元器件都以定制和严苛配型配对量化生产。换句话说一旦停产也就无从原始状态性能可言。再回过头来说复刻,它们本身能复刻的可就是仅从该型设备上参考原厂技术路线与工程线路理念而已。因此被复刻也就是抄袭部分设计理念。所以复刻并不是复制原厂原配件,而是叠加一部分的原理。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6-2 21:02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9 22:52
感谢各位回复,如果能够的话,希望能说说具体玩过哪款原机和哪款复刻,复刻的假如有牌子有型号就 ...

我用的rp8就是自己复刻的,感觉比原厂声音还好,这个看个人用料,和工作点,对材料的把握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2 21:52
angel5630 发表于 2026-6-2 21:02
我用的rp8就是自己复刻的,感觉比原厂声音还好,这个看个人用料,和工作点,对材料的把握了。

嗯?那么如果在闲鱼看到偶然出现的,由发烧友高手精心制作自己用的那种仿机,说不定有好东西
作者: 天空上尉    时间: 2026-6-2 21:53
就根本没有所谓1:1的复刻,绝大多数复刻只是模仿外观,少数抄一下电路,细节和原件根本不一样。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6-2 22:46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2 11:53
有理有据好详细,比只丢下一句标签话好太多,谢谢

来吧,接着聊。
其实我不不建议搞高价复刻还有一个原因,其实大家一直在一个错误的观念里面聊这个事情。
其实仿制不是百分之多少,或者几成这样,其实有个最关键的东西是声音的对错,这个非常关键,但是一直没有人聊。
对的声音有很多种,宽松,耐听,流畅,等等,
而坏的声音大概就是,干,刺。闷,躁。只要沾上一样就够喝一壶的,这些问题很多知名品牌非仿制的器材都容易遇见,而仿制更是高发区,这些东西一但出现基本就是完蛋,你所谓的素质再好,再厉害,有一样这音乐就不好听。
很多人说什么靠线材,靠耳机什么乱七八糟的来中合,来调整,这样的代价太大了,而且不一定能搞定。
原来一耳放换上之后一直很刺,高音就刺,难受,一首歌都听不好,一个3千的机器,为了解决这问题,周边陆陆续续的搞进去5千,还是一样完蛋,声音刺,解决不了,当我意识到我解决他的成本远远高于他本身的价值之后,索性大亏之后出出去了。用之前的机器,一切都很好。
当然很多人要来辩解,这不是那机器的锅,可能是前面,可能是音源,可能这,那,但是我负责任的说,很多仿制的机器比品牌机出现这样的问题的概率大很多。
而仿制的机器,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只有砸手里。
所以器材最重要的其实就是稳,可以不要太好的素质,重要是不出问题。包容性好。
要在不出问题的情况下,再聊几成的事情,但是当声音风格都产生变化的情况下,这个几成说实话,是界定不了的,不一样的声音,高达和变形金刚?这怎么聊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2 23:10
风唤 发表于 2026-6-2 22:46
来吧,接着聊。
其实我不不建议搞高价复刻还有一个原因,其实大家一直在一个错误的观念里面聊这个事情。 ...

其实我根本就没在乎仿机象原机几成,而是把仿机看成另一款机,和原机作对比,
我也喜欢稳的声音,我的887耳放虽然不贵,高音也偏暗,但是沉稳收敛,一点也不冲,长时间听越听越耐听
作者: cjp8782    时间: 2026-6-5 18:14
买复刻的一般不会去跟原机对比,而是与出的价钱能买到的机器去对比的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5 19:10
cjp8782 发表于 2026-6-5 18:14
买复刻的一般不会去跟原机对比,而是与出的价钱能买到的机器去对比的

嗯,那就和同价位的比
作者: relativezero    时间: 2026-6-5 19:39
一线大厂的机器,复刻产品几乎不可能接近原厂的水平,而且相差十分遥远。因为核心器件都是经过高精度匹配的,原厂的电路上面每一个电阻,每一个电容,不只是定制,而且非常高精度的制作工艺。
复刻小作坊,,只能照葫芦画瓢,哪有资金与技术去做精细化电阻匹配?
如果很容易复刻了,那岂不是没有任何安全壁垒了,随表一个低成本复刻,就能达到原厂声音?华强北复刻能力这么强,音质它复刻得了吗?复刻不了哦,否则早就是华强北的天下了。
作者: angel5630    时间: 2026-6-9 11:16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2 21:52
嗯?那么如果在闲鱼看到偶然出现的,由发烧友高手精心制作自己用的那种仿机,说不定有好东西

还是得实际听了才知道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