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够的话,希望能说说具体玩过哪款原机和哪款复刻,复刻的假如有牌子有型号就说一说,实实在在的对比才比较有参考性一些悟天 发表于 2026-5-30 08:29
我听过ie900的复刻,跟原版差的天远了,别买复刻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xhrisfu 发表于 2026-5-30 12:50
你这问的有点无厘头阿
不同山寨厂子,山寨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8:38
销量和售价就说明问题了
硬件可以山寨,声音很难山寨出来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30 19:26
就玩过的复刻的功放,耳机放大器来说,差的比较远。
graham slee solo线路够简单,零件没几个,仿制的一堆 ...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5-30 12:51
这个要看复刻作者的自身功底,有抄得好,也有抄的差的。我现在就用的一个1W内的复刻耳放,感觉就素质和听感 ...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 ...



jymn 发表于 2026-5-30 21:08
你学着搞一个山寨看看
主要是,懂的人,都没一个出来说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22:15
好,教你,先打10w学费
zjd76 发表于 2026-5-31 07:13
除了官方以外的复刻,其实就是假货
bigann 发表于 2026-5-30 23:00
难道没有例外吗,复刻mx500已经有很多青出于蓝的吧,虽然它们已经很少用”复刻mx500"这样的字眼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1 10:13
国产好多耳塞都用mx500那个公模,例如原道,有没有哪些超越的不知道,我没听过mx500,但是不管那些后来者 ...
畫地爲牢 发表于 2026-5-31 11:27
MX500的外壳森海是没有专利的,那套磨具是丰达代工的公版磨具,包括单元也是丰达代工的,整套方案都是丰 ...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 ...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07:17
也不能说它们就是山寨。复刻的理念就是揣摩线路构思。其它模仿不了的。所以产品要有自己技术理念。这就是 ...
kyocera 发表于 2026-6-1 12:14
那为什么有些还要仿制外观和商标?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07:14
有本事能自己做研发的还需要搞复刻别人的路线吗
kyocera 发表于 2026-6-1 12:13
你觉得抄袭的人能做出什么样的实力的东西?他起心动念就是走捷径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3:33
我们厂做机电产品的,我们的电路图大部分是抄别的厂同类产品的图,真正自己设计的图纸只有几张,按最新设 ...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13:40
电子产品有领域区分。音响产品虽然没太多科技进步。对于复刻产品也就玩个热闹,把个心态。所以没必要去研 ...
lchair 发表于 2026-6-1 13:43
因此有人会误认为复刻等于山寨。其实不然。真正的山寨其实是DIY。
逸狐 发表于 2026-5-31 10:38
还原度上,确实能拿到原厂核心配件的,声音确实也能做到七七八八;
素质上,技术在发展,等几十年后去“复 ...
风唤 发表于 2026-6-2 00:55
感谢你对我的谢谢,那我就把这个事情好好聊一下。
先聊耳塞,应为这个结构简单,山寨也好,复刻也罢,DI ...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8:10
我因为是新烧,没听过那些经典原机,仿机的声音和原机相似度有多少,仿机和原机差距有多大,我其实一点概 ...
逸狐 发表于 2026-6-2 11:53
楼上那个长回复已经说得很到位了。
原版2万,山寨的2千,但声音能做到80%,值不值得完全因人而异。
发 ...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 17:40
这个问题6楼风唤已经讲得明白清楚了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9 22:52
感谢各位回复,如果能够的话,希望能说说具体玩过哪款原机和哪款复刻,复刻的假如有牌子有型号就 ...
angel5630 发表于 2026-6-2 21:02
我用的rp8就是自己复刻的,感觉比原厂声音还好,这个看个人用料,和工作点,对材料的把握了。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2 11:53
有理有据好详细,比只丢下一句标签话好太多,谢谢
风唤 发表于 2026-6-2 22:46
来吧,接着聊。
其实我不不建议搞高价复刻还有一个原因,其实大家一直在一个错误的观念里面聊这个事情。 ...
cjp8782 发表于 2026-6-5 18:14
买复刻的一般不会去跟原机对比,而是与出的价钱能买到的机器去对比的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2 21:52
嗯?那么如果在闲鱼看到偶然出现的,由发烧友高手精心制作自己用的那种仿机,说不定有好东西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