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森海大馒头5首批评测已出炉,内容相当炸裂 [打印本页]

作者: 轰头恐惧症    时间: 2026-5-29 21:39
标题: 森海大馒头5首批评测已出炉,内容相当炸裂
总的来说,大馒头5的声音与大馒头4以及HDB630 存在相当明显的区别:

1.  低音更重,比大馒头4还要重的多,并且低频的质感不够紧实,而是略偏松软,What Hifi 指出其低频的冲击力不如xm6

2.  声场偏窄,比大馒头4以及HDB630都要窄些, 话说我觉得HDB630单论横向声场的绝对宽度并不比xm6 出色多少。。。

3.  高频更暗,比HDB630还要暗一些,美其名曰更柔和, SoundGuy 指出其整体的音色呈现偏昏暗。

唯一获得一致好评的是大馒头4的中频,What Hifi 因为这个中频给大馒头5打了5星

我个人用索黑的话术来总结下: 森海这次拉了陀大的。。。。

附上大馒头5 与 xm6 的频响曲线图供对比: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5-29 22:05

作者: 若梦    时间: 2026-5-29 22:22
无脑索尼1000x十周年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5-31 19:31
森海这是要自绝于民呀
作者: Hyzups    时间: 2026-6-9 15:41
这么拉?还想入手一个。这样看要省钱了
作者: aoki青许    时间: 2026-6-11 15:18
Hyzups 发表于 2026-6-9 15:41
这么拉?还想入手一个。这样看要省钱了

入4省钱
作者: water99731    时间: 2026-6-12 10:30
最好自己试,别人的意见只是别人的意见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