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小罗wavelight和歌诗德r30怎么选? [打印本页]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1:04
标题: 小罗wavelight和歌诗德r30怎么选?
主听音箱,这俩解码差价不大该如何选择?用艾索洛T8转盘听qq音乐,偶尔听一下索尼下载的dsd民乐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1:34
不选行不行啊,小罗同价位没优势,歌诗德肯定要上界面,就变2万了。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5-30 21:37
本帖最后由 koei81 于 2026-5-30 21:38 编辑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34
不选行不行啊,小罗同价位没优势,歌诗德肯定要上界面,就变2万了。

他有T8,可以不用界面了。不过R30主打网桥一体机图个方便,就像DCS巴托克,如果有转盘,同等预算还是纯解码更划算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1:39
koei81 发表于 2026-5-30 21:37
他有T8,可以不用界面了,其实R30主打一体机方便,就像巴托克,如果有转盘,还是考虑纯解码更好

r30的自带界面比u16还差,特意要买他独立界面的。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1:40
koei81 发表于 2026-5-30 21:37
他有T8,可以不用界面了。不过R30主打网桥一体机图个方便,就像DCS巴托克,如果有转盘,同等预算还是纯解 ...

T8也是49年入国军了,马上出T10了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1:42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34
不选行不行啊,小罗同价位没优势,歌诗德肯定要上界面,就变2万了。

不考虑时钟界面因素哪个好听?卖家猛给我推荐小罗,说的我心动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1:44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30 21:42
不考虑时钟界面因素哪个好听?卖家猛给我推荐小罗,说的我心动了

其实搞006或者006lite过渡就行了,以后升级搞3万的解码。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1:53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44
其实搞006或者006lite过渡就行了,以后升级搞3万的解码。

我箱子也是用耳机那套高登序曲纯解码,上006lite会好一点吗?006就贵了,两万多了选择也多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2:00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5-30 22:02 编辑

1222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2:01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30 21:53
我箱子也是用耳机那套高登序曲纯解码,上006lite会好一点吗?006就贵了,两万多了选择也多

那换006lite意义不大,要么就006吧,两万多国外就大罗和大钢炮,三万多就m1,四万以上才多选择。也不对啊,你玩箱子升级前级才对啊,比解码还重要啊。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5-30 22:04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39
r30的自带界面比u16还差,特意要买他独立界面的。

还真是,我就是先入了r30,后来再搞了u26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2:20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2:01
那换006lite意义不大,要么就006吧,两万多国外就大罗和大钢炮,三万多就m1,四万以上才多选择。也不 ...

前级是麦景图c12000,就差个解码,以前听黑胶所以没有,现在没钱了只打算听qq音乐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2:21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2:01
那换006lite意义不大,要么就006吧,两万多国外就大罗和大钢炮,三万多就m1,四万以上才多选择。也不 ...

006也要两万了呀,这价位可以搞二手大罗了吗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2:29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30 22:21
006也要两万了呀,这价位可以搞二手大罗了吗

- -006我好像1.6万出的,你只买新吗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2:35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2:29
- -006我好像1.6万出的,你只买新吗

都可以,成色好无所谓,主要是咸鱼上搜不到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5-30 22:36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2:29
- -006我好像1.6万出的,你只买新吗

同价位比r30容易出好声吗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2:57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30 22:36
同价位比r30容易出好声吗

- -我个人选r2r会选丹娜解码+他的界面,芯片机x30+u26,买006就不用单独买界面。sds要等下一代出来再看,会把那个pll取消感觉好很多,要不咬咬牙把我的大钢炮收了,平民够用了。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5-30 22:59
2w 多可买不到大钢炮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0 23:02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6-5-30 22:59
2w 多可买不到大钢炮

我在出2.8X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30 23:09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5-30 22:21
006也要两万了呀,这价位可以搞二手大罗了吗

2w多二手也买不到大罗,3w出头都买不到,最最便宜的都3w4了,同样的,2w多也买不到大钢炮,反而是m1,最便宜的3w,砍砍价没准还能2w多呢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5-30 23:21
一步到位上Bricasti Design M1 解码器(mdx版本),歌诗德r30要上独立时钟才好听。
作者: koei81    时间: 2026-5-31 00:54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39
r30的自带界面比u16还差,特意要买他独立界面的。

您误会我的意思了,T8可以用iis和同轴、aes等输出给R30,可以省去一个USB界面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01:06
koei81 发表于 2026-5-31 00:54
您误会我的意思了,T8可以用iis和同轴、aes等输出给R30,可以省去一个USB界面

- -反正结论要上界面才是完成体,之前测试很多次了,问老黄才知道自带很差。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5-31 03:28
kanyeye 发表于 2026-5-30 23:09
2w多二手也买不到大罗,3w出头都买不到,最最便宜的都3w4了,同样的,2w多也买不到大钢炮,反而是m1,最 ...

3w 也只能买 m1 最低配,没 mdx 的那种
说实话 3w 加一点买个大钢炮挺合适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31 08:18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6-5-31 03:28
3w 也只能买 m1 最低配,没 mdx 的那种
说实话 3w 加一点买个大钢炮挺合适

对啊,其实3-5万档次二手选择还挺百花齐放的,国产的顶峰,外国的中坚和经典型号,大多集中在这个价位。我就是说上面那个说2万看大罗大钢炮的,好像不太了解这俩的市场行情。小罗是真没必要,无论是调音还是素质,并不比一些同价位国产旗舰好到哪里去,同价位la scala也要好过它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09:04
kanyeye 发表于 2026-5-31 08:18
对啊,其实3-5万档次二手选择还挺百花齐放的,国产的顶峰,外国的中坚和经典型号,大多集中在这个价位。 ...

是谁不了解行情,自己动下手指看下咸鱼价格那么难?
作者: kanyeye    时间: 2026-5-31 09:53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1 09:04
是谁不了解行情,自己动下手指看下咸鱼价格那么难?

《是谁不了解行情,自己动下手指看下咸鱼价格那么难?》——呐,咸鱼最低价。本来只是说的比较中性,觉得可能只是不太了解,结果你还来劲儿了,你去搜个两万的来,就别说在售的了,咸鱼历史上就个缺箱说票据和遥控器的老版本的经过还价成交在接近3万的2.88,剩下的别说两万多了三万出头都没有,我说的有问题?底气十足前先考证一下,小罗都两万多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10:15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5-31 10:26 编辑
kanyeye 发表于 2026-5-31 09:53
《是谁不了解行情,自己动下手指看下咸鱼价格那么难?》——呐,咸鱼最低价。本来只是说的比较中性,觉得 ...

历史正常成交价就是2.6-2.8,你这些价跟新的有什么分别谁会买。上个月1台2.7裸机,1台2.8箱说全,你这种人就会抬杠带节奏。还有我不是跟你说话,不需要你回复“指导”,别在这里唧唧歪歪。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5-31 10:39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1 10:15
历史正常成交价就是2.6-2.8,你这些价跟新的有什么分别谁会买。上个月1台2.7裸机,1台2.8箱说全,你这种 ...

大罗3万就能买新的?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10:41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31 10:39
大罗3万就能买新的?

去看下别人图片什么价格再喷。

作者: sboll    时间: 2026-5-31 11:22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0 21:39
r30的自带界面比u16还差,特意要买他独立界面的。

请问下,R30用IIS接入,咋样?或者网线直接接入用roon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31 11:28
sboll 发表于 2026-5-31 11:22
请问下,R30用IIS接入,咋样?或者网线直接接入用roon

我就是这么用的,我觉得挺好的,网桥的赛耳系统经过了一直升级,现在还是很不错,不折腾其实歌诗德这几个新机器,直接用网线搞,网桥也省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11:44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5-31 11:53 编辑
sboll 发表于 2026-5-31 11:22
请问下,R30用IIS接入,咋样?或者网线直接接入用roon

我不玩串流后者没试过,感觉操作界面不喜欢,国产都是优先用iis口的,优势,就是艾索洛的iis感觉怪怪的,没USB口好听,原因不明。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11:55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31 11:28
我就是这么用的,我觉得挺好的,网桥的赛耳系统经过了一直升级,现在还是很不错,不折腾其实歌诗德这几个 ...

对咯,兄弟你app是用RoseConnect One还是之前那个app啊,one搜索不了本地歌曲,是bug还是设置问题啊。老版app一搜就搜出来了。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5-31 16:52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5-31 11:55
对咯,兄弟你app是用RoseConnect One还是之前那个app啊,one搜索不了本地歌曲,是bug还是设置问题啊。老 ...

我一直用老的那个,黑色标的,新的那个one刚出来我用过不喜欢就删了,应该是暗红底色的那个,实在不行用回老版吧,我一直用老版是正常的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5-31 17:00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5-31 18:05 编辑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31 16:52
我一直用老的那个,黑色标的,新的那个one刚出来我用过不喜欢就删了,应该是暗红底色的那个,实在不行用 ...

- -因为我用wifi没接网线,老版本经常会掉线,新的少很多。尴尬。

作者: fchh33    时间: 2026-6-12 23:25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30 23:21
一步到位上Bricasti Design M1 解码器(mdx版本),歌诗德r30要上独立时钟才好听。

确实如此,搞不明白为什么歌诗德r30的解码这么差。
作者: fanrong    时间: 2026-6-13 02:29
大罗没关注过,二手大钢炮确实是2w多,到不了3w,我关注过好几台了。需要成交截图我可以贴。两万多搞大钢炮没毛病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6-14 10:53
机内播放小罗更好听。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