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教HE6SE怼功放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钙奶饼干    时间: 2026-6-1 09:45
标题: 请教HE6SE怼功放问题
玩了一段时间HE6SE,这两天还是觉得怼个功放玩玩,
请教大家几个问题
HE6SE怼功放。直接怼行不行,会不会把耳机怼坏
加功放适配器是保护耳机吗?一定要加吗?
耳放做不好又低噪,功放有没有低噪的问题
求大神解惑,感激不尽,谢谢

作者: 2b4b8b16b    时间: 2026-6-1 10:42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695&highlight=%D7%E8%BF%B9%CA%CA%C5%E4
作者: 钙奶饼干    时间: 2026-6-1 10:50
2b4b8b16b 发表于 2026-6-1 10:42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695&highlight=%D7%E8%BF%B9%CA%CA%C5%E4

谢谢,研究研究去

作者: mczhanglang1    时间: 2026-6-1 11:32
绝对不能直接怼,hifiman 有阻抗匹配器的。很便宜
作者: wkd15jordan    时间: 2026-6-1 13:13
1、直接怼
2、不要接适配器,差太多
3、好功放没有任何底噪
4、个人300b推挽15瓦、50瓦甲类、100瓦前胆后石AB类、单声道400瓦前后级,全部试过,质量杠杠的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6-1 13:40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右用料好一些,但同时也需要一套不错的喇叭线连接。还有一种省钱办法就是转接线并联电阻,这样是省钱效果好的。
2.挑选合适的功放是关键,不合适的功放适配了也不合适,合适的功放不太需要适配也能推。需要注意几个参数,对于一般的AB类石机,THD+N小于0.01%,信噪比大于110DB,功率在8欧100-200W最佳,宽泛一些50-300W内都可以考虑。但这个参数对于纯甲类或者胆机不适用。
3.一分钱一分货,同价位功放是可以推得比耳放更充分,但这只是功率管带来的效果,前级电路同样重要,因此不要试图用解码直推后级忽略前级。好的耳放尽管功率上驱动不够充分,但更好的前级在频宽、信息量、透明度、细腻度、结像定位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不存在上了功放就秒一切。。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1 17:26
一般是要功放的,适配器不接也可以
作者: 有只野猫    时间: 2026-6-1 18:07
绝对能直接怼,我都怼过十几台功放了,500瓦X2都怼过, 说不能的都是没自己试过的。但是加个好的功放适配器,出来的声音会不一样,看你喜欢哪个。切记男人家的适配器是绝对不能用的。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6-1 18:33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13:40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 ...

你现在怎么搭配的,我想搞省心点的,手里除了sus还有hd800,800s。能有什么系统都能兼顾的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6-1 20:17
jinghua84 发表于 2026-6-1 18:33
你现在怎么搭配的,我想搞省心点的,手里除了sus还有hd800,800s。能有什么系统都能兼顾的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来推动圈。低一点可以搞大灭霸,再低那就cfa3或者holo悦这种都能推也还算省心。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6-1 20:35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办公室里听,想简单点的,别看着那么巨大。宝达812这种一体机如何,前面加一个数播就两台看起来不大的机器,或者一个数播解码一体配个耳放,rose151或者艾索洛a10,耳放搞个便宜点,最近一直在看矩声的na1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6-1 20:36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其实更倾向于rose151加放的方案,后面还想尝试那个据说无短板的x9000
作者: 方程组    时间: 2026-6-1 20:51
我的事=是天空之城直接怼到sa-90上的,加了适配器后总感觉哪里不对。
作者: meidofoti    时间: 2026-6-1 20:55
直接怼就好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 21:41
怼功放可以,比不加阻抗器声音正常,但阻尼系数过小,对放大器很不友好,功放长期处于非正常工况下工作,只能通过实际听感来判断“好听”和“不好听”,这其实等于雾里看花,试错周期非常长,折磨人,一机一感觉,这你受得了么?

胆机相对温和,和HE6se声音特点刚好互补,胆机相对试错过程会比石机短,(我说的不一定对,仅供交流参考)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1 23:38
可以直接怼不用接什么阻抗适配器的,精彩音频的m1+就很不错。我现在用新德克20周年纪念版纯甲类100瓦后级(150斤重)搭配一台南瓜二手前级直推sus,用的是归宿n2豪华版转换接头。没低噪声音也不粗不冲。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6-2 12:39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感谢椎名大佬,昨天帮我打开了一扇叫cfa3的门,看上去不错
作者: 钙奶饼干    时间: 2026-6-3 00:02
感谢各位大佬解惑,搞了台八达飘韵3.8mk功放,直接怼上去,he6se原地起飞,这才是我喜欢的声音。再次感谢各位听友大佬
作者: Floweriness    时间: 2026-6-4 16:46
推荐一台冷门diy,krell ksa5,仿制的就可以,推he6se 也可以有所效果。
作者: 孤鸿寄语    时间: 2026-6-7 15:01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13:40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 ...

椎名佬能推荐下满足第二条参数的功放吗?查了下用的人比较多的金嗓子系列和雅马哈as3200好像都不满足。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6-7 16:53
孤鸿寄语 发表于 2026-6-7 15:01
椎名佬能推荐下满足第二条参数的功放吗?查了下用的人比较多的金嗓子系列和雅马哈as3200好像都不满足。

CH A1满足。不过宽泛一些0.1%就够了,0.01%加上大功率只有顶级功放能满足了。信噪比宽泛一些如果对于85DB以内灵敏度的耳机105DB也是可以接受的,100-105DB处于有底噪和没底噪的边缘,110DB如果剩余噪声过关的话灵敏度90DB以内都额耳机都不会有底噪。

作者: 10709990    时间: 2026-6-7 23:27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1 21:41
怼功放可以,比不加阻抗器声音正常,但阻尼系数过小,对放大器很不友好,功放长期处于非正常工况下工作,只 ...

纯甲类呢??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