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今天彻底看清了铁三角国行售后的嘴脸 [打印本页]

作者: ilysil    时间: 2026-6-2 00:26
标题: 今天彻底看清了铁三角国行售后的嘴脸
原本内容是发在贴吧的,思来想去觉得实在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行为,就也在这里发一遍。
原帖链接:tieba.baidu.com/p/10761166923
这是一具尸体。

事情要从3月份开始说起。对,没错,就是那台我详细评价过的adx7000。(原帖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10227936779)
它坏了。全国唯一一副买来四个月就坏了的,adx7000。
右声道的低频一出来就开始滋滋滋响。另一位朋友录了个视频,放在这里。
本以为拿去保修就行,结果铁三角售后上来就说:
“我们没拆开单元检查,你这个‘应该’是单元线圈脱落,是人为的。”
开了个维修单,说要换个单元。5650。
哥哥,你这是维修呢还是抢钱呢?hifiman都不敢保内要这么多。
你拆都不拆开来看看,耳机箱子内箱本体连个划痕都没有,就好意思说是人为的?



我没什么好说的,找了12315投诉。
然后呢?铁三角华南分公司(就是广东那个负责维修的分公司)拒绝了一切沟通。摘抄一段处理结果。
“涉诉单位表示此故障为人为不当导致,只能付费维修,无法满足投诉人提出免费维修。鉴于上述情况,涉诉单位明确拒绝投诉人提出诉求,亦明确拒绝我局介入调解。



在找小胡子反应了几次情况之后,也是在催促了很多次广东省消协之后,他们的电话姗姗来迟。
“现在特别给你一个优惠价,4680免费换新,当然只是换耳机,不换外包装等。”
搞得像我欠他们的一样。
自然,我坚决不同意,我要求他们送回日本进行维修。
他们同意了。


5月14号,我这边再次确认了他们已经把耳机发出到日本进行检测。
然后就到了今天。
打电话过去确认了情况。
“我们没有把耳机寄到日本。”
?好。
那你们现在寄出去。
“我们不给你寄。没法寄。”


三个月的时间就等到这么一句话。
已经有点搞笑了。
事到如今,已经可以确定一件事情,那就是国行铁三角不存在什么保修,只有付个凯子价给你换个不明来历的“新机”的“权利”。
这几个月来,为了这个事情也折腾得我有点难过,暂时不想去碰hifi了。
目前已经在走法律途径解决。这个帖子发出来,只是想让大家看到国行铁三角的做派。
没事别去买。
自讨苦吃。
时至如今,我的坏机尸体依旧躺在华南铁三角公司的仓库角落里,静静腐烂。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6-2 00:36
bd,ttk
作者: weiarc    时间: 2026-6-2 00:38
先不说到底怎么个坏法,这态度也是爆炸啊。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6-2 00:40
這種黑心代理應該被封殺,禁止進入任何行業,市場被他們搞壞了
問題是,怎麼拿到代理權的
作者: fgkkk    时间: 2026-6-2 00:43
bd,支持维权
作者: 闪光的哈萨维    时间: 2026-6-2 00:43
所以我现在买任何耳机,可靠度是第一个要考虑的事情。商家的实际为人与做派又是第二个要考虑的事情。
因为我很清楚一旦出问题,很多商家的态度就不会跟买东西的时候那样热络了。

作者: baldrsky    时间: 2026-6-2 01:06
无非就是售后想要割韭菜赚钱,但是完全搞不懂铁三角这种大厂为啥要这么做。hifi圈是小圈子,这种事情传播开来,给铁三角造成的隐性损失远不止一万块钱了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6-2 01:06
这个真的很cao dan .
这些售后代理真让人恶心。
作者: castigliano    时间: 2026-6-2 01:36
这个说的我心里咯噔一下子,在之前别的帖子中也发过,7000这做工感觉对不起这个售价。
就期盼着可千万别坏啊。
ps:手上的时钟也返厂检查了,本子现在的工业制造能力是真的大幅度衰退了么?简直了,太拉了
我这个时钟返厂也是,经销商和大昌也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

作者: yaoruibas1    时间: 2026-6-2 02:40
快去玩玩老古董吧好几十年都质量稳定
作者: 陀塔崔司机    时间: 2026-6-2 02:47
找个打律师,自己也不费事,官司赢了律师费对方出
作者: 陀塔崔司机    时间: 2026-6-2 02:50
提醒楼主把耳机从维修方,取回。 或者交第3方保存。怕他们动手脚
作者: zjd76    时间: 2026-6-2 02:52
bd,这种事情太闹心了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6-2 05:06
一看你就没有买过hifiman家的东西,保内直接换新,要么维修免费。我一个过保一年的塞子,还直接换新,分文不收。这时候了还不忘黑男人,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 05:13

作者: hkjey    时间: 2026-6-2 05:36
可恶的代理!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2 06:20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6-2 05:06
一看你就没有买过hifiman家的东西,保内直接换新,要么维修免费。我一个过保一年的塞子,还直接换新,分文 ...

你从哪看出来的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2 06:26
建议去小红书和b站也发一下。小红书流量大
作者: 5854295280    时间: 2026-6-2 06:56
铁三角要倒闭了
作者: wangxi    时间: 2026-6-2 07:29
这样的售后,不敢买了。楼主试试联系日本公司,把售后一并告了…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2 07:30
避雷了
作者: 卓耿    时间: 2026-6-2 07:31
买耳机就买森海,大哥的售后一流。
作者: sam369827115    时间: 2026-6-2 07:34
论坛其实流量还没小红书和贴吧大 现在都不怎么上论坛了 铁三角这种不停套娃的设计 一点诚意没有 模具万年不变 换个调音升价1.5倍 加上钱鸽代理 各种debuff堆满了
作者: esitamilcca    时间: 2026-6-2 07:36
怎么这样啊,以后不考虑铁三角耳机了。。
作者: neverwinter    时间: 2026-6-2 08:00
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声音再好质量不行也白搭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2 08:04
嗯……这很小鬼子
作者: wanshuai331    时间: 2026-6-2 08:07
这什么代理,想把自己作死的节奏,无法理解
作者: tonypower    时间: 2026-6-2 08:12
铁三角,算了吧。
作者: 风卷残云    时间: 2026-6-2 08:14
这黑心代理

最近还在想要不要买一个ADX5000玩玩,现在彻底打消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 08:25
卓耿 发表于 2026-6-2 07:31
买耳机就买森海,大哥的售后一流。

森海售后也不咋地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 08:27
把耳机要回来找个民间大神处理一下算了,这样耗着估计没结果
作者: 千里0087    时间: 2026-6-2 08:31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2 06:20
你从哪看出来的

“哥哥,你这是维修呢还是抢钱呢?hifiman都不敢保内要这么多。”这个不是黑hifiman 难道是赞扬?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我一直认为专业黑,会遭反噬。
作者: 兴戈ea500lm    时间: 2026-6-2 08:39
除了森海塞尔,其它售后都扯淡!
作者: oukyo    时间: 2026-6-2 08:43
论售后还得 oppo,以前玩 oppo pm1,oppo ha-1,有问题直接换新,都不问你要购买凭证的。怀恋那段时光。到现在 oppo ha-1,和 pm-1 还留着。
作者: 创象势力登场    时间: 2026-6-2 08:43
这是代理黑心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2 08:47
日系舔苟这下啪啪打脸了,稀烂的佩戴,永不低头的控价,横行霸道的水军……
作者: auchan    时间: 2026-6-2 08:59
本来我也想买7000的,现在可以不用买了
作者: pangyue    时间: 2026-6-2 09:18
插个眼,楼主去XHS@下官方账号吧,那里官方挺活跃的。
作者: 缓慢生长    时间: 2026-6-2 09:19
挺同情楼主的,也支持楼主维权到底,跟不良商家抗争到底。不过说点题外话,铁三角有正常的耳机吗,个人听不了铁三角的东西。
作者: 二师兄    时间: 2026-6-2 09:22
以前买过一条CK2000TI,保修期内偏音,左耳声音明显变小。
寄过去维修,修了几个月,寄回来我听了听还是有些偏。
摘掉耳套发现左耳就出声口的海棉用针扎了两个孔,貌似其他没动。
到现在这条耳机还在柜子里放着
作者: 丞宝打怪兽    时间: 2026-6-2 09:31
这以后谁还买全新啊
作者: 上校同学    时间: 2026-6-2 09:33
铁三角上来说说,,,铁三角不上来,不回应,那我的信你说的是真实情况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6-2 09:35
Hifiman这么好的售后还要被楼主暗戳戳黑一下。感觉也是报应,让楼主体验下什么是“售后”。
作者: bli_losi    时间: 2026-6-2 09:41
baldrsky 发表于 2026-6-2 01:06
无非就是售后想要割韭菜赚钱,但是完全搞不懂铁三角这种大厂为啥要这么做。hifi圈是小圈子,这种事情传播开 ...

因为HIFI就是个小圈子,铁三角也是个小厂 放消费品里面就是一小卡拉米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6-2 09:47
HiFiMAN保内售后没得黑,动辄换新,不错的啦
作者: hengyujia    时间: 2026-6-2 09:54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6-2 08:14
这黑心代理

最近还在想要不要买一个ADX5000玩玩,现在彻底打消了

一样,一直心水ADX3000或者5000,还想来一个听听呢,算了吧还是

作者: Vincent767    时间: 2026-6-2 09:57
太惨了
作者: qadxie    时间: 2026-6-2 09:57
感谢楼主,避雷了
作者: Daslebewohl    时间: 2026-6-2 10:08
这么烂 本来还想收个ADX5000玩玩 算了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2 10:09
已经把这个帖子发给铁三角那边了,后续看看进展情况。
作者: louisliu813    时间: 2026-6-2 10:11
持续关注,支持楼主维权
作者: Hoper    时间: 2026-6-2 10:13
支持楼主!我也在和商家维权,处理不好也曝光。发在耳塞/随身听版块吗?我的是入耳式耳塞。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2 10:14
Hoper 发表于 2026-6-2 10:13
支持楼主!我也在和商家维权,处理不好也曝光。发在耳塞/随身听版块吗?我的是入耳式耳塞。

发耳塞版或者耳机版都可以。

作者: 仙梦情真    时间: 2026-6-2 10:18
铁三角真滑了个大稽
作者: creamy_wan    时间: 2026-6-2 10:20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6-2 10:25 编辑

不是風涼話,每次如果有情況,我都會本地和日本兩方面一起溝通...

本地的表現時靈時不靈,日本方面的會較積極提供建議和協助...

廿幾年下來,不論最後是哪一方接手,一般最後都是送日本處理的...
作者: 徐东海    时间: 2026-6-2 10:21
日本人应该换个代理,我也体验过铁三角所谓售后,售后基本是摆设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6-6-2 10:25
实话说我遇到的售后基本上都差不多,都达不到我们理想的免费售后体验,想想也是,都是生意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2 10:32
fs2207 发表于 2026-6-2 10:25
实话说我遇到的售后基本上都差不多,都达不到我们理想的免费售后体验,想想也是,都是生意

国内品牌还好,大多售后很到位,也相对宽容一些。国际品牌大多售后要求比较严格,流程相对复杂。

作者: nicknelson    时间: 2026-6-2 10:40
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参考我的帖子。

作者: 鬼狐    时间: 2026-6-2 10:44
把情况写一下,翻译成日文,发给铁三角公司。可能有效。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2 10:47
nicknelson 发表于 2026-6-2 10:40
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参考我的帖子。

楼主这个情况和你这个差不多,按照正常保修流程走不了。我直接联系铁三角中国的高层了,反馈是尽量协调,等结果看看。

作者: edbljl    时间: 2026-6-2 11:05
铁三角在港台比较受欢迎,所以售后也是同理
作者: 闪光的哈萨维    时间: 2026-6-2 11:10
既然气氛烘托到这儿了,我就稍微聊聊前段时间公路自行车轮组保修的事情
大概去年底今年初,我某次训练的时候突然感觉怎么车子下面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哗啦哗啦地响。仔细一听原来是后轮区域的动静,那完蛋了,估计车子出问题了。半路上打开手机叫了货拉拉连人带车去了家门口的捷安特,师傅把后轮检查了半天,最后确定是后轮花鼓那边出问题了。
这对儿轮组大概用了一年出头,我作为187身高82公斤体重的车友,平日用的也并不算很客气。虽然这对儿轮组因为规格很高,是有所谓终身保固和五年意外事故保固的承诺,但当轮组真的坏掉的时候,你多少还是会思考捷安特会不会用诸如“这是你自己用坏的,不算终身保固范围啦”这样的理由去拒绝维修或换新。
但最后捷安特确实很爽利,直接发了一个全新的后轮过来替换。其实这才是我觉得顶级产品应该有的保修态度,人家都舍得买你两万一对儿的顶级轮组了,你还跟人家计较这点事情,属实是把路走窄了。
只能说保修保修,真事情轮到自己头上了才能体会这东西到底靠谱不靠谱。
作者: Hufi板载    时间: 2026-6-2 11:11
这太糟心了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6-2 11:12
bd,支持维权
作者: meidofoti    时间: 2026-6-2 11:12
pangyue 发表于 2026-6-2 09:18
插个眼,楼主去XHS@下官方账号吧,那里官方挺活跃的。

官方账号难道不就是不给他修的那个么……
反手给他举报了

作者: 一刀温柔    时间: 2026-6-2 11:19
小红书,B 站,抖音,都发一下
作者: liuxiaoliwei    时间: 2026-6-2 11:23
版主都出手了啊 ,按说不应该啊 ,小日子的产品质量我从来没有用坏过啊,插个眼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 11:26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 08:27
把耳机要回来找个民间大神处理一下算了,这样耗着估计没结果

找耳机玩家修
作者: PtXe95    时间: 2026-6-2 11:27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6-6-2 11:28 编辑

其实早年铁三角保修还行的,当年我ckr9线裂了走保修跟我说停产了让我补几百可以换ckr90。从17年之后开始保修就越来越垃圾了,开始各种保不了,不做人了,买个配件还得把耳机整个发过去,事多的一批,感觉他们已经跟钱过不去了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6-2 12:09
森海和拜亚以前售后都非常不错,会不会就铁三角不行?
作者: asd5680289    时间: 2026-6-2 12:15
得出结论 铁三角直接买水货,让代购帮忙联系售后都比国行好使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2 12:23
liuxiaoliwei 发表于 2026-6-2 11:23
版主都出手了啊 ,按说不应该啊 ,小日子的产品质量我从来没有用坏过啊,插个眼

铁三角耳机品质还可以,出问题的少,但不可能完全没有,楼主这个问题他们售后负责人已经在跟进了,有消息楼主也反馈一下。

作者: mcgrady45    时间: 2026-6-2 12:24
闪光的哈萨维 发表于 2026-6-2 11:10
既然气氛烘托到这儿了,我就稍微聊聊前段时间公路自行车轮组保修的事情
大概去年底今年初,我某次训练的时 ...

是这样了,会做生意的人,都清楚,能花钱买这价位的东西的人,都是贵客,你爽快后面还有生意做
不过我用老铁的东西目前是没问题,但楼主这情况讲真太拉了。。。

作者: shs_bbo    时间: 2026-6-2 12:27
感谢提醒,避雷了
作者: fsi141599    时间: 2026-6-2 13:20
这耳机,这价格,这售后,真的牛。
以后直接买日行吧,自己寄也能维修
作者: ilysil    时间: 2026-6-2 13:37
af2000 发表于 2026-6-2 12:23
铁三角耳机品质还可以,出问题的少,但不可能完全没有,楼主这个问题他们售后负责人已经在跟进了,有消息 ...

谢谢版主关心。目前为止没有人联系我。

作者: gzhyxx    时间: 2026-6-2 13:41
千万不要买这个品牌了
作者: 暗奏    时间: 2026-6-2 13:45
直接日文找ath日本官方  說找本地就把故事說給日方聽  
作者: ndyou    时间: 2026-6-2 13:48
当前的中日关系不要买任何日系的东西,这期间的物流受不受影响都不好说呢,说句搞笑的稀土都断了你让他们生产单元没磁铁怎么生产?
作者: oukyo    时间: 2026-6-2 13:48
要发帖曝光,才能有售后,难搞咯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6-2 13:48
这要么那层布的问题,要么单元线圈问题,国内找个师傅 200 搞定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6-2 13:50
asd5680289 发表于 2026-6-2 12:15
得出结论 铁三角直接买水货,让代购帮忙联系售后都比国行好使

这个思路好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2 13:51
没办法,还是建议联系日本那边吧,国内的人家不缺你这三瓜两枣,行业每年都是第一,单子都不愁接的,要hifi没点地位也是一样受气的
作者: banshee    时间: 2026-6-2 13:53
af2000 发表于 2026-6-2 10:47
楼主这个情况和你这个差不多,按照正常保修流程走不了。我直接联系铁三角中国的高层了,反馈是尽量协调, ...

“按正常保修流程走不了”就很神奇,保修期内,没有人为拆动过,坏了,这不就得保修嘛
不管是两万还是两千, 这价格是包含了服务在内的,不然鬼买你官方行货哦

作者: xhrisfu    时间: 2026-6-2 14:03


我一直觉得厂商和dealer对于售后应该是理所当然

都现在都6202年了,还要为了一个维修事情

要发个贴,才能处理,还不知道结果

于情于理都不应该

不得不说烧油确实太惨了
作者: miyamizuの    时间: 2026-6-2 14:07
真的惨,这里也bd一下
作者: nike110z    时间: 2026-6-2 14:14
避雷铁三角
作者: 竹林听雨80s    时间: 2026-6-2 14:16
不只是铁三角,是任何国外hifi品牌,只要有国人代理,基本上都是一个德行,玩命宰客户,任何器材都一样,所以买国行保修就是买个心理安慰罢了,指望他们保修算了瞎了。器材就应该买水货,或者想要售后就买国货忍受音质就行了。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2 14:26
这样,买国行,和买无保修的海淘水货,不没啥区别?

纯粹是欺负消费者,赌你傻瓜冤种
作者: 艾尔芙莉德    时间: 2026-6-2 14:28
闪光的哈萨维 发表于 2026-6-2 11:10
既然气氛烘托到这儿了,我就稍微聊聊前段时间公路自行车轮组保修的事情
大概去年底今年初,我某次训练的时 ...

所以,不少买飞傲这种,还是有原因。

别管声音如何,也是工业化大厂,外观、品控、保修都比较正常。

作者: 一天爱哭鬼    时间: 2026-6-2 15:05
铁,脑壳是真铁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2 15:10
歌德耳机做工品控不行,但售后绝对这强多了。
作者: leeyow    时间: 2026-6-2 15:14
类似情况在木碗崇拜年代也出过,还有天龙的也出过,都很离谱。
但这样的曝光,在发烧某一个品牌的发烧友的脑海中,会自动屏蔽的,
根本影响不了销量。这是售后服务差的底气。
作者: leeyow    时间: 2026-6-2 15:17
另外,论坛发烧铁三角的发烧友,就是满桌子一堆铁三角耳机的,
根本舍不得拿来听,平时都是当供品供着的,几十年也发现不了质量问题。
作者: 闪光的哈萨维    时间: 2026-6-2 15:36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 15:10
歌德耳机做工品控不行,但售后绝对这强多了。

确实。我第一个HP100SE就是右边耳机线插针连接有点问题,安润就直接把店里另一个样机给我寄来了,我确定没问题就留下了。
你这要是上海安润再跟我说你是不是自己故意乱捅插针给我耳机插针搞坏了,我可真跳进黄河都说不清了哈哈。

作者: wryiadgj    时间: 2026-6-2 16:03
hengyujia 发表于 2026-6-2 09:54
一样,一直心水ADX3000或者5000,还想来一个听听呢,算了吧还是

别心水了,那声音不值得,我甚至觉得调得有点畸形。真想听去展会,店子里蹭蹭得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 16:09
只能找找官方渠道施压了,有个黑猫投诉app还蛮好用的,试试
作者: vae    时间: 2026-6-2 16:10
千里0087 发表于 2026-6-2 05:06
一看你就没有买过hifiman家的东西,保内直接换新,要么维修免费。我一个过保一年的塞子,还直接换新,分文 ...

你触发关键词了?
作者: k7590239    时间: 2026-6-2 16:58
国内这些狗屎代理有个毛售后

用自主品牌十年了,没这方面困扰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