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Paul Mauriat -母带挽救转高码终期- 1982-1983四张-合集二张-Live二张 24-192 [打印本页]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08:57
标题: Paul Mauriat -母带挽救转高码终期- 1982-1983四张-合集二张-Live二张 24-192
Paul Mauriat -母带挽救转高码终期- 1982-1983四张-合集二张-Live二张 24-192


从第一期发的1959年的专辑开始,这次环球音乐的拯救母带系列的Paul Mauriat(保罗.莫里哀)乐队的全部高码数字版到这期就全部发完了。
之前没有看到的乐友可以去爬我之前发的Paul Mauriat所有的贴。。。

再次普及一下这批环球官方高码数字版本的珍贵性:
Paul Mauriat的线上高清数字专辑由 Mercury Music Group(水星音乐集团 / 环球音乐水星厂牌) 制作发行。

保罗·莫里哀在 20 世纪 60 年代至 90 年代的黄金时期,绝大多数经典唱片都是在飞利浦唱片(Philips Records)旗下录制并发行的。
而早在 1961 年,荷兰飞利浦公司就收购了美国的水星唱片(Mercury Records)。随后,飞利浦将两者的音乐业务整合,逐步演变成后来的 PolyGram(宝丽金集团)。
1998 年,环球音乐集团(UMG)整体收购了宝丽金。至此,保罗·莫里哀在飞利浦时期录制的所有原始录音母带,连同水星唱片的资产,全部变成了环球音乐集团(UMG)的私有资产。

现在网上搞得到的“高解析度(Hi-Res)”专辑,是因为环球音乐近些年启动了历史母带数字化抢救与重制(Remastering)项目(原因是早年环球乐园的大火和香港宝丽金仓库火灾烧毁了很多珍贵的原始母带)。

目前只有版权所属方 Mercury / Universal 的保险库里,才保存着保罗·莫里哀当年管弦乐团在巴黎等录音室里录制的第一代开盘式原始模拟开盘母带。

而Mercury 团队利用现代最顶尖的音频工作站,将这些尘封的模拟母带通过高采样率的模数转换器(ADC),直接重制为 24-bit/192kHz 的 FLAC 或其他高规格的数字档案。任何第三方独立公司因为接触不到原始母带,都无法制作出这种真正原生的高清数字唱片。

因此这批大概80张左右的保罗.莫里哀的专辑,是目前市面上质量最好,最接近原始母带的高码数字转制版,值得爱好这个乐团的人收藏!




1982-1983的录音室四张专辑(规格全部是24bit-192kHz的ALAC):
《Magic》
《Paris ballade》
《Roma dalla finestra》
《Wild Spring》


合集二张(规格全部是24bit-96kHz的ALAC):
《Les 36 chansons de Jean Nohain (Mono Version)》
《The Golden Love Sounds Paul Mauriat 100th Anniversary》


Live二张(规格全部是24bit-192kHz的ALAC):
《I Love Breeze (Paul Mauriat On Stage) [Live](1982)》
《Paul Mauriat In Japan (Live 1973)》


1982-1983的录音室四张:
https://115cdn.com/s/swfua3o339c?password=8585&

2张合集+2张Live:
https://115cdn.com/s/swsnc5p339c?password=8585&



作者: repairman    时间: 2026-6-4 09:22
感谢楼主这些天来提供的高码率保罗莫里哀乐队的早期录音,每次都做了截图保留,方便日后欣赏时参考,再次感谢楼主的无私付出。
作者: pntl    时间: 2026-6-4 09:29
非常感谢。
作者: pntl    时间: 2026-6-4 09:33
上世纪80年代,家里还没有录音机,隔壁邻居有一套保罗莫里哀的磁带,他们一放,就侧着耳朵听,羡慕的不得了。
作者: huzuoan    时间: 2026-6-4 09:40
感谢楼主的辛勤付出!
作者: ejack    时间: 2026-6-4 10:10
感谢楼主图文并茂的介绍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4 10:17
感谢楼主持续不懈地分享这套珍品!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11:29
感谢各位乐友支持,你们的支持是咱分享最大的动力!
各位正能量回复本贴的同好,稍晚都会有bonus赠送,晚点烦请注意私信
作者: 唯吾知足    时间: 2026-6-4 11:38
大结局了哈哈 感谢楼主分享好音乐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11:49
刚刚看到手机115有乐友提醒1977那集过期了,当时可能误设有期限的了,已经改成和全部一样的无限期分享,便于没有下载的乐友下载

另外,bonus的链接已经就绪,今晚回家电脑上私信各位支持者,当然也包含在其他帖子多次沟通的友好坛友,若有遗漏请艾特我或者私信我
作者: qaws442829    时间: 2026-6-4 12:18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yonzh    时间: 2026-6-4 12:28
当年最爱之一!
                           谢了。
作者: qq555w    时间: 2026-6-4 14:33
感谢楼主这么好的资源以及背景资料介绍!!!
作者: 心之静    时间: 2026-6-4 16:05
已全部转存收藏。感谢楼主无私分享!!!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16:28
感谢各位支持,现在有空开始私信bonus,是由于网盘风kong,所以只能加密rar打包,解压密码在文件名,稍有不便请见谅
作者: qq555w    时间: 2026-6-4 16:56
延伸阅读
Paul Mauriat 的《Prelude 59》(又称《Introduction Prelude 59》)是法国轻音乐大师保尔·莫利亚(Paul Mauriat)于1982年现场演出中演奏的原创序曲式作品,收录于专辑《I Love Breeze (Paul Mauriat on Stage) (Live in Japan / 1982)》。‌‌

    这首曲子并非改编自古典名作,而是‌保尔·莫利亚乐团原创的轻音乐序曲‌,常以弦乐与木管交织的华丽织体开场,结构抒情而富有戏剧性。
    最广为流传的版本是 ‌1982年1月在东京高城年金会馆(Kosei Nenkin Hall)的现场录音‌,部分合辑中标题写作《Introduction Prelude 59》。
    它‌不是第59号“前奏曲”‌(如肖邦或巴赫的编号前奏曲),而是莫利亚自创标题,“59”无明确编号体系含义,可能仅为创作序号或营销命名。
    该曲‌无歌词,属纯器乐轻音乐‌,风格融合浪漫弦乐与流行编排,典型代表其“情调音乐”(Easy Listening)美学。‌‌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17:23
本帖最后由 vvw大 于 2026-6-4 17:24 编辑
qq555w 发表于 2026-6-4 16:56
延伸阅读
Paul Mauriat 的《Prelude 59》(又称《Introduction Prelude 59》)是法国轻音乐大师保尔·莫利 ...

感谢兄弟精彩的补充!

bonus里那张黄金音乐会,也是当年争相购买的


作者: repairman    时间: 2026-6-4 17:53
感谢楼主的Bonus,正在下载中。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4 18:08
repairman 发表于 2026-6-4 17:53
感谢楼主的Bonus,正在下载中。

也感谢您的厚爱!

若是没有收到私信的乐友请艾特我或者私我
作者: 六甲老屋    时间: 2026-6-4 21:23
感谢分享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4 21:46
vvw大 发表于 2026-6-4 17:23
感谢兄弟精彩的补充!

bonus里那张黄金音乐会,也是当年争相购买的

保罗经典的指挥姿态,一提到保罗,首先浮现的就是这个指挥的画面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5 08:16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6-4 21:46
保罗经典的指挥姿态,一提到保罗,首先浮现的就是这个指挥的画面

这几十张无损里面应该还有其他指挥的封面图,当年也觉得这种指挥法洋气,国人那种大挥臂指挥好土。。。哈哈哈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9 16:02


补上一个1968版的"Love is blue"现场的视频。。

https://115cdn.com/s/swszlo9339c?password=8585&

作者: Atewa    时间: 2026-6-14 13:39
感谢分享!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16:43
请问楼主,现在一共分享了多少张Remastered Pual 的专辑呀,帖子有点多。。。没整明白了。
我是进楼主的单个发帖里面一个下的。。方便的话搞个汇总。。贴图也行。。Thanks.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17:16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16:43
请问楼主,现在一共分享了多少张Remastered Pual 的专辑呀,帖子有点多。。。没整明白了。
我是进楼主的 ...

不算bonus的话,贴出来的大概90张左右,请爬我的帖子,从1969年开始。
感谢兄弟建议,有时间是要汇总一下,等都贴完吧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19:12
vvw大 发表于 2026-6-14 17:16
不算bonus的话,贴出来的大概90张左右,请爬我的帖子,从1969年开始。
感谢兄弟建议,有时间是要汇总一下 ...

音质不错,一耳朵能听出来。。。谢谢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19:23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19:12
音质不错,一耳朵能听出来。。。谢谢

bonus里那张 Best of France是192k的,我误把它放在lossless里了,请各位下载这套的都注意一下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19:25
vvw大 发表于 2026-6-14 19:23
bonus里那张 Best of France是192k的,我误把它放在lossless里了,请各位下载这套的都注意一下

等这几张的HD 版本了,呵呵, 还有一张JAZZ 也是经典碟 。。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19:39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19:12
音质不错,一耳朵能听出来。。。谢谢

兄弟你这AK芯片的吧,当年应该很跟风MQA的哈哈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19:49
本帖最后由 michael_zq_wu 于 2026-6-14 19:50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6-14 19:39
兄弟你这AK芯片的吧,当年应该很跟风MQA的哈哈

对,AK4191+AK4499 双环牛 呵呵。。

功放是双方电源。。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20:02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19:49
对,AK4191+AK4499 双环牛 呵呵。。

功放是双方电源。。

烧的可以哦兄弟,以前在单位玩电子管都是自己用美国进口的也是电子管做的专业大设备来配对的,所以家里基本不玩,能听就行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20:25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16:43
请问楼主,现在一共分享了多少张Remastered Pual 的专辑呀,帖子有点多。。。没整明白了。
我是进楼主的 ...

兄弟刚才笔误了,爬帖子是从1959年开始的,基本每一年都有,记得是除了1964没有
作者: tuoxy    时间: 2026-6-14 20:35
楼主你好!请告诉一下解压密码,谢谢!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20:42
115115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14 20:43
vvw大 发表于 2026-6-14 20:02
烧的可以哦兄弟,以前在单位玩电子管都是自己用美国进口的也是电子管做的专业大设备来配对的,所以家里基 ...

那当然,每天在单位有设备玩,回家看到都想吐了。哈哈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4 21:54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14 20:43
那当然,每天在单位有设备玩,回家看到都想吐了。哈哈

后来负责采购系统了,哪有时间玩了,天天2场老酒加happy,谁还玩音箱和摄影哦
作者: qzy1203    时间: 2026-6-14 22:28
已全部及时跟帖转存,感谢分享!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15 08:58
灵额...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5 19:12
qzy1203 发表于 2026-6-14 22:28
已全部及时跟帖转存,感谢分享!

谢谢捧场,bonus已经私信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5 19:12
tuoxy 发表于 2026-6-14 20:35
楼主你好!请告诉一下解压密码,谢谢!

谢谢捧场,bonus已经私信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15 19:13
Atewa 发表于 2026-6-14 13:39
感谢分享!

谢谢捧场,bonus已经私信

作者: fffpy    时间: 2026-6-20 09:11
vvw大 发表于 2026-6-4 11:29
感谢各位乐友支持,你们的支持是咱分享最大的动力!
各位正能量回复本贴的同好,稍晚都会有bonus赠送,晚点 ...

谢谢楼主,我是保罗迷,从80年代开始听,一直到现在,世界上那么多轻音乐队,在我心目中,保罗就是最好的轻音乐队,没有之一。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前几年的那批黑胶转录24-192文件,后来仔细看才知道是官方数字重制,太惊喜了,感谢vvw大辛苦付出。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0 09:46
感谢兄弟鼓励!对于轻音乐队的理解,也是和兄弟同感,所谓“高山流水遇知音”哈哈,不过可不是商k里玩的“高山流水”游戏哦

另外,之前错把Best of France这张高清合集误放在bonus包里没有贴出来,稍后会把bonus链接私您,烦请注意查收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20 09:56
还有些精彩Paul的专辑,不知道环球是否还会更新。。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0 10:32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20 09:56
还有些精彩Paul的专辑,不知道环球是否还会更新。。

估计会的,因为它有着足够大的市场需求...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0 12:10
michael_zq_wu 发表于 2026-6-20 09:56
还有些精彩Paul的专辑,不知道环球是否还会更新。。

我下的还有没多少了,会放出哦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0 12:10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20 10:32
估计会的,因为它有着足够大的市场需求...

我也在等环球,但是他老板还没回复我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0 12:14
vvw大 发表于 2026-6-20 12:10
我也在等环球,但是他老板还没回复我

侬就是最大的需求者,更是环球的的重要客户之一...

作者: michael_zq_wu    时间: 2026-6-20 15:59
vvw大 发表于 2026-6-20 12:10
我也在等环球,但是他老板还没回复我

放暑假了。

作者: sgdsh    时间: 2026-6-20 16:45
非常感谢楼主整理分享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0 21:17
sgdsh 发表于 2026-6-20 16:45
非常感谢楼主整理分享

bonus已私您

作者: muqianjun    时间: 2026-6-21 01:17

非常感谢。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1 08:20
muqianjun 发表于 2026-6-21 01:17
非常感谢。

bonus已经私信,烦请查收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1 09:40
撩一下...
作者: 坎坎伐檀兮    时间: 2026-6-21 10:04
保罗·莫里哀是1998年退休的,非再版的出版物至少持续到1995年左右吧?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1 10:26
坎坎伐檀兮 发表于 2026-6-21 10:04
保罗·莫里哀是1998年退休的,非再版的出版物至少持续到1995年左右吧?

要看官方有没有保留母带啦,如果只找得到CD母版,那就22k一刀啦,数码保存是躲不掉奈奎斯特定律滴
作者: zzc_music    时间: 2026-6-21 15:56
不能让好帖沉没...
作者: vvw大    时间: 2026-6-21 16:14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6-21 15:56
不能让好帖沉没...

哈哈感谢老兄,外面走完一圈回来发现老兄在热情练字,继续喝茶听音乐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