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海南潮湿吗?顺丰运费高吗? [打印本页]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6 20:07
标题: 海南潮湿吗?顺丰运费高吗?
有看上的cd机,都是在海南,具体在海口,不知气候是否潮湿?会影响设备的元器件寿命吗?另运费高不高?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6 20:44
海南即便潮湿跟你使用地有啥干系
难不成新机灌这潮气发给你吗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6 20:50
厂商发货物流不管哪家价格都是大客户评价费用。顺丰贵在特快上。个人发普快也是评价费用。除非走德邦大件略贵一些。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6 21:18
是卖家的cd机在海口,在百度文心上搜索了,说海口的相对湿度85%,确对cd机有影响,所以才发帖问问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6 21:24
新机还是二手?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6 21:30
二手,cd机肯定二手啊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6 21:54
二手若长期不用别说潮湿就连老不通电问题也会不少。现在CD机不等于只有二手。全新有的是。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6 21:59
广西也干燥不到哪去啊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6 22:10
那意思就是,海南ok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6 22:22
肯定湿啊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6 22:36
但事实上,广东广西,貌似不比海口干多少
作者: tianwuhao 时间: 2026-6-6 22:59
说的对。广东房间里墙壁上挂水珠也是会有几天的。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6 23:01
广西的问海南潮不潮湿?就两三百公里的距离,气候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的
作者: shoutup 时间: 2026-6-6 23:01
天天开着不怕的,我的天天都在开,等于天天除湿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6 23:36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啦,如果你觉得家里问题不大,海南也不会太大,
我去过防城北海,也去过海南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7 01:55
这问题………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09:37
海口确实很潮湿,这对CD机和唱片来说是个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如果不注意防护,潮湿很可能会影响你设备的音质和寿命。
📊 海口有多潮湿?海口年平均相对湿度高达 85% ,尤其在夏季,雨多且湿气重:
⚠️ 潮湿对CD机和唱片的影响简单来说,高湿环境对CD机和CD唱片主要有以下“杀伤力”:
导致激光头“结露”:CD机内部的激光头对湿度非常敏感。当湿热的空气进入机器内部,遇到正在工作的激光头等组件时,容易凝结成微小的水雾,这就是“结露”现象。结露会直接导致读碟困难、声音卡顿。
加速元器件老化和损坏: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会造成CD机内部的电路板、金属接口和连接器生锈、腐蚀,甚至可能因水汽导致短路,严重时会永久损坏设备。
使CD唱片发霉变质:CD的数据层非常怕潮。潮湿会让CD表面发霉、产生污渍,如果不及时处理,霉菌可能会侵蚀数据层,导致唱片永久损坏无法播放。
作者: silentboot 时间: 2026-6-7 12:13
临河靠海的地方湿度大差不差,随便上100,只能赌机器做工。我平板耳机上了防潮措施,机器裸奔,目前没有问题。
作者: silentboot 时间: 2026-6-7 12:16
海南顺丰寄机器啥的运费估计50到100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2:21
你在北京,要绝对比南方干燥
作者: 系日长绳 时间: 2026-6-7 12:21
沿海地区都相对潮湿,机器一般不用都得用真空袋封起来
作者: silentboot 时间: 2026-6-7 13:03
啊我看我ip是海南啊
作者: paladins159 时间: 2026-6-7 15:09
怕别买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6-7 15:27
潮湿不潮湿的 你广西还嫌弃上了
作者: jymn 时间: 2026-6-7 15:53
是实事求是,完全没有这个意思
发个帖问问而已,其实要讲潮湿,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浙江,这些估计都潮湿
作者: 爆小炸 时间: 2026-6-10 08:58
担心这个就别买二手了
|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