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国外耳机音响类论坛有火电水电不同声之类的说法吗 [打印本页]

作者: bigann    时间: 2026-6-7 07:29
标题: 国外耳机音响类论坛有火电水电不同声之类的说法吗
这火电水电我是没法验证了,但内存卡不同声就比较容易得到验证,还有焊锡啊,还有天气啊,还有什么呢?
不应该只有国内烧友在乎这些细微的声音变化吧

作者: zhouyan1983    时间: 2026-6-7 08:30
玩音响有一部分是情绪价值,一部分是实际感受。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3 17:01
国内也没信水电,火电吧?这不是调侃?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13 17:02
本来就是搞笑言论,别当回事
作者: 休伯利安    时间: 2026-6-13 19:28
你用的电是从电厂拉专线直供吗?不是的话无论是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都要上电网啊,想想都知道这问题毫无意义吧,还是说这不是常识?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6-6-13 20:43
还在讨论火电水电?

我早就用干电池组了,现在纠结用南孚还是劲霸。
作者: action859    时间: 2026-6-13 22:12
在国内,水电火电也只存在于音响论坛以外的人对发烧友的调侃啊
作者: bigann    时间: 2026-6-14 06:55
那绕开水电火电这个比较“传说”的一例,其他储存介质啊,周边耗材啊,听音环境等等,外国那些不同文化思维的人有没有也关注琢磨的呢,他们是如何的研究法的呢
国内外的发烧友对细节的把控如何呢?差距大吗

作者: googz    时间: 2026-6-14 07:05
这应该没有区别吧,最终不也是电嘛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4 07:14
之前看日本高烧音箱烧友说,他会测试调节房间的空气湿度等指标,说房间的空气湿度对声音的传播有影响。
作者: 一碟诗话    时间: 2026-6-14 08:05
存储卡读写速度没问题的话,音质有何区别?耳朵能这么灵敏?
作者: bigann    时间: 2026-6-14 09:46
我可不能用“存储卡读写速度没问题的话“这样的前提啊,时间在流动,技术会发展,也有可能倒退,价格也有波动,像现在,难说
n年以前,听开的那张只有4g的不明牌子的卡实在装不下,换了个64g的闪迪红黑卡,旧歌听起来豁然开朗,所以你叫人不信吗,后来又对比了张雷克沙不算低端的卡,能听出区别,这就让人有了探究的心理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也不至于,“走向”是有的,就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有那份心思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