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有人听过这两款dc直流插头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7 17:03
标题: 有人听过这两款dc直流插头吗?
看介绍atl是黄铜材质4层镀层,乐梵是单晶铜材质仅镀金。
俩插头销量都不错,有听过这俩插头的烧友吗?声音分别都有啥不同?哪款声音相对更好?打算做根dc线,纠结中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7 21:02
欧亚德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7 21:04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7 21:02
欧亚德

欧亚德线径太小了,我做的线塞不进去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6-7 21:10
100元以内没有能超过正品欧亚德的,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7 21:25
微光倾城 发表于 2026-6-7 21:04
欧亚德线径太小了,我做的线塞不进去

6.5都不够,啥线这么粗,而且dc线平方数也不需要太高,是屏蔽给多了?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6-6-8 16:49
乐梵头子在用,挺好的,虽然没ab过,但低频很好,不知道是线好还是头子好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6-8 16:55
这价位的头子销量能称得上不错嘛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8 17:22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8 16:55
这价位的头子销量能称得上不错嘛

肯定是没欧亚德销量好呀
作者: dou88067    时间: 2026-6-9 06:53
本帖最后由 dou88067 于 2026-6-9 07:00 编辑

dc头欧亚德的声音均衡自然也是最重要的,5v12v19v供电线径1.0mm至1,5mm足够了,dc线太粗声会呆,反而打不开线材的声音。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9 09:39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9 09:40 编辑

如果欧亚德用不了改用ATL吧。上面两款有音染。不过DC线线径截面积大点很重要。当然阻值越低越好。提高瞬态电流要求。不过DC基线不建议上屏障隔离层,否则压高频。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9 09:48
line916 发表于 2026-6-7 21:10
100元以内没有能超过正品欧亚德的,

欧亚德好听在泛音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9 10:21
lchair 发表于 2026-6-9 09:39
如果欧亚德用不了改用ATL吧。上面两款有音染。不过DC线线径截面积大点很重要。当然阻值越低越好。提高瞬态 ...

请问atl具体是啥声音风格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9 10:28
微光倾城 发表于 2026-6-9 10:21
请问atl具体是啥声音风格的?

你的私信里已经回复了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6-9 10:31
lchair 发表于 2026-6-9 09:48
欧亚德好听在泛音

接插件能完整的重放信号频率中高频泛音是一项高等级的基本性能,是线材音乐性的基本需求,可惜N多接插件,大到电源插头,小到一个插针,能无愧于这个性能的少之又少,如果以此为分界线,我试过的5种DC插头,仅有欧亚德是合格的。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9 10:35
line916 发表于 2026-6-9 10:31
接插件能完整的重放信号频率中高频泛音是一项高等级的基本性能,是线材音乐性的基本需求,可惜N多接插件 ...

其实欧亚德阻值并不低。就看用在什么设备。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6-9 11:11
lchair 发表于 2026-6-9 10:35
其实欧亚德阻值并不低。就看用在什么设备。

麻烦你也给我说说ATL的接插件是啥风格素质可否?

作者: lchair    时间: 2026-6-9 11:37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6-9 11:39 编辑
line916 发表于 2026-6-9 11:11
麻烦你也给我说说ATL的接插件是啥风格素质可否?

你的设备是什么风格就是什么风格。这就叫不改变系统风格。你若靠外围调音这叫自调味精。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9 12:41
line916 发表于 2026-6-9 11:11
麻烦你也给我说说ATL的接插件是啥风格素质可否?

我搜到一个以前的帖子,里面有讲ATL DC插头的声音风格https://share.erji.net/wap/thread/view-thread/tid/2283011/share_user_id/855470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9 12:44
line916 发表于 2026-6-9 11:11
麻烦你也给我说说ATL的接插件是啥风格素质可否?

ATL镀铑的线条好力度瞬态够但声音略淡低频量感略少一点。
作者: line916    时间: 2026-6-9 13:43
谢谢二位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6-10 10:06
美国Switchcraft DC 头 不好吗?工业大厂。。军工巨头子公司
作者: 空壳    时间: 2026-6-10 10:08
这个些 HIFI DC 头  都是小作坊出的
作者: 微光倾城    时间: 2026-6-10 10:58
空壳 发表于 2026-6-10 10:06
美国Switchcraft DC 头 不好吗?工业大厂。。军工巨头子公司

不行,我看了淘宝这款插头入线孔太窄了。。才5.5mm比欧亚德还窄,欧亚德更塞不进去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