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目前找到的最合理的applemusic输出方式 [打印本页]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7 20:15
标题: 目前找到的最合理的applemusic输出方式
前一段时间因为airplay传输码率压缩的问题,研究了一下apple music的玩法,发现这样玩的空间比较大:

[ MacBook Apple Music ]
         │
         
[ LosslessSwitcher + BlackHole ]
         │
         
[ HQPlayer (升频/滤波) ]
         │
          (NAA协议 网络)
[ 矩声 NT-1 (NAA接收端) ]

Apple music原始的数据没有转格式,同时也是bit perfect送给了hqplayer,hqplayer还能加载房间矫正文件。

apple music还有一个遥控器功能,可以手动控制。

这个方案目前唯一问题就是切歌时候会卡顿,其他的音质方面比矩声数播要好不少。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7 20:39
这样玩挺方便的,就是玩apple music无损的话,转盘只能被限制在苹果设备了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7 21:23
asdapk 发表于 2026-6-7 20:39
这样玩挺方便的,就是玩apple music无损的话,转盘只能被限制在苹果设备了

苹果本身算力很强的,hqplayer做计算核心,发给naa设备,就成了
作者: 大翅膀    时间: 2026-6-7 21:28
atc25 pro 2代?富啊
作者: grrr    时间: 2026-6-7 22:36
苹果音源方便,但是差于tidal,qobuz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7 23:27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7 21:28
atc25 pro 2代?富啊


作者: 1751314041    时间: 2026-6-7 23:40
太费劲 音质也没tidal,qobuz好
作者: 洗剪吹    时间: 2026-6-8 00:53
windows端能玩吗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01:25
洗剪吹 发表于 2026-6-8 00:53
windows端能玩吗

就是看有没有虚拟声卡
作者: 洗剪吹    时间: 2026-6-8 06:22
jetkai 发表于 2026-6-8 01:25
就是看有没有虚拟声卡

可以详细说说吗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8 07:11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8 08:37 编辑
jetkai 发表于 2026-6-7 21:23
苹果本身算力很强的,hqplayer做计算核心,发给naa设备,就成了

跑hqplayer没太大问题,但当音源就不大行

个人体验下来苹果转盘音质有点一言难尽,macbook配合自带的喇叭还行,素质不说起码声音中正完成度不错,但是推airpods还有hifi塞子就很软糊,m2, m4几代cpu都试过
也在台机系统上试过m2 mac mini当纯数字转盘,不大行,我这边对比的结果是被1w价位的数播吊起来打,lz可以试试正经数播当音源,mac只跑hqplayer
Apple music我也认真考虑过,因为的确方便,曲库覆盖率高,还能搭配icloud把本地的歌上传到云端,但苹果家对开放生态很不友好,基本只能允许自家的硬件设备当转盘,未来估计也很难开放支持,而且没法像roon一样原生支持hqplayer,如果长期来看追求音质的话还是qobuz/tidal吧






作者: oukyo    时间: 2026-6-8 08:31
随便一个国砖装个苹果音乐就可以了。都可以无损转出去,山灵,飞傲都支持
作者: 朋友妻不客气    时间: 2026-6-8 08:43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8 09:07
1751314041 发表于 2026-6-7 23:40
太费劲 音质也没tidal,qobuz好

这两国内不好用,刚需VPN,如果是数播的话还要路由侧的VPN,太麻烦了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8 09:30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8 09:42 编辑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6-8 08:43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这帖子讨论的是台机玩法,要是拿便携那套玩法说事那当我没说

便携转盘当台机音源,音质不说,切歌都不方便吧,得在便携转盘上操作

另外台机数播支持apple music的目前挺少的吧,只有少数国产功能机,高端数播基本没有支持的

无论台机便携,这些支持apple music的转盘基本都被限死了定制安卓系统,还得绕过安卓SRC,被苹果限制码率,非常别扭

作者: ヨドバシカメラ    时间: 2026-6-8 09:52
我是菜鸡,我的理解是,如果mac os其他声音能和apple music一起播放的话,那就没又绕过SRC
作者: 1751314041    时间: 2026-6-8 10:56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8 09:07
这两国内不好用,刚需VPN,如果是数播的话还要路由侧的VPN,太麻烦了

现在这情况 难道vpn不也是刚需吗
作者: 勇!!!!    时间: 2026-6-8 12:15
怎么那么多人喜欢苹果音乐 我就不用,颗粒感强,关键没几首中文歌曲,网络歌曲更没有
作者: wpywyx    时间: 2026-6-8 12:36
这只是折腾,并没有提升音质
作者: 1677166051    时间: 2026-6-8 12:57
其实,SONOS原生支持Apple music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13:10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6-8 08:43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我是想用hqplayer加载一些房间矫正的功能,光笔记本直连出去会被系统src处理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13:12
oukyo 发表于 2026-6-8 08:31
随便一个国砖装个苹果音乐就可以了。都可以无损转出去,山灵,飞傲都支持

我用的矩声nt1输出不是无损的,理论上这里需要绕过系统src修正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13:18
wpywyx 发表于 2026-6-8 12:36
这只是折腾,并没有提升音质

台机系统,需要无线的把apple music投出去需要这样玩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14:02
勇!!!! 发表于 2026-6-8 12:15
怎么那么多人喜欢苹果音乐 我就不用,颗粒感强,关键没几首中文歌曲,网络歌曲更没有

我这个方案可以对苹果音乐进行滤波调音,就没有那些问题了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6-8 15:17
感觉虚拟声卡音质一般,不知为何比矩声还好。 封闭的苹果音乐还没有完美的升频方法,HQ作者的input方式比较繁琐困难
作者: bonobolton    时间: 2026-6-8 15:19
LosslessSwitcher好像每次变换码率都有很大延迟,我现在嫌麻烦摆烂一律44.1了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15:36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6-8 15:17
感觉虚拟声卡音质一般,不知为何比矩声还好。 封闭的苹果音乐还没有完美的升频方法,HQ作者的input方式比较 ...

虚拟声卡只是一个bit perfect的管道,保值输入是无损的数据就是ok,经过hqplayer滤波升频后,发到矩声naa接收就行,单用矩声的apple music只能设置48khz,也不能做升频,hqplayer胜在可玩性强,但是就是有点麻烦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16:32
只有特殊情况下订阅一个时段,日常不需要Apple Music。
作者: prodomo    时间: 2026-6-8 16:34
bonobolton 发表于 2026-6-8 15:19
LosslessSwitcher好像每次变换码率都有很大延迟,我现在嫌麻烦摆烂一律44.1了

这样就行,如果我需要听Apple Music的话也这样。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6-8 20:46
jetkai 发表于 2026-6-8 15:36
虚拟声卡只是一个bit perfect的管道,保值输入是无损的数据就是ok,经过hqplayer滤波升频后,发到矩声naa ...

这种是内录型虚拟声卡,不一定bit perfect, 和diretta或ap scream虚拟声卡不一样

作者: oukyo    时间: 2026-6-8 21:12
以前也想通过电脑来玩,后来发现国砖才是正解。国砖听市场反馈,随便买一台都可以用的非常舒服。
我这台山灵的播放器效果也是一样。输出信息没有任何 src。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8 21:36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6-8 20:46
这种是内录型虚拟声卡,不一定bit perfect, 和diretta或ap scream虚拟声卡不一样

我再研究研究
作者: carrionlee    时间: 2026-6-9 19:31
本帖最后由 carrionlee 于 2026-6-9 19:35 编辑

搞个树莓派4,刷naa os,直接开启naa-input
ios设备,以及支持apple music的安卓hifi player都能够经过hqplayer处理,并且是bitperfect的
https://community.roonlabs.com/t/using-any-audio-source-with-hqplayer-spotify-amazon-apple-music-youtube-music-deezer-soundcloud-2023/244358
作者: clark8888    时间: 2026-6-9 21:02
下载NAA操作系统镜像。(naa-515-raspberrypi-holored.7z)
Balena Etcher 将图像写入 SD 卡并插入 SD 卡
用TXT编辑器进入config.txt,移除“dtoverlay=dw2, dr_mode=host”中的“#”。
将iPad USB连接到RPI4的USB-C端口。
将 RPI4 以太网连接到网络。确保iPad、RPI4和Hqplayer PC都在同一网络上
开启RPI4和Hqplayer PC
HQplayer PC现在应该能在输入菜单里找到RPi4了。
在 Hqplayer 客户端的 URL 行下方输入“audio:default/0/2”,按回车。
在iPad中寻找Hqplayer作为输出设备,并向Hqplayer播放音乐
作者: t26f    时间: 2026-6-10 09:19
听一个苹果音乐,五六个步骤不麻烦吗?
这贴没看出什么合理,倒是看到不少人充满了对安卓、国产的偏见,活该自我折磨折腾
但其实人家韩国艾利和、ROSE都加入了开放安卓大军,你们反正也是无视的
鄙视国产之外连国外也是不看的
作者: Hzhao1    时间: 2026-6-10 11:18
还有个方案:买台芝度z9x8k这种播放器,也能装apple music的,然后usb接dac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10 14:13
t26f 发表于 2026-6-10 09:19
听一个苹果音乐,五六个步骤不麻烦吗?
这贴没看出什么合理,倒是看到不少人充满了对安卓、国产的偏见,活 ...

我的需求很简单,就是在apple music无损输出,加hqplayer调音,我不打算再买硬件,只有macbook和矩声nt1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6-10 15:16
其实码率跟随也未必是无损吧...除非哪天苹果官方开启推流支持
作者: jetkai    时间: 2026-6-11 14:38
yamuling 发表于 2026-6-10 15:16
其实码率跟随也未必是无损吧...除非哪天苹果官方开启推流支持

我本地音乐部份,用roon+qhplayer推送到naa服务器,已经完美解决,apple music这个我也没有完全的把握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