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AKG K371——我家庭录音室里的「NS10耳机」 [打印本页]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8 17:53
标题: AKG K371——我家庭录音室里的「NS10耳机」
最近为我的家庭录音室(Logic Pro X,录吉他、贝斯,自己的原创音乐已上线流媒体)添了一副AKG K371。想分享一些感受,因为我觉得这副耳机代表了一个很重要的「中间地带」。

K371是按照哈曼目标曲线(Harman Target Curve)调音的。简单来说,这条曲线代表大多数听众认为「中性」或「平衡」的声音,是基于多年的听感偏好研究得出的。

实际听感上,K371的声音很诚实。大多数人听到的音乐,基本就是工程师想让你听到的样子。唯一的小特点:极低频稍微突出一点,但整体依然很可靠。

大多数人平时听的并不是天价设备。K371价格亲民,阻抗只有32欧姆,手机也能直推。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参考工具。

最让我意外的是声场。在这个价位,它的表现非常出色。

在我的录音室里,我把K371当作一个「中间参考点」——类似于工程师用Yamaha NS10监听音箱的思路。如果在K371上听混音没问题,那在大多数普通设备上应该也没问题。不过和NS10不同的是,K371的频率范围要好得多。

便携性也是加分项。它可以折叠,放进大衣口袋或小包里。我搭配我的老款FiiO M7一起用,作为一套随身设备,效果真的非常好听。

有没有人也把K371当作参考工具?或者你有其他信得过的平价耳机?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8 18:02
AKG的调音不用怀疑,稳的一逼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8 21:33
也是我想买的耳机
作者: googz    时间: 2026-6-8 21:34
手机连接听也推的动的,给耳机低频加2各感觉更好!
作者: music_forever    时间: 2026-6-9 00:52
一直在用,插电脑很安逸,容易掉皮是痛点
作者: lisrain    时间: 2026-6-9 10:03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头梁撕了,耳罩换真皮,永无后患
作者: 最爱平头塞    时间: 2026-6-9 12:31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是的  我头梁耳罩一年不到就掉皮了  现在裸奔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4 23:15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8 18:02
AKG的调音不用怀疑,稳的一逼

哈哈,确实稳。我用了这么久,最大的感受就是「可靠」——不骗你,也不骗我自己。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4 23:23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是的,这个确实有人反映过。我自己用了不算太久,目前还没掉。不过说真的,我手头其他厂家的耳机也都一样——Sennheiser HD380 pro的耳罩烂得特别快,HD449也是。其实我挺喜欢HD449的,比380还喜欢,结果皮照样掉。
后来我想通了,厂家总得给咱们留点「消耗品」嘛,不然耳罩十年不坏,他们怎么赚钱?哈哈。
就像《异形》里说的——在太空,没人听得见你掉皮。
真到那天,换个耳罩就是了,几十块钱的事。声音对得起这个麻烦。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5 02:03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8 21:33
也是我想买的耳机

买吧,不会后悔的。这个价位能做到这么稳的声音,真的不多。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课才下手的,用了之后觉得值。
不过当时我找卖家也找了挺久,不太好买。希望你能顺利找到一套。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5 02:08
googz 发表于 2026-6-8 21:34
手机连接听也推的动的,给耳机低频加2各感觉更好!

没错,32欧手机直推完全没问题。低频加2格确实会更爽,我自己有时候也这么干。不过监听的时候我还是喜欢平着来,心里有底。哈哈,听歌和干活两套设置。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5 02:12
music_forever 发表于 2026-6-9 00:52
一直在用,插电脑很安逸,容易掉皮是痛点

没错,插电脑用真的很省心。掉皮确实是痛点,我之前其他牌子的耳机也这样。后来想通了,几十块换个耳罩就当消耗品了,声音值这个麻烦。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5 02:16
lisrain 发表于 2026-6-9 10:03
头梁撕了,耳罩换真皮,永无后患

这个方案彻底!头梁撕了有点心疼,不过换了真皮确实一劳永逸。我自己还没走到那一步,先忍着。等哪天掉皮了,就照你这个来。
对了,你的真皮耳罩是在哪买的?我也想记一下,备用。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5 02:20
最爱平头塞 发表于 2026-6-9 12:31
是的  我头梁耳罩一年不到就掉皮了  现在裸奔

哈哈,裸奔可还行!省事是真省事,就是戴久了会不会硌得慌?我还没勇气走到那一步,目前还在「假装看不见」阶段。
作者: romeolmy    时间: 2026-6-15 09:31
看楼主的说话方式,感觉是外国人用了翻译软件。。。也有点像ai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6 03:38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5 09:31
看楼主的说话方式,感觉是外国人用了翻译软件。。。也有点像ai

哈哈,被你看出来了。我确实是外国人,中文没那么好,发帖的时候用了翻译工具。但耳机和录音是我的老本行,这个不假。我一直很欣赏FiiO这些中国品牌,所以特意注册了账号想过来和大家交流。很高兴在这里!

作者: romeolmy    时间: 2026-6-16 08:24
非常欢迎。。。其实目前有很多中国本土的小品牌(体量上远不如Fiio)做出了声价比非常高的音频产品,希望你有更多惊喜的发现!
作者: Duncan888    时间: 2026-6-16 15:40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6 08:24
非常欢迎。。。其实目前有很多中国本土的小品牌(体量上远不如Fiio)做出了声价比非常高的音频产品,希望你 ...

谢谢!这正是我注册账号的原因。其实像FiiO、SMSL、Shanling这些中国品牌在欧洲已经很受认可了,我自己也用他们的产品。但我相信还有很多同样优秀、但更低调的品牌值得去发现。如果有什么你觉得特别值得听的,欢迎推荐给我,我会认真去听。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16 22:31
Duncan888 发表于 2026-6-16 15:40
谢谢!这正是我注册账号的原因。其实像FiiO、SMSL、Shanling这些中国品牌在欧洲已经很受认可了,我自己也 ...

感谢你提供另外的视角评价。
欧美品牌确实优秀产品很多,
但是对我们来说太贵了,
幸好还有国产厂家的高性价比产品。
作者: romeolmy    时间: 2026-6-17 22:37
Duncan888 发表于 2026-6-16 15:40
谢谢!这正是我注册账号的原因。其实像FiiO、SMSL、Shanling这些中国品牌在欧洲已经很受认可了,我自己也 ...

Tenii Luthier,72mm单元开放式头戴耳机,CNY 2800.00,但声音水准和铁三角adx5000差不多。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