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顺丰和昇和影音太强辣,我等小民斗不过 [打印本页]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19:25
标题: 顺丰和昇和影音太强辣,我等小民斗不过
我在5.31号出了套群星荟萃灵感前后级。机器我发货之前通电可以正常放歌,发到后到买家那里时后级固定机器变压器的螺丝掉了,外包装打的木架也弯曲了(巴掌厚的木架啊),纸箱也有开裂。前级目前没事。事发当天我就向顺丰提供了所有的照片视频(包括后级机箱内部暴力运输导致的一颗大电容飞出)。并且这个时候我联系了昇和影音(群星荟萃目前国内的代理商 ),那边就跟我说开不了证明。不是,合着我买了国行机器连损坏证明也不给开??然后说叫同事加我,等了快一周了也没影。给昇和打电话也没人接。我这还是票据箱说都全的国行机器……试问如此情况以后谁敢买国行???
结果一周过去了,理赔员跟我说只收到了功放外表损坏的照片???并且还跟我说如果提供不了证明就只能按照功放外表损坏去赔偿并且表示赔偿金额会很低。目前已向12315,12345,黑猫(邮政说大件不归他们管,归交通管理局),交通管理局发起了投诉,下一步准备向顺丰提起诉讼了(图片为理赔员微信回复我的内容,截图是因为有其他个人隐私信息)。更牛逼的是当我给理赔员发了机器内部损坏和不通电的视频后理赔员直接不接电话了。下图为理赔员的对话,我跟昇和影音的对话以及机器目前受损状况(内部目前拍了视频但是贴吧没办法上传视频)以及机器外表损坏情况和木架变形的情况








作者: miyamizuの    时间: 2026-6-9 19:27
实惨
作者: 白狼王    时间: 2026-6-9 19:29
打包的录像和拆包的录像全部保留应该赖不掉
作者: truetrue    时间: 2026-6-9 19:40
米人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6-9 19:56
什么售后,劝退
作者: 睡猛醒    时间: 2026-6-9 19:58
我是闲鱼交易解码器给顺丰的时候也是,变压器直接脱落了,在里面滚来滚去弄坏了好多部件。买家那边录了开箱视频,我这边也录了拆机视频和功能检测视频,顺丰那边咬死只赔付七倍运费。后面也是12345和各种投诉电话一起打,最后都是反馈给邮管局那边,然后说是邮管局没有执法权,只能和顺丰进行协商。大概拖了一个月,我基本每天都打投诉电话,最开始是想按照市场二手价索赔,中间顺丰松口了问我可不可以维修,开始我没同意,后面要考试实在没时间,就同意赔付了维修价格,并且要签署一个协议,就是以后不保价不会再大额赔付了,只能赔付七倍运费。大概就是这样,供lz参考下
作者: 睡猛醒    时间: 2026-6-9 20:03
而且开始sf那边态度很不好,我也很生气,因为同样的这台机器在这次事故前两个月,就因为相同的包装问题(sf那边没用气柱,而是泡沫垫)磕坏了一次,第一次本来打算返厂更换外壳(800r),但是也是那边咬死只赔付七倍运费,赶上毕业季我也是松口了,拿了500就没再追究了。这次同样的问题,打电话过去那边直接拿法律条款怼我,而且语气像是认定我要讹钱一样我也没什么办法,一直投诉,最后才赔付了维修费用
作者: zhouyan1983    时间: 2026-6-9 20:03
本帖最后由 zhouyan1983 于 2026-6-9 20:06 编辑

顺丰按照道理不至于吧,摔了能不赔?我遇到过顺丰和京东摔了赔钱的,申通摔了一次他们就互相扯皮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9 20:16
zhouyan1983 发表于 2026-6-9 20:03
顺丰按照道理不至于吧,摔了能不赔?我遇到过顺丰和京东摔了赔钱的,申通摔了一次他们就互相扯皮

顺丰会要求客户一堆举证责任,除了发货收货视频外,它会要求客户证明是运输途中摔坏的,最怕的就是受内伤的,表面无损里面叮当响,这种基本上没法按要求赔。没出问题客户是上帝,出了问题客户是孙子。我一个歌德PS2KE就是运输过程中震动脱焊,保价了也没有屁用,客户去证明运输责任,咋证明。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0:40
流浪狗19 发表于 2026-6-9 20:16
顺丰会要求客户一堆举证责任,除了发货收货视频外,它会要求客户证明是运输途中摔坏的,最怕的就是受内伤 ...

老哥说的有道理啊,并且谁主张谁举证,那不应该是由顺丰来指定检测地点和支付检测费吗
作者: 棋士    时间: 2026-6-9 20:57
这也太暴力了,同时原厂螺丝也没上好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9 20:58
从小到大的经历告诉我,这个社会上除非因为私交或者领导发话,否则基本没人愿意多管任何一件不是明确属于自己分内的事。我在南京出差的时候手机停机了,给地铁工作人员说给他一张100,帮我充话费,他都居然躲开了。
作者: ou85    时间: 2026-6-9 20:58
大件寄德邦,比顺丰好多了。
我朋友上次寄一个功放,不听劝,非要寄顺丰,结果几公分厚铝面板都变形了!内部更不用说了。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1:05
ou85 发表于 2026-6-9 20:58
大件寄德邦,比顺丰好多了。
我朋友上次寄一个功放,不听劝,非要寄顺丰,结果几公分厚铝面板都变形了!内 ...

卧槽,学习了,下次再寄大件选德邦了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1:07
睡猛醒 发表于 2026-6-9 19:58
我是闲鱼交易解码器给顺丰的时候也是,变压器直接脱落了,在里面滚来滚去弄坏了好多部件。买家那边录了开箱 ...

感谢老哥,我参考一下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6-9 21:10
这代理就是个cs,我记得以前有人出dcs的二手,还被这代理警告了让下架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6-9 21:11
还有泽森也是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1:12
睡猛醒 发表于 2026-6-9 20:03
而且开始sf那边态度很不好,我也很生气,因为同样的这台机器在这次事故前两个月,就因为相同的包装问题(sf ...

已全平台继续投诉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1:12
StaT1ce 发表于 2026-6-9 21:10
这代理就是个cs,我记得以前有人出dcs的二手,还被这代理警告了让下架

妈呀,那感觉我这个帖子也要被威胁下架了
作者: StaT1ce    时间: 2026-6-9 21:14
jjoknk 发表于 2026-6-9 21:12
妈呀,那感觉我这个帖子也要被威胁下架了

现在买全新真不如买二手了,反正全新也没售后,出啥事代理也不管,价格还贵的要命,tb也有个老哥的铁三角买了没多久坏了代理拒保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6-9 21:16
代理商怎么开证明?
作者: 既不玄也不科    时间: 2026-6-9 21:17
搞笑 一个卖货的有什么资质给你开检测报告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9 21:48
我前个礼拜买了对金琅音箱,收到货和顺丰快递小哥一起开箱,结果音箱底座朝向地面那面有微小磕碰掉漆,投诉后赔了3000块。商家找了个师傅帮我修复。其实不修复也无所谓,因为你不把音箱抬起来反个面,根本就看不到,创面也很小(几个毫米)。商家也没保价,刚开始也没想到会赔3000,以为最多给个几百块,我也是乱开口要的,和顺丰客服说音箱56800买的,客服要我提供记录,这不容易么,截图发到顺丰app投诉页面。刚开始说给1000,被我问候一下祖宗十八代,过几天说同意给3000。其实磕碰是我不小心弄的,扔了两包烟给快递小哥,快递小哥秒懂,后面的索赔阶段也非常配合我。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
作者: jerrytsoi    时间: 2026-6-9 22:05
現在最怕就付錢買行貨,卻得不到保障
要道理,順豐不大會那麼無賴,問題是保價沒有?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6-9 22:13
草台班子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9 22:17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9 21:48
我前个礼拜买了对金琅音箱,收到货和顺丰快递小哥一起开箱,结果音箱底座朝向地面那面有微小磕碰掉漆,投诉 ...

还是建议不要缺乏基本教养为好
作者: Vincent219    时间: 2026-6-9 22:18
你这算啥,我在昇和买了个麦景图c1100前级,到手不到半年没开几次机就坏了个声道,保修期内寄回去说是修不好了也不给换新,最后拉扯了两三年加钱换了别的,这时候昇和已经不代理麦景图了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6-6-9 22:19
本帖最后由 tongyu 于 2026-6-9 22:20 编辑

这个证明是他能开不给开,还是他压根没法开,这个要弄清楚
或许让他给个维修报价呢,这样就有和顺丰索赔的依据了

作者: dingyc66    时间: 2026-6-9 22:30
都是踢皮球来的,一点都不负责任,买家那边还能接受吗
作者: oukyo    时间: 2026-6-9 22:44
这个是你和顺丰的事情,你只要证明发出前是好的。如果是代理商直发才和代理商有关系吧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9 22:52
看了这些二手真的不好交易了,提心吊胆。
顺丰保价也没用的,也要来鉴定吗?

作者: sailing2000    时间: 2026-6-9 22:58
现在的器材真贵啊,看到价格都想退烧了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3:20
oukyo 发表于 2026-6-9 22:44
这个是你和顺丰的事情,你只要证明发出前是好的。如果是代理商直发才和代理商有关系吧

发出前快递员来的前半个小时我还录视频证明是好的,然后装箱我这边快递员也看了没问题就拉走了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3:21
oukyo 发表于 2026-6-9 22:44
这个是你和顺丰的事情,你只要证明发出前是好的。如果是代理商直发才和代理商有关系吧

问题是我现在只要代理开一个损坏证明,毕竟群星荟萃国内代理只有昇和了,代理也不给开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3:21
dingyc66 发表于 2026-6-9 22:30
都是踢皮球来的,一点都不负责任,买家那边还能接受吗

买家人很好,唉…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9 23:22
Vincent219 发表于 2026-6-9 22:18
你这算啥,我在昇和买了个麦景图c1100前级,到手不到半年没开几次机就坏了个声道,保修期内寄回去说是修不 ...

我去……这也忒恶劣了吧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6-9 23:29
StaT1ce 发表于 2026-6-9 21:14
现在买全新真不如买二手了,反正全新也没售后,出啥事代理也不管,价格还贵的要命,tb也有个老哥的铁三角 ...

全面抵制这些垃圾代理
作者: 慢热脑雾患者    时间: 2026-6-9 23:37
本质还是顺丰的问题,顺丰也是有些试图转嫁责任来降低自身成本,有律师朋友的话建议还是咨询下律师了解下。我之前遇到有损坏的情况也只是要求找个鉴定,蓝蓝海洋的鉴定报告都行。毕竟寄出前测试视频是好的。感觉还是看是哪里的顺丰。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10 00:16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6-9 23:37
本质还是顺丰的问题,顺丰也是有些试图转嫁责任来降低自身成本,有律师朋友的话建议还是咨询下律师了解下。 ...

蓝蓝海洋的都可以??
作者: jjoknk    时间: 2026-6-10 00:16
咨询了几个朋友,升和可能确实不用背锅,他们确实没有提供证明的法律义务…这波我向升和道歉。但是**顺丰必须得冲,要求开具一张不可能开到的证明去刁难客户不说,理赔员态度极烂(包括打电话不接发信息半天不回一直拖),办事效率极低,纰漏一大堆。我顺丰还差400多积分就黑钻会员了,这就是你顺丰对待客户的态度。以后贵重大件物品大家可以试试其他家了,我是不会再选择顺丰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0 06:35
有些头部企业的能量,别说小民了,小官都惹它不起。

你看先前拼XX的事,要不是大佬发话,那还不是白打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0 06:46
暴力运输太恐怖了
作者: 興哥哥    时间: 2026-6-10 07:01
ou85 发表于 2026-6-9 20:58
大件寄德邦,比顺丰好多了。
我朋友上次寄一个功放,不听劝,非要寄顺丰,结果几公分厚铝面板都变形了!内 ...

我这里寄大件也是京东和德邦比顺丰好,大件包装跟标快差远了,也试过有磕碰,而且最不爽没原包装诈天价什么木架费,什么叉车费,很肯定是接单那个人自己袋的。
作者: wryiadgj    时间: 2026-6-10 08:18
本帖最后由 wryiadgj 于 2026-6-10 08:22 编辑

楼主你买的机器如果还在保修期内,你作为消费者若觉得在保产品声音有问题,你是有权利送到他们售后来检查的,而且证明这个产品没有问题的举证过程是必须是由他们代理售后来做的,这是他们的义务。(根据消费者保护法,“谁质疑谁举证”的原则在消费者这里不适用)。
作者: 35f2    时间: 2026-6-10 09:17
买了保价吗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6-10 09:35
本帖最后由 momoli83 于 2026-6-10 09:36 编辑

保价了吗 这种大额电子产品运输你至少得保个大几千的保价 只要保了顺丰运输都会很在意 要是你全额保了赔付那就更简单了 德邦也不保险 之前物流过床垫保价了都给我弄坏了 没有保险的物流公司 多花点保个价最重要
作者: fs2207    时间: 2026-6-10 10:00
我寄大件很少保价,顺丰在我形象里还是可以的,寄过一次顺丰的保价,很贵!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6-10 10:07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9 20:58
从小到大的经历告诉我,这个社会上除非因为私交或者领导发话,否则基本没人愿意多管任何一件不是明确属于自 ...

说白了就是权利和地位,只有钱那就是被待宰的对象,国内的氛围确实非常差,能有几个像MSB这种格局的。
作者: sc83369108    时间: 2026-6-10 10:37
情愿保价的钱自己承担都要保价啊,我每次都按实价保,寄过vivaldi解码就按10w保的价
作者: kevin_dp    时间: 2026-6-10 11:49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9 21:48
我前个礼拜买了对金琅音箱,收到货和顺丰快递小哥一起开箱,结果音箱底座朝向地面那面有微小磕碰掉漆,投诉 ...

这事自己干了心知肚明就好了,发出来炫耀似乎有点……
作者: 刚子3356    时间: 2026-6-10 12:11
35f2 发表于 2026-6-10 09:17
买了保价吗

没有
作者: jinghua84    时间: 2026-6-10 12:2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9 21:48
我前个礼拜买了对金琅音箱,收到货和顺丰快递小哥一起开箱,结果音箱底座朝向地面那面有微小磕碰掉漆,投诉 ...

换id吧,这号形象崩了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6-10 12:38
看过保价没用的新闻后寄顺丰从来都不保价,都是麻烦打包员里三层外层包好了。不过那个平着上好的螺丝能飞出来也是够离谱
作者: 35f2    时间: 2026-6-10 14:50
如果没买保价确实只能这样赔付,这已经写在下单时的提醒须知页面里了
要安全一定要买足额保费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10 16:23
保价有毛用,我那个耳机就是保价了啊,蓝蓝还有鉴定意见 最后不就随便赔了点了事
作者: shalfred    时间: 2026-6-10 16:55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6-10 17:03 编辑

大件走京东重物(其实也是德邦,因为德邦被京东物流收购了),非常靠谱,我以前搬家,大系统全部出掉,包括麦景图的MA7900功放(40公斤),都拖走帮忙打木架(付钱的)拍照拍视频给我看,然后发出之前再拍各个角度的照片,还有这些贵重器材一定要保价,而且京东重物的运费一点也不贵。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6-10 17:23
ou85 发表于 2026-6-9 20:58
大件寄德邦,比顺丰好多了。
我朋友上次寄一个功放,不听劝,非要寄顺丰,结果几公分厚铝面板都变形了!内 ...

邦德寄大件更有经验。邦德现在属于京东的。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6-10 17:26
流浪狗19 发表于 2026-6-10 16:23
保价有毛用,我那个耳机就是保价了啊,蓝蓝还有鉴定意见 最后不就随便赔了点了事

据说现在法院有简易起诉程序,花钱也不多。


2006年的时候听说新加坡有起诉简易程序,起诉费50元,一个星期判决,当时我就想若是中国有这样起诉程序就好了。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0 17:27
jjoknk 发表于 2026-6-9 20:40
老哥说的有道理啊,并且谁主张谁举证,那不应该是由顺丰来指定检测地点和支付检测费吗

以前我卖一台数播,也是顺丰,不过才10斤左右,所以没打木架,就原包装寄出,寄到买家那边后说机器有问题,里面有东西在动,是当着顺丰快递员的面验机的,所以顺丰直接就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并主动打电话向我询问机器的价值,维修要多少钱等等,当时机器我卖6500,顺丰直接就说赔偿1500给我可以吗?我说机器维修后肯定就卖不出这个价格了巴拉巴拉的,顺丰直接就说赔偿2000给我...全程几乎都没有扯皮的,处理的非常快
作者: ahs371    时间: 2026-6-10 17:28
顺丰赖账还可以理解,售后这样的态度实在差劲,对自己的客户,举手之劳的维护就不愿意做,拉黑!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0 17:28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17:27
以前我卖一台数播,也是顺丰,不过才10斤左右,所以没打木架,就原包装寄出,寄到买家那边后说机器有问题 ...

顺丰当天就转了2000给我,后面我收到机器后寄给厂家,厂家说固定环牛的螺丝有点松了,固定一下就好了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10 19:10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17:28
顺丰当天就转了2000给我,后面我收到机器后寄给厂家,厂家说固定环牛的螺丝有点松了,固定一下就好了{:4_ ...

看赔偿金额,金额小好弄点
作者: ndyou    时间: 2026-6-10 19:29
楼主快递实价保价了吗?如果有保价那你跟顺丰刚到底,如果没有保价那你没有理由要求顺丰超额赔偿。另外代理是真的恶心,感谢楼主帮大家避坑。
作者: yangsunshine    时间: 2026-6-10 21:02
这么贵的器材没有保价吗?
作者: 误食萌汉药    时间: 2026-6-10 21:57
流浪狗19 发表于 2026-6-10 19:10
看赔偿金额,金额小好弄点

当时没让我提供任何证据证明,直接就赔偿2000了
作者: 雨后休闲时光    时间: 2026-6-11 06:2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17:28
顺丰当天就转了2000给我,后面我收到机器后寄给厂家,厂家说固定环牛的螺丝有点松了,固定一下就好了{:4_ ...

我以前卖个一体机走顺丰,买家收货后说有个螺丝掉在机器里了。我道歉说发货时确实没发现,买家也就算了没让赔钱。

现在想来,可能是快递搞的

作者: wayp2000    时间: 2026-6-11 08:42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9 21:48
我前个礼拜买了对金琅音箱,收到货和顺丰快递小哥一起开箱,结果音箱底座朝向地面那面有微小磕碰掉漆,投诉 ...

这种事做了就做了,还洋洋得意的说出来,很骄傲吗?

作者: fw821120    时间: 2026-6-11 15:43
这么贵重的东西,一般人都想着发顺丰靠谱,但还是得自己包装好,我一般贵的产品自己买一卷气泡袋包的严严实实,因为我也吃过亏,很早以前朋友寄台功放给我,发的申通,交给快递员包装,过来整个机器已经完全报废,变压器固定杆本来是和底座外来一体加工的都直接断了,变压器在机器里滚了几十滚,PCBA都断了10几块,因为快递是扔保安室放了几天才拆的,一分钱没有赔,至此贵和重的机器都是自己买一卷气泡袋回来包。
作者: 2204101018    时间: 2026-6-11 22:18
从不相信那些吹的天花乱坠的小品牌
作者: 流浪狗19    时间: 2026-6-12 07:29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0 21:57
当时没让我提供任何证据证明,直接就赔偿2000了

你运气好吧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6-16 11:49
哥,你的这个问题解决了不?今天我在新浪科技的公众号看到 有关这个新闻报道了,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6-16 11:50
https://mp.weixin.qq.com/s/f6uBGz6-qxEgEV6u0W8PPQ
作者: dai515    时间: 2026-6-16 20:04
楼主以后记住了。

大件,重的走德邦。

小件走顺丰。


作者: flight8888    时间: 2026-6-17 09:19
代理维修单应该是能开的,来证明机器实际的维修费用是多少。但是让他开造成故障的原因,这个确实不好开。
作者: 白面    时间: 2026-6-17 12:34
被顺丰摔坏过东西的路过一下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