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Master Fidelity NADAC S 数播 [打印本页]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0 17:30
标题: Master Fidelity NADAC S 数播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0 19:35 编辑

https://www.master-fidelity.com/nadac-s/
终于是发布了,这高分屏看着不错,不知道有去维也纳音响展听过的没

它们家dac+时钟套装好像两年前就发布了,据听过的人说声音很好,但市场上好像没掀起太大波浪,不知道这次加入新数播组成完整套装后效果怎么样
他家解码亮点是定制ASIC 1-bit芯片,问题是支持不到dsd1024,根据官方说法,ASIC芯片调制的dsd模拟信号非常顺滑,所以可能不需要到dsd1024码率?
研究了下他家解码内部自带升频,根据输入码率只升频到dsd128或者256,闹麻了,然后dsd输入支持到512

这家前身是给merging设计nadac民用解码的加拿大小团队,作为merging hapi用家还是对这套很有兴趣的,保持观望。不知道什么时候把ravenna支持加上,但感觉官网目前主推搭配自家时钟的数播解码同步usb路线,和目前主流的usb信号重整路线区别较大


话说回来,他家解码相比和merging分家前的nadac价格跨度太大,不知道除了asic芯片,其他有哪些升级





edit: 研究完了,没啥新意。和别的数播主要区别就一点,内部更大范围的时钟同步,不局限于信号收发模块。






作者: 伽玛先生hd    时间: 2026-6-10 18:08
没了Merging光环不知道还剩下啥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0 18:34
伽玛先生hd 发表于 2026-6-10 18:08
没了Merging光环不知道还剩下啥

剩下的是故事!merging被收购后第一时间就把民用线给砍了。1bit dsd厉害的从来也不是硬件,是滤波算法。算法再牛也干不过merging,硬件再牛你能干的过拓品吗。二代的定价完全是痛宰土豪去的。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0 18:44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0 18:34
剩下的是故事!merging被收购后第一时间就把民用线给砍了。1bit dsd厉害的从来也不是硬件,是滤波算法。 ...

哈哈,有道理啊,就是这个ASIC芯片不知道有没有点说法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0 19:42
asdapk 发表于 2026-6-10 18:44
哈哈,有道理啊,就是这个ASIC芯片不知道有没有点说法

是一颗定制的1bit芯片,一代是多bit dsd,用的ess。其实并没有比拓品的全分立高级在哪。一个chip,一个discrete。纯从芯片上看不出什么。我群里有个烧友听了,立声还是立敏送给他试听的解码,很委婉的表达这个价位是不值的,他本身算科学发烧,用的声韵。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0 20:23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0 19:42
是一颗定制的1bit芯片,一代是多bit dsd,用的ess。其实并没有比拓品的全分立高级在哪。一个chip,一个di ...

那看来是不咋地了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6-10 22:04
asdapk 发表于 2026-6-10 20:23
那看来是不咋地了

挺好,但是不值20万吧
作者: 全部删除    时间: 2026-6-11 13:13
从知名厂商出来的真有实力抱负的都是自立门户,还想蹭前家的名字的多半都是居心不良
作者: wuyouming    时间: 2026-6-11 13:18
如果第一款就开价20个的话,,,消费群体可能会选择那些经过检验的老牌子。。。这价诚意不够,对于后来者来说。。。
作者: asdapk    时间: 2026-6-11 15:15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1 15:17 编辑
wuyouming 发表于 2026-6-11 13:18
如果第一款就开价20个的话,,,消费群体可能会选择那些经过检验的老牌子。。。这价诚意不够,对于后来者来 ...

这个价位玩dsd升频的话就是mpd8了,其他的没有啥能打的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