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沦陷了,这声音——nipo a200pro开箱 [打印本页]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0:50
标题: 沦陷了,这声音——nipo a200pro开箱
刚拿到 A200 Pro,开箱那一刻就被这个金灿灿的机身戳中了——不是那种俗气的土豪金,是真的很"金碧辉煌",像一盘精致的微型磁带,摆在桌上就很有味道。实际上内在的声音和外观相统一了,味道一绝。
接上耳机,第一耳朵就沦陷了。
说实话,我一开始没抱太高预期,毕竟就是个"小尾巴"体积的东西,三千多块钱,能有多强?结果——这还玩什么播放器,玩这个尾巴就行了。
我用的是很普通的塞子(原道小蓝帽搭配泰坦魔术线),不是什么旗舰货,但 A200 Pro 推出来的声音,满满的感动。
声音非常扎实,不是那种虚胖的低频或者糊成一团的中频,而是每个音符都有真实的形体感,细腻、自然。声场很规整,不是刻意拉宽的假大空,是有层次、有边界感的立体空间。
最打动我的是它的味道。很难形容,有点类似德森瑞 H2 pro那种感觉——有很好的模拟味,又非常鲜活自然,不是死板的"高解析数码声"。
人声的表现真的夯爆了,歌手的呼吸、情感、口型,全都清清楚楚地摆在你面前,但又不会过于锐利刺耳,是温润而有感染力的。
推力方面,力气很大,但控制力极好,不是蛮力,是收放自如的从容。扎实又细腻,内功深厚。4.4 平衡口确实强,听了一会儿就明白群里为什么中毒的兄弟那么多了。
总的来说,目前这个体积里,A200 Pro 的声音应该是最好的一档了。三千多块解决问题,省钱,还省心。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1:27
三档增益,中增益推黑铃卍金版,声音非常饱满厚实,高频的金属味荡然无存,高增益感觉是用来推dm7s或者一般大耳的。猛的一匹,这玩意儿。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1:39
找到了目前最喜欢的组合,v3d+a200pro,大爱。关于解码线,实际上原装的这条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声音非常好。当然你可以选择更好的,泽丰沉香,泰坦等等,声场会更加规整大气。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3:14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2 05:57
这两个捆绑,体积搭配吗?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7:4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2 05:57
这两个捆绑,体积搭配吗?

非常搭配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7:53
大湿又开始发布了
作者: 卫华    时间: 2026-6-12 07:58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2 03:14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买买买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8:04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2 07:53
大湿又开始发布了

这个尾巴是真的好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8:26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8:04
这个尾巴是真的好

报大湿名号有优惠吗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2 08:30
各家大尾巴价格还是小贵,也没有很完整的全平衡放大电路,数模隔离设计电路,声音嘛,也就跟好点的小尾巴差不多,值个1-2000差不多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8:34
卫华 发表于 2026-6-12 07:58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买买买

你个坏老头,坏的很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8:3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8:04
这个尾巴是真的好

能秒金砖2代吗
作者: kaka32    时间: 2026-6-12 08:50
土豪 !金!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6-12 08:53
能推dt1990这种嘛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9:00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2 08:26
报大湿名号有优惠吗

你试试就知道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9:01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9:00
你试试就知道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9:02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2 08:30
各家大尾巴价格还是小贵,也没有很完整的全平衡放大电路,数模隔离设计电路,声音嘛,也就跟好点的小尾巴差 ...

你去听听看撒,nipo cocom1都超远价位的声音,保守四五千前端(不是尾巴)的水平,a200pro的话无论是配我的iPhone17,个人觉得都能到万元档前端的水准,配v3d更加出色。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9:09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12 08:53
能推dt1990这种嘛

不清楚,这个得实际搭配才知道,不过我用6800w的ea4推大耳(妖圣)都是差强人意,这种大耳还是老老实实用台机。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09:09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2 08:34
能秒金砖2代吗

不输金2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2 09:20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9:09
不输金2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12 09:58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9:00
你试试就知道

打骨折!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2 10:53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9:02
你去听听看撒,nipo cocom1都超远价位的声音,保守四五千前端(不是尾巴)的水平,a200pro的话无论是配我 ...

能打h2吗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6-12 10:57
感觉被大湿毒到了,准备把MUB1换一下...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2 10:58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6-12 10:57
感觉被大湿毒到了,准备把MUB1换一下...

这个小机器声音干mub1完全没问题。就是没蓝牙,要不我也心动了。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2 10:58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9:02
你去听听看撒,nipo cocom1都超远价位的声音,保守四五千前端(不是尾巴)的水平,a200pro的话无论是配我 ...

nipo cocom i新通用版支持苹果17么,耗电情况咋样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2 11:00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2 10:53
能打h2吗

感觉不像一个定位,h2有点像便携一体机,和mub5,sigma pro和大菠萝2这些比比较好。a200pro属于带电池的大尾巴。nipo家一贯的声音风格是比较热情的流行声,a200pro是在这个声底基础上,把素质做的比前代产品有提升。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1:06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2 10:53
能打h2吗

没这个夸张吧,声音的框架,下盘规模和动态,控制力,驱动效果应该是H2占优,但是a200pro的调音非常优秀,中高频华丽又很有质感,人声表现夯爆了,我先煲机,群里说煲开了提升明显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1:07
cavenx 发表于 2026-6-12 10:58
这个小机器声音干mub1完全没问题。就是没蓝牙,要不我也心动了。

蓝牙还是mub5权威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1:07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6-12 10:58
nipo cocom i新通用版支持苹果17么,耗电情况咋样

支持,发热和耗电明显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6-12 11:14
感谢分享,外观挺精致好看的。之前看网评说更适合古典编制就没有入手
作者: michaelzxp    时间: 2026-6-12 11:15
音质能打旁边的 mub5 吗
作者: bighippo2004    时间: 2026-6-12 11:16
cavenx 发表于 2026-6-12 10:58
这个小机器声音干mub1完全没问题。就是没蓝牙,要不我也心动了。

我也刚看到没有蓝牙,那还是算了吧,最近也还在看N63 R2R卡,咸鱼价格不错,准备收个玩玩。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2 11:21
xiao1fan 发表于 2026-6-12 11:14
感谢分享,外观挺精致好看的。之前看网评说更适合古典编制就没有入手

这个真不是。他家的产品都是非常典型的流行声底,产品之间就是素质差距,声音风格蛮统一的。适合古典编制可以看看旷世sigma和sigma pro那些。
作者: midangnol    时间: 2026-6-12 11:2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11:07
支持,发热和耗电明显

我问了下客服,这个小尾巴运行电流200ma左右,1W功耗了,得考虑带电池的大尾巴合适
作者: 掘鼻屎    时间: 2026-6-12 11:46
a200pro需要一个大小一样双u口的转盘组成一套西装,v3还是大了点可惜!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1:56
掘鼻屎 发表于 2026-6-12 11:46
a200pro需要一个大小一样双u口的转盘组成一套西装,v3还是大了点可惜!

比接手机方便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1:58
xiao1fan 发表于 2026-6-12 11:14
感谢分享,外观挺精致好看的。之前看网评说更适合古典编制就没有入手

倒反天罡,这机器非常适合流行人声,乐感韵味和人声质感给到夯
作者: RUNNING-REASON    时间: 2026-6-12 12:06
跟 N2 pro 风格类似?展示一下呗。 n2pro 官方都卖完了,一台没有了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2 12:09
种草了,同时都用USB输入,声音和mub5差距大吗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2:1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12 12:06
跟 N2 pro 风格类似?展示一下呗。 n2pro 官方都卖完了,一台没有了

驱动效果,控制力和下盘规模应该还有差距,但是a200pro调音更出色,更符合我口味,高频华丽不少,人声韵味和质感做到了极致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2:30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12 12:09
种草了,同时都用USB输入,声音和mub5差距大吗

风格大相径庭了,mub5在解码能力上的优势还是明显,尤其是更新了新固件(V3.3N7A)后声场框架更更加开扬,层次定位清晰明朗,细节呈现好,音染自然准确略偏中正,搭配耳放上限很高。搭配塞子,mub5在摇滚乐,古典大编制的表现会更开扬大气。驱动效果这俩实际上差别不大,推平头a200pro会更好听,扎实饱满有模拟味,圈味十足,流行人声非常有感染力,乐感一绝。综合判断,mub5还原现场能力很强,追求中正准确和高素质(新固件下)。a200pro适合追求流行人声感染力,韵味的,声场框架属于适中的范围,100h煲机后才能听到全貌。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2:34
cavenx 发表于 2026-6-12 11:00
感觉不像一个定位,h2有点像便携一体机,和mub5,sigma pro和大菠萝2这些比比较好。a200pro属于带电池的 ...

准确无误,热情的流行调音,a200pro做到了极致的质感和出色的乐感,正好戳中了我的审美
作者: 大以巴狼    时间: 2026-6-12 13:30
感谢大佬精彩透彻的分析,很受用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6-6-12 17:17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11:06
没这个夸张吧,声音的框架,下盘规模和动态,控制力,驱动效果应该是H2占优,但是a200pro的调音非常优秀 ...

我的玩了1个月 声音比才买时候更流畅三頻更加自然


作者: Turii    时间: 2026-6-12 17:32
卡米胜 发表于 2026-6-12 17:17
我的玩了1个月 声音比才买时候更流畅三頻更加自然

音源是手机?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6-6-12 17:36
Turii 发表于 2026-6-12 17:32
音源是手机?

对 手机,这东西大优势就是磁吸手机,相当方便就像手机的磁吸充电宝一样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17:57
卡米胜 发表于 2026-6-12 17:17
我的玩了1个月 声音比才买时候更流畅三頻更加自然

煲开了声场有没有提升
作者: 卡米胜    时间: 2026-6-12 18:13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17:57
煲开了声场有没有提升

纵向会有点提升
作者: owen7    时间: 2026-6-12 20:04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17:57
煲开了声场有没有提升

那是因为你习惯了这个声音,煲都是骗人的词
作者: owen7    时间: 2026-6-12 20:10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01:27
三档增益,中增益推黑铃卍金版,声音非常饱满厚实,高频的金属味荡然无存,高增益感觉是用来推dm7s或者一般 ...

为什么我用ie900喜欢用三档,二档才合适吗
作者: xiao1fan    时间: 2026-6-12 22:00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12 11:58
倒反天罡,这机器非常适合流行人声,乐感韵味和人声质感给到夯

之前听过他们家没有屏幕的那个a100大尾巴金色的,感觉还可以,不知道大佬能否评价下这个和a100金的声音区别有哪些呢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22:14
xiao1fan 发表于 2026-6-12 22:00
之前听过他们家没有屏幕的那个a100大尾巴金色的,感觉还可以,不知道大佬能否评价下这个和a100金的声音区 ...

比a100好听不少,a100声音有点硬,冲,毛燥,控制力差点意思,力大声粗的感觉,我觉得还没有nipo cocom好听;a200pro完美优化了a100的这些听感上的问题,足够安定,细腻,流畅,背景黑,乐感出色,完全就是质的飞跃。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22:20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0:10
为什么我用ie900喜欢用三档,二档才合适吗

看塞子,ie900比较耐推,上限很高,所以高增益更好可以理解。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22:21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0:04
那是因为你习惯了这个声音,煲都是骗人的词

HiFi设备都是需要煲机的,里面的电子元件通电后,稳定下来,声音会更加自然安定耐听。
作者: owen7    时间: 2026-6-12 22:23
这玩意哪里有皮套套住?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2 22:25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2:23
这玩意哪里有皮套套住?

淘宝上有皮套卖吧


作者: owen7    时间: 2026-6-12 22:29
淘宝皮套好贵,准备裸奔了
作者: yaoyi1102    时间: 2026-6-13 00:28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12 08:53
能推dt1990这种嘛

2代不难推啊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3 01:02
yaoyi1102 发表于 2026-6-13 00:28
2代不难推啊

那可以推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3 01:03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2:29
淘宝皮套好贵,准备裸奔了

还是得带套啊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6-13 12:19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作者: 掘鼻屎    时间: 2026-6-13 13:32
wjmnsx 发表于 2026-6-13 12:19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因为抖音有券可用,用完券全新才3000出头,二手肯定在3000内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3 21:05
wjmnsx 发表于 2026-6-13 12:19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本来就是三千多块钱,这玩意保有量大,二手三千左右很正常
作者: guoshixu    时间: 2026-6-14 06:20
等等飞傲的转盘
作者: wjmnsx    时间: 2026-6-14 08:16
价格到2000以内就收一个玩玩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4 09:50
guoshixu 发表于 2026-6-14 06:20
等等飞傲的转盘

可以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4 11:45
wjmnsx 发表于 2026-6-14 08:16
价格到2000以内就收一个玩玩

嗯,值得玩一玩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5 22:47
这一套煲了三天,差不多到位了。a200pro+v3d+泽丰沉香解码线和魔术线,这套模拟味十足,氛围感好,扎实落地。如果想在模拟味的基础上加点丝滑细腻,自然高级,那就把沉香换成泰坦,非常无敌。推平头塞的效果能和dspl2比肩了,声场和落地感甚至略有优势。
mub5刷了7e固件,搭配绯红推黑铃卍金版,还是会有些金属味,素质拉满了,偏还原,明天刷回原厂固件再试试。


作者: ServenSea    时间: 2026-6-17 01:46
大湿这次溢美之词有点多了,我刚听了这个机子,中频有特点,厚,近,高频延展性有限。一耳朵流行有自己辨识度,但是整体硬实力有待更多烧友对比。H2我已经入手,仔细对比,细腻度,解析能力,低频的质感,完全不在一个线上。这个其实算中尾巴,能比比小尾巴,向上探,可能很吃力。
作者: 最长的旅途    时间: 2026-6-17 09:01
ServenSea 发表于 2026-6-17 01:46
大湿这次溢美之词有点多了,我刚听了这个机子,中频有特点,厚,近,高频延展性有限。一耳朵流行有自己辨识 ...

感谢您的斧正,大佬的措辞水平很高,给人感觉很舒服。
这个机器的确值得认真研究一番,有东西的。
我再详细聊聊自己的真实感受:
机器已经煲了80h,原线接手机的话,其实也不错了它的上限和转盘、解码线的关系很大,原线偏中频,横纵都一般。换泰坦解码线声场框架提升明显。
然后中频人声我调了滤波为sr,eq为e1把人声进一步拉远了,空间感和留白会更好。推我手里的平头(黑铃卍金版、年华80欧、dm7ti)效果在我玩过的一些万元档位都是一流表现,接近v3d+mub5(和这套相比,还原能力和层次框架不及,但是乐感和味道更好),塞子(NX8ti、星瞳、李治、Rockies)的话扎实细腻流畅程度和dspl2还有些差距。
dspl2听流行太强了,一座高山无法逾越。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