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GA10换管小纪 [打印本页]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08:00
标题: GA10换管小纪
收到GA10后,发现声音与在外面听过的不太一样,上网查看后才发现不同时期对应了不同品牌的胆管,同时网上也有高端的作业可以抄。。。碍于家境贫寒,以及自己在外面听到的设备声音也能满足自己了,于是想着把管子换成之前版本的试试看。目前已更换功率管,感觉还是挺明显的:
原管:背景干净,声音平和。同时表现出来的动态小,人声偏干,口型不清晰;
换管后:最明显的感受是动态比原管大,相对应的声音也燥了一点,人声比原管润泽了一点,中频厚度增加了一些,口型比原管略大一点,但也还不够清晰,整体音乐味道比原管浓郁了不少。
目前还不满意的是口型不够清晰,声场还是偏紧没有拉开。这个看后面换前级管或者用XLR平衡线能否改善吧。。。目前的音乐味应该可以让自己先享受一会了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13 09:13




早期应该用的是俄罗斯的管子,考虑到HIFIMAN的产品要卖到欧美,显然不能用俄罗斯的元器件了
另外换了新电子管要煲机一段时间,声音会有一些变化。


作者: tianwuhao    时间: 2026-6-13 10:45
电子管也要煲机,过段时间会有显著变化。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11:40
af2000 发表于 2026-6-13 09:13
早期应该用的是俄罗斯的管子,考虑到HIFIMAN的产品要卖到欧美,显然不能用俄罗斯的元器件了{:4_94: ...

忘了煲机这事了。。。大佬的图很毒哇,是准备换苏联的功率管和前级管,已经换了一半了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11:40
tianwuhao 发表于 2026-6-13 10:45
电子管也要煲机,过段时间会有显著变化。

同意,再慢慢感受下变化
作者: q515298628    时间: 2026-6-13 11:53
新管子必须要煲,中间还会经历恶声期,坚持住,这也是玩胆机的必经之路。


作者: yuhuang    时间: 2026-6-13 11:54
功率管换成西门子或者德律的大路货老管子,提升最明显。

前级管的提升比较微妙,需要长时间聆听再撤换才能觉察。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12:20
q515298628 发表于 2026-6-13 11:53
新管子必须要煲,中间还会经历恶声期,坚持住,这也是玩胆机的必经之路。

哇,大佬这红彤彤一片的光景很毒啊。。想必声音也是十分醉人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12:21
yuhuang 发表于 2026-6-13 11:54
功率管换成西门子或者德律的大路货老管子,提升最明显。

前级管的提升比较微妙,需要长时间聆听再撤换才 ...

家境贫寒,先试试初版的声音
作者: q515298628    时间: 2026-6-13 12:29
Ad1028 发表于 2026-6-13 12:20
哇,大佬这红彤彤一片的光景很毒啊。。想必声音也是十分醉人

也是新管子,还挣扎在恶声期,快看到春天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3 12:36
ga10是el84吧?
作者: af2000    时间: 2026-6-13 12:59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3 12:36
ga10是el84吧?

ECC83/12AX7 + EL84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6-13 13:08
可以试试德根84管,就是古董管4根配对有点麻烦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3 13:51
Ad1028 发表于 2026-6-13 11:40
忘了煲机这事了。。。大佬的图很毒哇,是准备换苏联的功率管和前级管,已经换了一半了

他是版主大大,哈哈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3 14:14
这台机子用料除了FC电容相对机子内部其他电容来说高频稍稍糊了那么一丢丢,而且才两颗,又不是大量使用,机内的其他电容都是偏解析的,所以解析不好应该不是用料的锅。像MBL的机子就是大量使用这款电容,高频很毛躁。

不管是前苏L的管子,还是现代俄L斯生产的管子,一般情况下解析应该不差,对比欧美一些NOS只是偏硬很多。不过我反而没用过这款6N14N,是不是突然来个糊款的管子也说不定。
作者: zhangrock    时间: 2026-6-13 15:23
功率管是必须要换的,自带的比较一般
作者: zhaiun    时间: 2026-6-13 15:58
系统没有3个月,不要急着替换任何东西。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3 16:12
af2000 发表于 2026-6-13 12:59
ECC83/12AX7 + EL84

都是好找的管子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6-13 16:58
强迫症怎么玩胆机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13 17:30
这耳放,要想好听,换管子的钱起码是耳放卖价的两倍有余。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6-13 18:04
现在ga10的标配管是贵族之声的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20:17
upondbf 发表于 2026-6-13 18:04
现在ga10的标配管是贵族之声的

是的,耳放刚到家听的时候感觉声音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样,才动了换管的心思
作者: Ad1028    时间: 2026-6-13 20:18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13 17:30
这耳放,要想好听,换管子的钱起码是耳放卖价的两倍有余。

大佬的作业。。。家境贫寒抄不动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6-13 20:42
Ad1028 发表于 2026-6-13 20:18
大佬的作业。。。家境贫寒抄不动

这台胆机属于高登最失败的一款产品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6-14 07:43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13 20:42
这台胆机属于高登最失败的一款产品

从某个角度来说,有一定道理。它不是传统胆机,胆味很淡,被喜欢胆味的烧油pass掉;拼指标,又干不过石机,又被喜欢追求高素质的烧油pass掉。
作者: ly520htt    时间: 2026-6-17 23:39
大佬们,我的GA10只是搭配HEKU听女声 低频类歌曲  想低频更好 声场更大 换德律的4根   有没有用
作者: 死翘翘    时间: 2026-6-18 06:57
这胆管离旁边的电解电容有点近啊,不知道会不会过热。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