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用过索尼z7m2的朋友可以说说您的真实评价吗? [打印本页]

作者: xuemingjing    时间: 2026-6-14 23:39
标题: 用过索尼z7m2的朋友可以说说您的真实评价吗?
如题

作者: dothan16    时间: 2026-6-15 07:44
高频暗
作者: cavenx    时间: 2026-6-15 08:05
挺好的流行耳机,而且容易驱动,我平时用cma18p蓝牙推挺好听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5 08:39
现在二手价值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6-15 09:58
二手的Z7M2和MV1,哪个更值得买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5 10:25
岁月回声 发表于 2026-6-15 09:58
二手的Z7M2和MV1,哪个更值得买

mv1下限高上限低,z7m2下限略低上限略高
作者: 钙奶饼干    时间: 2026-6-15 10:37
z7m2可以在前端投入一下,会有正向的反馈,喂饱的Z7M2上限还是可以的。比较鸡肋的是前端都投入了,不如换个更好的耳机了,比如hifiman加的平板,会觉得性价比更高,比如hifiman he600小黄鱼3000左右,声价更高。
作者: 大米5ui    时间: 2026-6-15 10:51
个人喜欢z7m2,mv1对比之下有点轰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5 11:15
z7m2是一个不错的影音耳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ifi耳机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15 11:18
索尼HIfi耳机只有EXK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15 11:19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5 11:15
z7m2是一个不错的影音耳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ifi耳机

自从发现蓝光演唱会的音质和调音吊打cd和流媒体后, 才明白原来影音耳机比hifi耳机调音更真实...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5 11:25
cdzsz67 发表于 2026-6-15 11:19
自从发现蓝光演唱会的音质和调音吊打cd和流媒体后, 才明白原来影音耳机比hifi耳机调音更真实.. ...

其实我一直建议烧友们去花几千块钱、2年时间,玩一下、稍微学一下原声器乐、声乐录音,会对声音有更直观的认知——真实的声音、录音的干声、编辑后的声音。也许有这些经历就不会再在牛角尖里花费过多的时间和资金,三观可能会更宏观一些。

作者: 岁月回声    时间: 2026-6-15 11:26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5 10:25
mv1下限高上限低,z7m2下限略低上限略高

多谢,没听过大法的头戴,考虑换个口味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15 11:55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5 11:25
其实我一直建议烧友们去花几千块钱、2年时间,玩一下、稍微学一下原声器乐、声乐录音,会对声音有更直观 ...

立体声混音在cd出来后就逐渐跑偏了,加低频减高频缩声场的趋势一路不回头,所以还是多接触原声和现场,听多了好声音自然会放弃“还原录音”这种错误的执念了。

作者: 詹士邦    时间: 2026-6-15 13:49
挺好的。我听Z7M2很长一段时间。典型的索尼风格,宽松,低频饱满,可能就是大家说的影音风格。关键佩戴舒服不压头(我的头比较大,很少有佩戴舒服的大耳)。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听了Z1R之后,Z7M2就扔了一边,后来就出掉了。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6-15 14:28
宽松细腻听着没压力,整体略偏暗声但实际上频宽挺好的,不过中频提亮了一点导致乐器音色不太准,总之细节比较丰富的人声耳机,缺点是动态略逊、耳罩掉皮、原线拉胯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15 14:48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6-15 14:28
宽松细腻听着没压力,整体略偏暗声但实际上频宽挺好的,不过中频提亮了一点导致乐器音色不太准,总之细节比 ...

音色的问题, 其实大部分是源文件加料太严重了, 索尼耳机加的这一点其实不多, 看蓝光现场这种味精少的音源就感觉正好, 现场感十足

作者: wxwfc    时间: 2026-6-15 15:03
支持一下,我少有的买的全新的耳机。
作者: poonhk    时间: 2026-6-15 15:43
直推的话跟1A差不了多少,但是上限可以很高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6-15 16:34
cdzsz67 发表于 2026-6-15 14:48
音色的问题, 其实大部分是源文件加料太严重了, 索尼耳机加的这一点其实不多, 看蓝光现场这种味精少的音源 ...

本身它整体调音确实很适合听现场,然而音色确实不够准,或者说封闭耳机搞这种染色就是为了制造空间感的,和源文件加不加料没关系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15 17:05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6-15 16:34
本身它整体调音确实很适合听现场,然而音色确实不够准,或者说封闭耳机搞这种染色就是为了制造空 ...

比起真正刻意造声场的hd820, 480, ie900这类调音索尼的染色淡很多了. 森海那些是为了让声场小的立体声混音也听起来大. z7m2 z1r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听hifi声场普遍不行, 看电影, 音乐会这种高频没那么暗, 中低频没那么多的调音才解放声场, 所以被说影音耳机的.

作者: wendy2005    时间: 2026-6-15 17:41
平常用meze109pro,需要一个封闭耳机,去sony店里试了,挺一般的,秒摘,z1r还行。
作者: luohongjue    时间: 2026-6-15 18:04
cdzsz67 发表于 2026-6-15 17:05
比起真正刻意造声场的hd820, 480, ie900这类调音索尼的染色淡很多了. 森海那些是为了让声场小的立体声混 ...

那看来是我封闭玩得少了,不晓得森海这些玩意有多怪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15 18:04
索尼音准确实是个问题,听习惯拜亚森海歌德耳机干净的音色,是接受不了索尼这种浓郁不通透重低频混响的风格,索尼蓝牙箱子也是一股脑的影音声,染色涂抹感逆天毫无音准可言,要模拟声人声好听,真男人调教的就高级的多,软糯甜也通透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15 18:10
650算森海浓郁的了,但至少人家音色还原度没毛病,除了女声有点老气外,男声乐器还原都没问题,乐感流畅度音乐适应面是入门标杆,还有人搞不懂什么是染色和混响……
作者: 风唤    时间: 2026-6-15 18:40
我就知道SONY的帖子里有一个人一定会来,他果然来了
作者: eric102    时间: 2026-6-15 18:58
不错,听音乐看电影都还可以。我换了根金宝线。音质能提升一些。而且,头戴比较舒适。
作者: 上校同学    时间: 2026-6-15 20:54
氛围z7m2,好耳机,耳机上有一圈空隙镂空,相当于半开放,所以可以尝试拥有
作者: liumbfan    时间: 2026-6-16 11:24
我倒是觉得Z7M2不错,比对过Z1R,可以达到Z1R的80%水平,国砖推动下有些歌曲可以有90%的实力,对比Z1R的价格可以说是很香了
我是当时疯狂想买Z1R,特别去专卖店试听的,听完还是决定省点钱,目前Z7M2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16 11:35
风唤 发表于 2026-6-15 18:40
我就知道SONY的帖子里有一个人一定会来,他果然来了

是的,追骂他的人都累了,他还在乐此不疲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16 11:38
liumbfan 发表于 2026-6-16 11:24
我倒是觉得Z7M2不错,比对过Z1R,可以达到Z1R的80%水平,国砖推动下有些歌曲可以有90%的实力,对比Z1R的价 ...

都买过也,留下Z7M2。
作者: liumbfan    时间: 2026-6-16 12:36
我常年用的耳机是Q701搭配乐泉ph2耳放,Z7M2倒是随身的多,有一次把Z7M2上耳放之后声场有点怪异,整个得变小了,还不如用随身直推。
作者: 奶牛小生    时间: 2026-6-17 09:06
我觉得性价比不错,推好了很接近大Z1R,只是高频差一点。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7 11:14
风唤 发表于 2026-6-15 18:40
我就知道SONY的帖子里有一个人一定会来,他果然来了

而且真没黑到点子上,索尼根本不是什么低频混响有问题

作者: ctbl    时间: 2026-6-20 20:03
我感觉吧这个就是个听流行那种的 但是需要解码耳放并不是MV1那种设计的时候就没有怎么考虑前端 6.35插到调音台开始工作的  Z7M2 调音属于独一份 音染机 不过好在氛围感很棒 影音娱乐是很拿手的 低频很棒有深度 现在这个时间点来买的话还是看看有没有影音娱乐这一说和600 800比古典的话Z1R来了都不行 我用来看电影和古典人声歌剧很棒 打游戏也很棒 音效立体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