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天空之城对比arya organic,完全是各自针对的调音,你无我有,我无你有 [打印本页]

作者: 康桑丝米达    时间: 2026-6-15 11:52
标题: 天空之城对比arya organic,完全是各自针对的调音,你无我有,我无你有
本帖最后由 康桑丝米达 于 2026-6-15 15:27 编辑

今年618盲狙了天空之城已经没钱升级前端了,等明年再说了,先这样玩着。第一次听平板的声音感觉确实比动圈在解析上要更突出,而且好像也好出声。这几天对比了下这俩耳机,声音风格差别挺大的,各自优缺点也很明显,可以说谁也替代不了谁,双机持有挺不错,一副专门用来听需要清晰定位的大场面音乐,一副用来解乏放松。

目前用DP10+XD05PRO+ES9309/罗姆 DAC模块做前端,感觉这俩耳机对前端的推力需求下限都低,基本像小尾巴就能出声,不过上台也确实有质的提升,大推力的前端在低频跟声场上提升挺大的。至于用功放推这个做法,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提升,因为我也没功放这玩意,可能后面去旧货市场看看淘一个回来玩玩,不过也不知道用功放推平板耳机应该怎么接。

水月雨天空之城——中性偏冷、高解析路子,喜欢听细节,小编制、清亮女声可以考虑天空之城。
高频:亮、延伸极强,解析暴力,弦乐的泛音很足;
中频:结像清晰,人声中性,有点冷,不是贴耳型,有距离感的那种;
低频:量感挺少的、下潜也一般,瞬态很快,但低频的氛围感就少很多;
声场:横向中等、纵向优秀,属于圆形声场,不算宽大,不过后排定位特别清晰;

HIFIMAN Arya Organic——暖润耐听,主打流行人声,交响乐临场感强,重听感路子。
高频:解析不突兀,细节呈现一般;
中频:人声温润贴耳、密度高、情感饱满,男女声通吃;
低频:量感适中、下潜深、弹性好,氛围感强;
声场:横向极宽、纵向深,厅堂感强,有种坐在舞台上方向下的俯视感,但定位不够清楚。

喜欢高解析的,我觉得可能更喜欢天空之城,前端搭配我觉得两个思路,一个是延续天空之城的高解析特点,搭配中性的前端,不过这样的结果是整体听感上就很监听了,细节会拉满,但流行音乐整体听上去会觉得没有那种很耐听的感觉,信息量太高了。第二种就是搭配暖声的前端,我用XD05PRO的罗姆试着搭天空之城,意外的好听,人声的厚度跟低频一下就像变了一个耳机,从监听变成了素质高的听感型耳机,这种搭配我觉得配天空之城最好,能让天空之城最全能。

Arya O我觉得属于听感型的平板,细节确实没有天空之城那么清晰,耳放搭配我觉得就一种思路,搭配高解析、偏中上盘调音的前端。本身Arya O的调音就已经偏暖了,而且高频细节跟亮度要弱一些,所以配中性,调音偏上盘的前端可以提升 Arya O的上盘表现,耐听度不降低的同时,细节又能上一层。当然喜欢继续暖声的搭配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觉得听感上可能会发糊,感觉还是要声音硬朗的前端配Arya O会更好。


最后我发现一个事,好像平板耳机比动圈耳机在耳罩上的遮挡更敏感。我用手捂住这俩平板耳机耳罩外面的时候明显声音一下就不对了,声音一下就像压缩在了一起,音色不对,声场不对,就有点像破喇叭发出来的声音,而像HD660s2这种动圈捂住耳罩外面声音也有变化,但不像平板那么明显。忽然就理解HIFIMAN的NB了,新的U系列都把耳罩给去掉原来是有道理的。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6-15 13:47
一个横向强缺纵向 一个纵向强缺横向
作者: 康桑丝米达    时间: 2026-6-15 15:21
本帖最后由 康桑丝米达 于 2026-6-15 15:29 编辑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5 13:47
一个横向强缺纵向 一个纵向强缺横向

对,确实是这样的感觉。而且我发现天空之城更吃录音,渣制作专辑在天空之城上简直是灾难

作者: qiqihe1981    时间: 2026-6-15 18:43
功放下,天空之城可不是小编制,框架扎实,声场庞大,我现在专门拿它听交响。
作者: 康桑丝米达    时间: 2026-6-16 16:44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6-15 18:43
功放下,天空之城可不是小编制,框架扎实,声场庞大,我现在专门拿它听交响。

我也准备去旧货市场淘个老功放回来试试,不过不知道怎么接

作者: luntan001    时间: 2026-6-24 09:41
我用XD05PRO推过HEKSE,当时感觉就不错,不过推SUS确实有点难。而且说实话,感觉男人家的平板技术完全是从HEK这个系列开始,往上是技术升级,往下是技术阉割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