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再聊个当红炸子鸡,TENii Luthier [打印本页]

作者: stevenxian    时间: 2026-6-15 20:42
标题: 再聊个当红炸子鸡,TENii Luthier
书接上回,鉴于lz依旧聋得出奇,且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于是又请回来另一个当红炸子鸡Luthier。全文依旧无图。

试听曲目依然均为近期聆听较多的,华语流行/ACG/JPOP/英文流行为主,兼顾一些小语种(德语瑞典语等等)歌曲,不再一一列举。讲道理Luthier拿到手的时候,还是微微有些震惊的。毕竟这堪比正品歌德的狂野做工,在如今的国产耳机中显得独树一帜了。另外这根长且有些硬的原线,也让我接受了很久hhhh


开声上说,Luthier的声音还是符合lz期待的。与此前的T1, D1之类不同,Luthier给lz的第一印象就是活泼。Luthier整体上说算是均衡,瞬态响应很好,加上高频偏亮,整体给人一种所谓的鲜活感。再加上耳机整体素质在线,声音并不明显偏薄,使得其适用面也不明显受限。总之第一关算是过了,Luthier提供的声音,综合其他耳机的价格来看,个人感觉是超过其售价的。


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PK环节。lz手头能出场的,也只剩下了HEDD D1,于是刚好两只当红炸子鸡可以小小碰撞一下。这次PK算不上有谁是主场,古董柜子碟机加上过气柜子耳放,凑合上吧。佩戴方面,lz这种病弱体质更喜欢Luthier一些,D1显得有些重。声音方面,前面也说过,Luthier高频偏亮,比起D1很是明显。另外,在通透度方面,Luthier也稍胜一筹,声场方面,Luthier同样小胜。解析方面,二者半斤八两,lz聋得可以听不出个所以然来。D1声音更厚实些,但这也只是调音取向的不同,只是差异而不是差距。另外,Luthier偏亮的高频也带来一些问题,对于某些高频录制比较有特色的录音,Luthier显得不那么友好。举个例子吧,Brautigam的古钢琴贝多芬钢协,Luthier听下来铜管总是显得有些抢镜,D1就没这个问题。对于某些古早的大键琴录音,Luthier显得不那么宽容。但神奇的是,对于保守诟病的JPOP/ACG歌曲,两只耳机的齿音控制居然都还不错,显得有些神秘。总体说,Luthier和D1互有胜负,基本平起平坐。个人喜好更加偏向Luthier一些,但需要注意,只是个人口味的差异,而不是二者声音上面的差距。再结合之前D1声音总体略胜T1的结论,似乎Luthier的声音是要高于老旗舰一些的。


最后lz心血来潮用了个4pin转4.4平衡的线,把Luthier接到了手头某推力一直被诟病的砖上面试一试。结果完全不像商家说的Luthier有多难推,听个流行歌居然有摸有样的,而且和以易推闻名的D1居然还是半斤八两hhhh 算是个彩蛋吧。


以上。

作者: lazykaola    时间: 2026-6-15 23:21
很好的分享,相比HIFIMAN那些易推平板容易推,但是稍微有点气势还是要上台,小尾巴试了几个,会有些压缩,量感差一些,能听,不如D1,T5好推,高频确实过硬,如楼主描述,铜管过亮,我试了换倾斜耳罩和佳耐美2505线,略微压制一些,但是底色还是改不掉,换其他牌子线,桐II PLUS?估计也非常有限。总之,耳机是个好耳机,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没有HD800S的缺憾
作者: feiyu2981    时间: 2026-6-16 10:40
给史蒂芬总跪一个,lut淘汰d1,d1淘汰t1,一代新人换旧人,只见旧人哭
作者: ··g6o    时间: 2026-6-16 13:50
说是还有个高阻呐
作者: jjkkee    时间: 2026-6-16 17:05
感谢您发布的众多古典音乐专辑
作者: zoomplayer    时间: 2026-6-16 20:12
原配线太次,不如贵个一两百弄个稍微好点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7 09:46
换个线试试
作者: snowgundam    时间: 2026-6-17 10:09
D1是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耳机,Luthier目前看口碑不错,价格也比D1便宜很多,希望能站稳脚跟,赢得长久的声誉
作者: ··g6o    时间: 2026-6-17 10:25
snowgundam 发表于 2026-6-17 10:09
D1是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耳机,Luthier目前看口碑不错,价格也比D1便宜很多,希望能站稳脚跟,赢得长久的 ...

luthier的老板正在做类似d1碳纤维膜片 不知道怎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7 15:22
··g6o 发表于 2026-6-17 10:25
luthier的老板正在做类似d1碳纤维膜片 不知道怎样

高阻吗
作者: cdzsz67    时间: 2026-6-18 16:06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7 15:22
高阻吗

碳纤没必要做高阻影响灵敏度, 现在用的凯夫拉加硅胶这种比较沉的材料出高阻版给烧友玩挺合适的, 碳纤的话, 没必要超过7,80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