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HD650的衣钵还有传承么 [打印本页]

作者: fytain    时间: 2026-6-16 21:13
标题: HD650的衣钵还有传承么
本帖最后由 fytain 于 2026-6-16 21:21 编辑

小白,很喜欢HD650的声音:
问了AI这么说,各位帮看看是否准确

真正传承 HD650 衣钵的耳机确实不多了,尤其在“高端/旗舰开放式大耳”里更少。不是没人喜欢温润,而是现代高端耳机的主流叙事变了:更开阔、更清晰、更低失真、更强解析、更像“参考级”。

现代变化大概有几个原因:




作者: HK    时间: 2026-6-16 21:23
大P 和HEDD D1~~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17 02:00
你认为的老烧是前面一座山,其实真老烧是再往前几座山,你这个位置看不到。
作者: fytain    时间: 2026-6-17 11:21
haxang 发表于 2026-6-17 02:00
你认为的老烧是前面一座山,其实真老烧是再往前几座山,你这个位置看不到。

我试图买过贵的器材,比如大乌二代,susvara。
当然买跟真懂完全是两码事。

其实我很想了解老烧的快乐和追求是什么?
以我粗浅的理解无非两个方面:1-音质好 2-音乐好。
大部分是在这两个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肯定是有人能做得很平衡的,现实中没有认识的人,能够让我觉得他在这两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所以如果网上能有大佬分享就好了。



作者: fytain    时间: 2026-6-17 11:21
HK 发表于 2026-6-16 21:23
大P 和HEDD D1~~

HEDD D1在耳机展听过,很喜欢,有时间租一个听听。
作者: fuyou0623    时间: 2026-6-17 11:22
hd650已经被森海抛弃了,也被市场抛弃了。
作者: 虚拟游荡    时间: 2026-6-17 11:30
我也有此问。但看了一些帖子的结论是,如果只听人声,HD650是部分老烧的退烧耳机。个人是杂食,AI推荐用ZMF Auteur Classic,但国外耳机论坛上ZMF Auteur Classic的评论中,依然有人同时保留HD650。
作者: melonmelon    时间: 2026-6-17 12:58
fytain 发表于 2026-6-17 11:21
我试图买过贵的器材,比如大乌二代,susvara。
当然买跟真懂完全是两码事。

每个老烧的乐趣是不同的有的在追求极致的解析,有的是希望包容万物,有的还希望多样性(买多个耳机这样的)
作者: momoli83    时间: 2026-6-17 14:21
本帖最后由 momoli83 于 2026-6-17 14:27 编辑

可以看看660s2 和当年650时代的评价差不多 新时代森海调音不错的490、660s2 类似当年600、650

作者: 超大锅    时间: 2026-6-17 14:31
650是不是过誉了,有什么衣钵值得传承的。
作者: leonjo    时间: 2026-6-17 14:52
HE6 或者HE6 Remaster啊。
有你想要的声音

作者: fytain    时间: 2026-6-17 17:45
虚拟游荡 发表于 2026-6-17 11:30
我也有此问。但看了一些帖子的结论是,如果只听人声,HD650是部分老烧的退烧耳机。个人是杂食,AI推荐用ZMF ...

我最近租一个这个试试。

作者: vitusz    时间: 2026-6-17 18:22
还是觉得600好的多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17 22:06
这就是650的魅力所在,这么多年了,依然有争议,说明什么?说明650用户比较穷逼,买不起贵耳机,这个解释合理不?
作者: liuyindong    时间: 2026-6-18 08:38
买二手
作者: fytain    时间: 2026-6-18 09:25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17 22:06
这就是650的魅力所在,这么多年了,依然有争议,说明什么?说明650用户比较穷逼,买不起贵耳机,这个解释合 ...

搞不清别人,我买过大乌二代,hifiman susvara,hifiman he1000。解码买过dcs巴托克,chord tt2,目前用的是矩声x2 pure。耳放买过副司令。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0:55
fytain 发表于 2026-6-18 09:25
搞不清别人,我买过大乌二代,hifiman susvara,hifiman he1000。解码买过dcs巴托克,chord tt2,目前用 ...

如果你是听人声音乐,那索尼大z1r和650是非常像的。如果听古典音乐那就不像

作者: 温柔的风    时间: 2026-6-18 12:01
奥帝兹LCD2 ,拜亚T1 1代,1990一代
作者: 深夏映冬    时间: 2026-6-18 14:49
目前为止,除了白色纤维没听过不作判断,零售的HD650所有版本听过来,HD650理念的继承了大抵从HD650和HD800S找。

HD650在售爱尔兰蓝盒继承了羊毛版HD650的理念,清澈透明,不消极。我也听过HD800S推得像黑盒HD650/纸板HD600风格。
如果是尼龙以后银盒HD650,建议用传统风格胆机推HD800S试试。
作者: feiyu2981    时间: 2026-6-18 16:45
我至今没找到HD650的全方面提升替代品,所以我还留着一只650听听响。
作者: titi0715    时间: 2026-6-18 19:21
也在找hd650替代品,不光听个响,很好听,韵味十足
作者: fixbug    时间: 2026-6-19 09:18
650有潜力,现在听650高音润,中音甜,低音劲,充满音乐感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19 20:57
深夏映冬 发表于 2026-6-18 14:49
目前为止,除了白色纤维没听过不作判断,零售的HD650所有版本听过来,HD650理念的继承了大抵从HD650和HD800 ...

其实我之前有发过一个帖子说过,650声音走向大体上就两个版本,每个版本都有垃圾和精品,一个版本更适合胆机,一个版本更适合石机
作者: 江南我最帅    时间: 2026-6-19 21:12
现在是人类文明低谷期
作者: 界使佛    时间: 2026-6-19 21:43
650推到顶和一般推差很多。所谓棉被音都是没推出来。
作者: 逸狐    时间: 2026-6-19 22:02
HD6××系列可以往两个路子升级:交响向:大P,保留场面感、权威感,解析更强。人声向:MEZE Elite,保留暖色调、氛围感,人声更润。



作者: v700dj    时间: 2026-6-19 23:09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大概2004年,开始玩耳机,白牙 深海 AKG 索尼 铁三角都玩过,虽然不是每个品牌都是旗舰,甚至静电的也玩了一些,最后就保留了HD650,连头梁都换了两次了。很耐听,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都煲的很熟了吧,找到一个自己第一次听就很喜欢的耳机,慢慢听一段时间自有取舍。
作者: 神枪手咪咪    时间: 2026-6-19 23:22
不会有一致意见的,烧到顶了以后,再选择都是性格使然,不在于素质。然而人与人的悲欢往往并不相通。
作者: haxang    时间: 2026-6-20 07:28
fytain 发表于 2026-6-17 11:21
我试图买过贵的器材,比如大乌二代,susvara。
当然买跟真懂完全是两码事。

所谓老烧对音乐的感知,是建立在正确的声音中寻找最接近自己喜欢的声音。

老烧不会真的告诉你他买到的贵价器材只是摆设;
老烧也不会告诉你哪款器材最适合他自己;
老烧更不会告诉你其实他听了一年的设备,其实非常廉价。

作者: 烧饼    时间: 2026-6-20 08:06
好好好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