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森海塞尔HD660s2:还是那床祖传厚棉被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09:01
标题: 森海塞尔HD660s2:还是那床祖传厚棉被
比印象中660s1好了不少,声音质感可以碾压akg7,整体听感不错,有一定厚度。信息量是不错的,解析比600 650好,应该和mv1基本持平,该有的细节都有,但高低两头音色不算漂亮。

中频是非常好的,比600 650有了明显进步,应该比mv1还更好一点,挺自然的,索尼多少有点影音味。高低两头明显弱一点,高频延伸没有mv1好,但表达形式其实和mv1有点像,单独听是没啥问题的,不能去对比高频好的,比akg差远了,比600明显差,顶多和650持平吧。低频就比mv1差远了,很一般,质感不好,没什么弹性和形体感,森海老毛病了。akg低频也是敲铁皮,但还是有点弹性,660s2的就像放闷屁,有股子老登味。

如果听流行音乐,整体氛围感是很好的,声音还是比较有质感的,不是塑料声,600 650相比会塑料一些了。结合价格还是值的,整体和mv1基本同级。搭配方面,需要搭配现代一点的放大器,用胆机感觉不得劲,闷闷的,通透大力的石机耳放推出来就可以。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18 10:02
多少到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0:51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18 10:02
多少到手

这耳机有好多官翻机,1800可拿下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18 11:15
不知比490pro如何。。
作者: 孟侨    时间: 2026-6-18 11:41
这句描述,戳中我笑点了


作者: suparmy    时间: 2026-6-18 12:12
我属于49年入国军,刚入了660s1不久,660s2就出来了,气死我了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8 12:14
看起来不太行啊,感觉这个描述用在hd25都合适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18 12:17
我听过感觉就是棉被音,不好听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8 12:18
sercel 发表于 2026-6-18 11:15
不知比490pro如何。。

660s2是娱乐用机,对一些容易引起不快的频段还是有修饰的。

490pro是专业用机,修饰相对就少一些。

比如同一个制作不是太精致的曲子,660s2听可能觉得稀里糊涂也就过去了,但是490pro听可能就会觉得齿音、颗粒感略微明显了一些。

作者: upondbf    时间: 2026-6-18 12:19
孟侨 发表于 2026-6-18 11:41
这句描述,戳中我笑点了

同感,说的也没毛病
作者: sercel    时间: 2026-6-18 12:27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8 12:18
660s2是娱乐用机,对一些容易引起不快的频段还是有修饰的。

490pro是专业用机,修饰相对就少一些。

明白了。
作者: cstar    时间: 2026-6-18 13:00
森海的耳机,只试听过,不是我的菜。我是白牙党,刮耳朵也要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4
sercel 发表于 2026-6-18 11:15
不知比490pro如何。。

490应该更清爽,但普遍被说动态不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5
孟侨 发表于 2026-6-18 11:41
这句描述,戳中我笑点了

我感觉是这样啊,没有那种弹弹的感觉,hd700也是一模一样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5
suparmy 发表于 2026-6-18 12:12
我属于49年入国军,刚入了660s1不久,660s2就出来了,气死我了

卖一换一嘛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6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8 12:14
看起来不太行啊,感觉这个描述用在hd25都合适

啊应该不至于和hd25比了,662解析力还是很好的,声音的质感也很不错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7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18 12:17
我听过感觉就是棉被音,不好听

没有印象中661那么棉被了,661我记得高频非常暗,涂抹感很重,不知道是咋回事,662不至于暗到不行,也没有什么涂抹感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8 12:18
660s2是娱乐用机,对一些容易引起不快的频段还是有修饰的。

490pro是专业用机,修饰相对就少一些。

是的,662对录音的包容度挺好的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19
cstar 发表于 2026-6-18 13:00
森海的耳机,只试听过,不是我的菜。我是白牙党,刮耳朵也要听

那你应该试试akg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20
upondbf 发表于 2026-6-18 12:19
同感,说的也没毛病

但有一说一,800不是这样的感觉

作者: 阿灰灰    时间: 2026-6-18 14:24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14:18
是的,662对录音的包容度挺好的

继承了650的包容,同时素质又现代化了一些,总体上感觉向一个“好”的趋势发展了,但调音还有提升空间——高频有一段衰减偏多,导致电吉他等乐器的存在感稀薄,同时高音可能会出现“断层”,比如某些女声的线条会在粗细之间有个比较突兀的变化。个人期待如有可能,下次出新或改版时能继续向“现代化650”这个方向靠拢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18 14:25
相对600 650感觉是更现代的调音,低推力设备上更通透,更偏解析,速度快,不拖泥带水,高推力设备上,鲜活感和音色还是600 650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27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18 14:25
相对600 650感觉是更现代的调音,低推力设备上更通透,更偏解析,速度快,不拖泥带水,高推力设备上,鲜活 ...

中频比600 650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4:28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6-18 14:24
继承了650的包容,同时素质又现代化了一些,总体上感觉向一个“好”的趋势发展了,但调音还有提升空间— ...

高频我听起来泛音表现不是很好,延伸也一般,但比印象中650的高频还是好些,不如600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18 17:15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14:17
没有印象中661那么棉被了,661我记得高频非常暗,涂抹感很重,不知道是咋回事,662不至于暗到不行,也没 ...

当时试听的前端不太好,662就是棉被,一耳朵摘,800s虽然推出来比较空,但是至少通透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17:18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18 17:15
当时试听的前端不太好,662就是棉被,一耳朵摘,800s虽然推出来比较空,但是至少通透

300欧还是值得台式耳放轰开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8 17:32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14:28
高频我听起来泛音表现不是很好,延伸也一般,但比印象中650的高频还是好些,不如600

660s2高频泛音不如600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8 17:33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18 17:15
当时试听的前端不太好,662就是棉被,一耳朵摘,800s虽然推出来比较空,但是至少通透

sigma pri这种前端推660s2就不错
作者: dango    时间: 2026-6-18 18:09
可以eq,eq完通透
作者: 风姿卓越大花猫    时间: 2026-6-18 18:28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14:27
中频比600 650好?

那倒不觉得,只是觉得它的监听属性更足,人声细节更入微一些,但是人声韵味我还是喜欢600 650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18 18:41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8 17:33
sigma pri这种前端推660s2就不错

我试听的时候还没有这个耳放,用的是乂度xd05pro,力大砖飞型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8 18:43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14:16
啊应该不至于和hd25比了,662解析力还是很好的,声音的质感也很不错

hd25调音比较均衡,听感顺耳,但是频宽是硬伤,我的听感是这样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18 19:30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18 18:41
我试听的时候还没有这个耳放,用的是乂度xd05pro,力大砖飞型

你用的是ak或罗姆芯片吧?没用ess吧
作者: 上校同学    时间: 2026-6-18 20:34
cstar 发表于 2026-6-18 13:00
森海的耳机,只试听过,不是我的菜。我是白牙党,刮耳朵也要听

那t90也听?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0:35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8 17:32
660s2高频泛音不如600

高频比650好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0:36
dango 发表于 2026-6-18 18:09
可以eq,eq完通透

损耗大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0:37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8 18:43
hd25调音比较均衡,听感顺耳,但是频宽是硬伤,我的听感是这样

那可能是解析提高版的hd25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0:38
上校同学 发表于 2026-6-18 20:34
那t90也听?

t90听小编制,还真不是不能听,但用662 650这种耳机听小编制估计得要命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18 21:29
狗哥650再升级应该买啥 一步到位hekse吗
作者: 留香小筑    时间: 2026-6-18 22:09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20:37
那可能是解析提高版的hd25

我觉得我的评价已经不高了,结果你更狠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2:22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8 22:09
我觉得我的评价已经不高了,结果你更狠

看你评价是这个意思呀,hd25我没听过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2:23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18 21:29
狗哥650再升级应该买啥 一步到位hekse吗

hekse不是650一个风格啊
作者: 七里香xx    时间: 2026-6-18 22:26
比6系差远了,比650还闷,其次这玩意哪来的现代味,土爆了
作者: 风暴少年    时间: 2026-6-18 23:10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8 22:23
hekse不是650一个风格啊

倒也没必要一个风格哈哈 我一个650听了5年了 越听越觉得糊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3:12
七里香xx 发表于 2026-6-18 22:26
比6系差远了,比650还闷,其次这玩意哪来的现代味,土爆了

解析力和声音质感还是比那两个古董好的,但高低频不太好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8 23:13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18 23:10
倒也没必要一个风格哈哈 我一个650听了5年了 越听越觉得糊

糊是肯定的,高频太弱,升级吧

作者: 妖月公子    时间: 2026-6-19 09:29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18 19:30
你用的是ak或罗姆芯片吧?没用ess吧

不是,就是ESS的
作者: leece09    时间: 2026-6-19 09:41
suparmy 发表于 2026-6-18 12:12
我属于49年入国军,刚入了660s1不久,660s2就出来了,气死我了

我刚入了大馒头4,然后大馒头5就出了

作者: jimguo    时间: 2026-6-19 11:53
适合电声吧,正好刺破棉被得到中和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19 11:56
jimguo 发表于 2026-6-19 11:53
适合电声吧,正好刺破棉被得到中和

对的,播什么都不会刺激

作者: 九世花房    时间: 2026-6-23 14:17
退烧很多年了 一直hm1000红1702 se846  re2000听听流行
这个618看到 660s2  2179的价格 直接买了个   
刚开声    用ipad apple music  接hm1000 做dac    4.4直推感觉听感还挺不错的   也许我应该上台机?或者hm1000红 做解码 上个耳放  
大佬们 有什么好推荐的么   
很喜欢hm1000 红   1702的流行味道  想继续用他做解码  不知道选哪个耳放好点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3 15:02
九世花房 发表于 2026-6-23 14:17
退烧很多年了 一直hm1000红1702 se846  re2000听听流行
这个618看到 660s2  2179的价格 直接买了个   
刚 ...

便携的话,可以搜一下@扬智于老师 的帖子。台式耳放的话,建议选择通透一点的石机

作者: 九世花房    时间: 2026-6-23 16:02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3 15:02
便携的话,可以搜一下@扬智于老师 的帖子。台式耳放的话,建议选择通透一点的石机

感谢  我查一下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6-23 16:20
九世花房 发表于 2026-6-23 16:02
感谢  我查一下

不客气

作者: xh370105    时间: 2026-6-23 16:43
风暴少年 发表于 2026-6-18 23:10
倒也没必要一个风格哈哈 我一个650听了5年了 越听越觉得糊

你解码器不行而已,我也是650,一点都不糊,我用过的声卡,华硕老虎卡、RME9632,都是不行的,都糊,换到lynx two终于不糊了。要想解析高,把原装声卡线换成0.75平方的无氧铜线,解析能高一大截,耳机线也要换成双三芯平衡线,最好自己做,用0.75平方无氧铜线。搭配650的解码器不行,真的是糊到没边,当时挑选声卡真是太绝望了,好在最后的lynx two还算能勉强接受。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