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凑活听呗 [打印本页]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15:54
标题: 凑活听呗
台式系统已经无以为继,索性出掉了 hd800s(又一只曾以为永远不会出的耳机)、前端大件和周边。

入了 hedd d1和旷世 sigma,加上留下的 rs2x 和 m12i,一套器乐、一套人声,有点退烧的意思了。

就算要烧,也就是看看低阻动圈大耳和新的尾巴们,简单又轻松。

浅烧了几年,算是进入新阶段咯(开倒车)。。。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16:03
d1的下限是高,用 m12i 推都有不错的声音。定位、分离度很好,低频氛围感纹理感让人印象深刻。sigma 下的声场也并不大,够用、不挤。

要求本不高,凑活听呗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6:46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17:2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16:46

羡慕 akge 家底殷实收藏众多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18:58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20 17:22
羡慕 akge 家底殷实收藏众多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20 19:07
sigma pro二手已经3000了,可以考虑
作者: sherloteE    时间: 2026-6-20 19:12
返璞归真 做减法的才是高手 知道自己要什么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19:56
我的目标:享受音乐,少折腾器材!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20:06
我的思路是先攒耳机,再慢慢配前端,线材祖传铜线和绿联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20:34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20 19:07
sigma pro二手已经3000了,可以考虑

本来一开始的目标就是 pro,但后来觉得 sigma 的颜值更高,哈哈 另外,pro 的那些输入接口也真是用不上,猜测 pro 配 hedd d1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20:34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6-20 19:12
返璞归真 做减法的才是高手 知道自己要什么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20:3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20 19:56
我的目标:享受音乐,少折腾器材!

是的,目标是听更多音乐,更多不同的音乐,更好的音乐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0 20:36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20:06
我的思路是先攒耳机,再慢慢配前端,线材祖传铜线和绿联

k872入了没?一直在关注这事
作者: 苦丁香    时间: 2026-6-20 20:39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20 20:35
是的,目标是听更多音乐,更多不同的音乐,更好的音乐

享受音乐,享受生活!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0 20:40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20 20:36
k872入了没?一直在关注这事

再等等,预算还没到位
作者: wanliji2005    时间: 2026-6-20 20:50
d1看着还不错, 以后说不定会试试。我用了13年的k702右边接触不良了,时有时无,不过也懒得修,声音太熟悉也很少去听, dt900目前声音很成熟,以前觉得有些刺, 现在甚至觉得高频量偏少, 也许是换耳罩和单晶铜线的原因吧,大耳就这两个
作者: hood    时间: 2026-6-20 20:58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20 19:07
sigma pro二手已经3000了,可以考虑

pro不至于3000吧?我刚出不久
作者: 卫华    时间: 2026-6-21 06:27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16:46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买买买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6:32
卫华 发表于 2026-6-21 06:27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买买买

你个坏老头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21 07:47
hood 发表于 2026-6-20 20:58
pro不至于3000吧?我刚出不久

闲鱼最低标的就是这个价
作者: 扬智于老师    时间: 2026-6-21 07:49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20 20:34
本来一开始的目标就是 pro,但后来觉得 sigma 的颜值更高,哈哈 另外,pro 的那些输入接口也真 ...

就推头戴的水平,sigma pro这种蓝牙砖比cma18p,udp m3这种蓝牙大尾巴还是强得多了。
作者: grrr    时间: 2026-6-21 09:07
国砖买个吧,更简单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6-21 09:32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0 20:06
我的思路是先攒耳机,再慢慢配前端,线材祖传铜线和绿联

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了
作者: RacingAK47    时间: 2026-6-21 09:48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6-21 09:32
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了

动圈大耳还差K872,耳放Full score one列入计划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6-21 14:33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1 09:48
动圈大耳还差K872,耳放Full score one列入计划

太疯狂啦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2 14:22
grrr 发表于 2026-6-21 09:07
国砖买个吧,更简单

是的,不然还要考虑 usb 线的问题,国砖应该是终极方案了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2 14:25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20 16:03
d1的下限是高,用 m12i 推都有不错的声音。定位、分离度很好,低频氛围感纹理感让人印象深刻。sigma 下的声 ...

从 台机下的 hd800s 换到 尾巴下的 d1,低情商的说法:d1还是有些暖(闷)糊的,不够通透,看来还是要折腾一下耳机线的,要把飞傲换成铜镀银官升线试试了。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24 11:14
老pad air3.5口听网易云居然也有不错的听感
作者: Caribbean德柱    时间: 2026-6-24 11:22
是的,
有流媒体的话,
音乐世界就宽阔多了,
本地或网盘的文件毕竟还是有局限性。

实际上,
相比本地或网盘那种预知曲目的音乐欣赏,
流媒体几乎无限广阔、随机性比较强的音乐内容,尤其是听到一首久违老歌或听到了从听过的好歌,这种感觉更让人开心。
作者: xixixicc    时间: 2026-6-24 11:57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4 11:22
是的,
有流媒体的话,
音乐世界就宽阔多了,

是的,有烧友会说国区 apple music 的曲库不全,但就算是目前的曲库规模,听几辈子也听不完啊

更何况还有这么多新发布的专辑

本地音乐和流媒体是两个概念了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