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新手想入手雨后c7es-3xd [打印本页]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1 16:17
标题: 新手想入手雨后c7es-3xd
有大佬了解这箱子吗?值得入手吗!该搭配什么功放比较好?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1 18:19
建议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听音范围口味;
感觉雨后的声音是文韬有余,武略不足,那就看楼主的取舍~

作者: MBZhn    时间: 2026-6-21 18:20
箱子可以,但你在功放上不能省!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1 19:28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1 18:19
建议楼主说说听音距离和面积,以及听音范围口味;
感觉雨后的声音是文韬有余,武略不足,那就看楼主的取舍 ...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1 19:29
MBZhn 发表于 2026-6-21 18:20
箱子可以,但你在功放上不能省!

5万以内的什么功放搭配最舒服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6-21 20:28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1 19:28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十平米不建议c7,建议p3,搭配瑟顿a21功放。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1 22:39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1 19:28
面积10平左右,听音距离2米吧,主听人声为主

感觉雨后C7不适合10平米空间,因为箱子的容积和能量感相比偏大,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
如果喜欢大尺寸单元的雨后,再看看M30,容积相比小些,但上面的风险同样不小,而且对功放的控制力要求很高;
通常来看,要雨后应该选择P3,功放搭配英国瑟顿,楼主或可再看看英国隼牌LS35A金章升级版,功放也是用英国瑟顿,脚架用范天臣~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2 10:04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1 22:39
感觉雨后C7不适合10平米空间,因为箱子的容积和能量感相比偏大,那么,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
...

已经买了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2 10:05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6-21 20:28
十平米不建议c7,建议p3,搭配瑟顿a21功放。

已经买了
作者: HardenMVP    时间: 2026-6-22 10:41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2 10:05
已经买了

建议拉到大空间去听。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2 17:49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22 18:11 编辑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2 10:04
已经买了

这样的话,低频混浊以致驻波风险大增!
那么,要求功放保证很高的控制力,也就是低阻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必须足够,建议看看挪威HEGEL190,最好是HEGEL390(不过是屈才了),其实5万左右最保值的功放,就是丹麦贵丰的大菠萝,也可以看看这个功放,同时,必须搭配好的落地脚架~

作者: toto60    时间: 2026-6-22 21:46
雨后我有m30.3和p3 xd2,都可以在15平米左右的书房用,但c7箱体更大,估计箱声更大,小房间不容易发挥好,建议速度稍快一点的甲类石机功放,阻尼系数400以下的,或速度快一点的推挽胆机,尽量别用d类功放推雨后,过推声音死板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3 18:03
toto60 发表于 2026-6-22 21:46
雨后我有m30.3和p3 xd2,都可以在15平米左右的书房用,但c7箱体更大,估计箱声更大,小房间不容易发挥好, ...

我配的力仕L-505z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3 18:04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2 17:49
这样的话,低频混浊以致驻波风险大增!
那么,要求功放保证很高的控制力,也就是低阻输出电流和阻尼系数 ...

力仕L-505z怎么样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3 19:29
yinyueowen 发表于 2026-6-23 18:04
力仕L-505z怎么样

感觉力士的音色还是搭配雨后,温暖又不乏通透;
因为力士历来的偏置电流都比较高,从他的静态功耗就可判断,这样低频输出电流对于雨后应该是够用;
但是,在雨后C7的低频段的阻尼系数,应该就不是官方标明的200,因为,这个通常是8欧下,而在雨后的低频段的阻尼系数必然会降低,甚至很多,那么,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就会减弱,低频混浊和驻波的风险就会增加;
期待在楼主听音环境的实际搭配和听感分享~

作者: yinyueowen    时间: 2026-6-23 19:35
大神,现在就是低频驻波明显,尤其男歌手的胸腔共鸣的那种嗡嗡让身体发麻
作者: hifisxf    时间: 2026-6-23 19:47
那么,或可从几个方面来调整;
首先,必须用好些的落地脚架,应该是用金属脚架,上面推荐过范天臣,性价比就是”悦牌“,再者,音箱线避免镀银线,应该是线径粗的纯铜线,以降低线阻,越低越好,另外,再调整一下箱子的摆位,尤其是后墙距离,很麻烦,没办法,只能一点点来试;
相信楼主会让系统具有更好的声音~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