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3楼
发表于 2026-5-25 0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5 08:17 编辑
我只说我听过的,hekv1我真的没听过,因为那个时代1.8w的售价实在难以承担,我当时只买得起edition x一代,hekv1好像只发售了一年左右吧,就出了所谓二代,还要1代加三千多才能换购,这里面和烧油还闹出点风波。我最可惜的是这个时代几千块钱的he6随便买,而我不识货,没有囤货。。这个1代hek明显存在缺陷,2代距离那么近更像是一个危机公关的产品,改进的内容官方甚至出了对比图,我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he1000v2开始使用了现在的网布耳罩,而且增加了耳罩厚度。
我自己买了这个所谓的二代,也就是2.5插头版,这是一个很油润的耳机,我的总结是油画版的he1000, 这款整体米饭味道比较重,声场很大,确实做到了米饭的调音观 松 软 润,声音还慢悠悠的,比较优先,还有人说这种是laid back 啥的,是一种风格。当时我折腾过几个放,我听的最多的是一个大功率的diy石机(w元的),这个耳放有点石机胆味,搭配起来声音确实不错,但也达不到多么经验的程度,我觉得太慢了,后来换了刺激的th900,感觉一下子提升醒脑,舒服多了。
再过了一两年,hfiiman产品大爆发,我在这个期间买了he1000v2 3.5版本,从耳机细节到声音风格大变样,这个时候因为地位下来了,价格跌破万元,和arya一代定价差不多。这个耳机和后来包装减配的he1000v2 隐形磁体版 异曲同工,我觉得这个变化就好像是arya 录音师版到arya 隐形磁体版一样,厂家并没有做主动的调音变化,声音风格极其一致,只是被动更换单元造成了一定的差异性,我就放在一起说。这种he1000v2声音素质,尤其以解析力为主,全面升级,整体三频分布更加偏向高频,声音明亮,速度加快,也就是从这个时期,推不好高频非常刺耳,人声齿音严重。这种he1000v2 对于放大器,以及系统的厚度要求非常高,首先它要一个大功率,我上过功放,虎虎生风效果很好,纵向声场一下子延伸出来了,整个声音3d化,一下子立起来了,但是我判断少许有点过推,因为高频压不住,我的解决方案是用一点日系功放自带的高频eq,衰减2db就完美,但我觉得它也挺适合大功率的胆机,就是那种推sus的那些耳放,整体效果会少许打折,没功放那么尽兴,但高频会更舒服,而且胆机高频暗一些,有点修饰,增加点胆味,是更好的,因为hekv2实在是太亮刺了。如果能压住高频,这个耳机是在1w+的耳机中不落下风,有一席之地的。
至于hekse, 我认为是目前最好的hek,这个即使上功放也不会高频刺激,完全hold住,而且展现出比耳放更好的潜力,但要找信噪比非常好的功放,导致选择面会非常窄,所以用一些上述讲的大功率胆机也一样,这个耳机最大的谣言就是好推,根本不存在,所谓好推驱动下的hekse,根本算不上全部实力,不过很多烧油推hekse仍然感觉高频刺激,主要是驱动不到位造成的。hekse相较于hekv2,声音更加精细,中高频更加优雅,解析更加强调,而hekv2更加宽广粗犷一些,厚度更高,氛围感更好,更加像动圈一点。这两款耳机都有很高的潜力可挖,如果挖不到位,恐怕声音也就一般,一些平板耳机那种不自然的缺点,还是有的,我自己现在是用ef1000官方搭配耳放来推,我觉得这两款耳机被严重低估了。
而heku, 我没有买,只是有机会听了一下,风格完全改变,整体三频均衡了不少,一个耳机的三频变了,那么整体风格都变了,这个耳机非常像动圈,声音仍然是偏中高频的,但绝对没老版那么亮了。没有老版那种空间感蔓延的标志hifiman he1000感觉,声音清清楚楚,驱动难度下降了不少,很容易,可能一体机就能把潜力搞得差不多了,易推也一直是hifiman主要追求的目标,看来是成功了,我认为搭配上,要使劲给他加声音厚度和一些低频。因为打开双侧,一方面意味着高频刺激的衰减,也意味着中下盘氛围感和声音密度的牺牲。如果是手上没有高档胆机的,最适合的应该是hek u,因为不用花大价钱去买耳放折腾,前提是能接受两侧打开带来的振膜破坏风险。我对heku的好感度还可以,甚至高于sus u,但我觉得耐听度上是arya u好一些。另外我个人审美方面,我觉得整体unvelied系列都比较难看,看不出高档来,反而老版hek和sus都比较经典。heku和sus u的外壳我认为存在掉漆风险,还不如黑塑料的arya u,arya u对比老版外壳加厚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