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三届深圳耳机展在山灵展台试听卧虎藏龙非常惊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3 0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突然看到周末有个耳机展,展会人不是很多,毕竟是小众圈子。市场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市场开发了 很多新产品,带触摸屏的播放器,五颜六色的定制入耳耳机。耳机圈分两种人,一种是玩器材,另 一种才是听音乐,玩器材单纯买各种线材动铁动圈进行比较。我是冲着听感去的,思路大概就是开 放式头罩耳机用来听古典独奏,所以我避开各种入耳耳机和知名度低的品牌,因为耳机这东比较 挑调音师,更信赖老牌厂商调音师的格。我一直比较心水sennheiser的HD800S和耳扩HDV820, 但是缺乏实际的听感,这次终于可以一饱耳福了,用来验证猜想是不是正确。展会上大部分都是播 放传统的WAV 44.1Khz码率的音乐,这种码率的音乐声音密度不大听起来有种朦胧的感觉,特别是 头罩式耳机听感更明显。整个展会我就留意到SHANLINHG山灵展台有SACD碟可以试听,这张(龙 吟山境)试听碟做的非常出色,搭配器材山灵SACD机和HD800S,虽然没用扩音机效果也相当惊 艳,低噪很干净没有杂音,声音的清晰度上来了,一曲二胡版的(卧虎藏龙)听出了新境界,不禁 感叹(谭盾)果然是大师,将音乐又推高了一个层次。整个脑海中有电影卧虎藏龙的画面感,那种 江湖救急的义气,竹林大战,思慕青冥剑那种金庸武侠里面的(悲)演绎的淋漓尽致。里面还收录 了巴赫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梁祝、悲歌、梅花三弄,每一首都非常经典,我在山灵展台流连了一 个小时!

2
发表于 2026-5-23 14: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不错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3 23: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北美地区
这张cd我买了,花了2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deham 发表于 2026-5-23 23:29
这张cd我买了,花了200多

sacd 淘宝有卖,200多有点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4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展会现场唱片区有卖SACD的,都是三百多起,确实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4 14: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不知你们是否常常购入SACD还是了解SACD市场常态。。。俺印象中SACD均价基本在200多附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af2000 发表于 2026-5-24 09:32
展会现场唱片区有卖SACD的,都是三百多起,确实贵

看到了,没看到喜欢的,黑胶倒是有几张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uyouming 发表于 2026-5-24 14:02
不知你们是否常常购入SACD还是了解SACD市场常态。。。俺印象中SACD均价基本在200多附近。。。

没买过,都是百度下的镜像文件,只是展会给了这么个试听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