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灵cd1.2和cd2.1哪个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3 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cd2.1貌似硬件上更为厉害,

听流行,哪个更为合适
2
发表于 2026-5-23 17: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5-23 17:35 编辑

没有自主升频技术的加持的cd机都是普通声音的机器。推荐cary的cdp1,二手4000多,或者旗舰,dmc600se
,一万八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5-23 17:30
没有自主升频技术的加持的cd机都是普通声音的机器。推荐cary的cdp1,二手4000多,或者旗舰,dmc600se
,一 ...

cd 303 hdcd是cdp1的完全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3 21: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5-23 21:45 编辑
jymn 发表于 2026-5-23 21:11
cd 303 hdcd是cdp1的完全版吗

不一样,303有好几个小型号:303,303/200,303/300。

303/300是当年的除了SACD机型之外的旗舰,用了完整的的数字处理,另外两个型号都没有,CDP1是其简化版,简化了外壳、去掉了胆输出、变压器好像少了一个,精髓的数字处理没变,二手价格只有303/300的一半,性价比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5-23 21:43
不一样,303有好几个小型号:303,303/200,303/300。

303/300是当年的除了SACD机型之外的旗舰,用了 ...

那第一代的cd 303,是2001年产的吗?

比得过cdp1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3 2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最早的303是2001年的,那很定比不过cdp1了,303第一代还没有自有的升频技术,cdp1是2010年前后的产品,不是一个时代了,他的完全体303/300是拿了当年年度最佳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山灵CD300当年我买过,声音一塌糊涂,mo了也还是那鸟样,现在做转盘,马马虎虎勉强可用。
借过一个前几年出的他们家的旗舰转盘,也是一声叹息,幸亏借到试听没踩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2: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5-23 22:17
最早的303是2001年的,那很定比不过cdp1了,303第一代还没有自有的升频技术,cdp1是2010年前后的产品,不是 ...

哪方面比不过

好像说,声音风格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3 2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jymn 发表于 2026-5-23 22:42
哪方面比不过

好像说,声音风格不一样

我没直接对比过,我只对比过90年代的名机sonic fronter的SFD2-MKII的解码和Cary 303/300,动态、背景、解析后者完胜,对比完立刻就出掉了前者。
堆料机在有数字技术加持的新品面前,只能靠暖糊的所谓味道来说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4 0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问题从去年7月问到现在,有这么纠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4 1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hificow 发表于 2026-5-24 03:14
这个问题从去年7月问到现在,有这么纠结吗?

像二楼朋友自己听听就知道了,只问和听说就继续纠结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4 1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ercel 发表于 2026-5-24 10:20
像二楼朋友自己听听就知道了,只问和听说就继续纠结吧

我只是好奇,CD机牌子型号那么多,怎么在这两个型号里纠结那么久,发了好几个帖问了。就CD2.1来说,声音对得起价格,素质乐感都不错,比早期的山灵CD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