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1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式耳机系统大件的组建顺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4 1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5-24 16:45 编辑

上篇讲了台式耳机系统整体的搭建顺序,现在对大件的组建顺序来细分一下。这里的大件只包括台机和耳机。
        
个人认为是耳机-放大-解码-音源。
        
耳机放第一个不难理解,耳放跟着耳机走,至于音源为什么放最后,因为好音源的声音都是相似的,垃圾音源的难听各有不同,可以在解码放大耳机风格定型以后,放到靠后一点的位置梭哈投入

2
发表于 2026-5-24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再来想一下大件里面预算投入的顺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4 1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大件預算最好也是平均均衡,掃把頭觀音腳或者頭大腳細也都不太合適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19
大件預算最好也是平均均衡,掃把頭觀音腳或者頭大腳細也都不太合適玩法

有的人几乎不投入音源,全部怼解码放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4 1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線材和化震又與器材投入基本上55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14: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我自己sacd機+數播+解碼價格和兩台耳放連升級膽後價格基本上持平

前后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4 2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镇楼图这台解码实力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4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件基本是这样吧,耳机到后级耳放再到 解码最后音源
当然我是玩cd的,基本cd机来说合并机本身的话,hiend级的欧洲和北美机就已经可以很顶了,我个人认为对于耳机系统来说已经是完全足够了(但并不是说往上或者说分体对于耳机没提升,只不过是适度投资的角度)
然后如果是可以external / bypass 当作纯后级的耳放的情况下(例如静电耳机和动圈的比如dvas耳放这种),我认为前级的作用基本跟音源解码是同级的,毕竟前级出声后级出力的说法还是实实在在的
最后的话我认为还有一个大件其实应该算是拉专线 / 电处,我认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反正整体来说的话,我认为耳机系统也应该按照音箱系统的思路来搭建是没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非常认同这个顺序。我就是先弄音源,再弄耳机,解码,耳放。走了不少弯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4 2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我最早只买了耳机+耳放,接声卡听,解码器第二年买的,界面第三年,那时候界面的选择还不多,就这样听了七、八年,天天听,听得很起劲,每天不听一会儿就觉得难受

之后才开始折腾,折腾的时候反倒听得不那么起劲了,精力分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hujivxo 发表于 2026-5-24 22:23
镇楼图这台解码实力咋样

10w首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24 22:55
非常认同这个顺序。我就是先弄音源,再弄耳机,解码,耳放。走了不少弯路

走过弯路就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3: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5-24 22:51
大件基本是这样吧,耳机到后级耳放再到 解码最后音源
当然我是玩cd的,基本cd机来说合并机本身的话,hiend ...

完整的顺序是这样: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4543&extra=
我觉得如果是cd合并机,那放在耳放/前级之后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5-24 22:59
我最早只买了耳机+耳放,接声卡听,解码器第二年买的,界面第三年,那时候界面的选择还不多,就这样听了七 ...

没毛病啊,界面也相当于音源了,可以在最后一步梭哈投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4 23: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4 13:23
有的人几乎不投入音源,全部怼解码放大了

哈哈 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5 05: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如果放到20年前,这个顺序问题不大。如果是现在,我反而觉得音源和听音环境,首先决定了你以后买什么耳机。

音源如今已不仅仅是音乐的播放,各涉及到流媒体、无损还是黑胶,环境影响则是便携还是相对固定,这都是买耳机前优先需要考虑的事情。

音源的另一个重大影响是你聆听音乐的种类多寡,比如只听古典,古典兼爵士;只听流行和摇滚,兼一些小编制;只听嘻哈和电子,再兼一些流行。没有一副耳机可以通吃上述音源的,所以你必须先决定听什么(音源),怎么听(场景),再来考虑拿什么耳机来听。

所以真正的烧友,是在理好自己的听音喜好和环境之后,再来考虑用什么耳机,搭配什么系统,投入多少精力和金钱,以达到最佳的听音要求的。

我的见解可能不同于普通的烧友,因为我觉得器材应该服务于自己的喜好,而不是将就自己的听音喜好去迎合别人的热捧和市场的热卖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l9034 发表于 2026-5-25 05:53
如果放到20年前,这个顺序问题不大。如果是现在,我反而觉得音源和听音环境,首先决定了你以后买什么耳机。 ...

哥们我说的音源是转盘,不是音乐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