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79|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烧不久,又折腾了一台矩声na1,现在是两套系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3 1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为了推好天空之城,我又搞了一台na1,刚到货。
现在系统是一套高登序曲套装,一套r30+na1。
之前听人说na1比较偏科hi,我已经听了半小时,na1听感我感觉比序曲纯放还要暖一点,细节更多,这是怎么回事。
天空之城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了,动态和声场都超了hd600。序曲纯耳放推感觉总少口气。搭配na1,声音甜美度,清新感已经超越了hd800s。
初听起来,na1的综合素质要比序曲纯耳放高不少。另外hd600这款耳机真是极品,1400的价格出来的声音的完成度真是超乎想象。
2
发表于 2026-5-13 2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不信自己的耳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2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没有,我听到现在一直在对比,na1比序曲出来的声音要高级,细节要多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na1对hd800s的提升太显著了,我之前以为序曲纯耳放推的差不多了,但总感觉序曲推600比800s的效果要好,就一直在听600。搞半天,序曲还没完全发挥800s的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3 23:25
na1对hd800s的提升太显著了,我之前以为序曲纯耳放推的差不多了,但总感觉序曲推600比800s的效果要好,就一 ...

真是惊叹❗️800s的提升幅度真是屌炸天,耳机跟换了一个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4 1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阿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啥问题吗?是不是我踩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4 1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4 00:05
真是惊叹❗️800s的提升幅度真是屌炸天,耳机跟换了一个似的。

我用TS-1推HD800S就已经很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bongo 发表于 2026-5-14 13:18
我用TS-1推HD800S就已经很好听了

hd800s不能小看,我感觉na1也没完全发挥800s的全力。换一台更高级的耳放的话,800s估计会有更大的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5 2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600是这样的。另外周边搭配可以搞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15 20:25
600是这样的。另外周边搭配可以搞搞

老哥能否提点一下,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01: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6 00:10
老哥能否提点一下,感谢

不知道你的系统现在周边是什么情况,以及多少预算、具体想要什么效果,不好乱说。先从墙插电源线排插搞起来吧,信号线可以先拿grimm tpr(买模拟线别买aes数字线款,注意是原厂线不是散线diy)顶着到时候二手也比较好出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7 18: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是首发买的nd-1和na-1,比之前的序曲套提升很明显,素质到位的同时,音乐性也很好,而且颜值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23: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musicsmall 发表于 2026-5-17 18:08
我是首发买的nd-1和na-1,比之前的序曲套提升很明显,素质到位的同时,音乐性也很好,而且颜值很顶

他们家的解码我还没弄,直接上r30了,包机完成了比序曲pro解码强了很多。另外na1耳放非常能打,这个素质,忍不住要赞叹下,我家所有耳机都推的非常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17 23:13
他们家的解码我还没弄,直接上r30了,包机完成了比序曲pro解码强了很多。另外na1耳放非常能打,这个素质 ...

他的解码可玩性蛮高的,能调整好几个音色,素质都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1: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16 01:00
不知道你的系统现在周边是什么情况,以及多少预算、具体想要什么效果,不好乱说。先从墙插电源线排插搞起 ...

刚初烧,还不太懂,对线材还没有任何概念。。电源线都是买机器配的他们家的电源线,歌诗德的电源线500多那种,信号线是买数播送的开博尔纯银线。想要的效果就是通透,能让8 00s像天空之城那样通透就好了,估计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musicsmall 发表于 2026-5-21 21:39
他的解码可玩性蛮高的,能调整好几个音色,素质都很不错

我一直听的sharp,其他的音色还没试过,感觉听不大出来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2 0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方程组 发表于 2026-5-21 21:45
刚初烧,还不太懂,对线材还没有任何概念。。电源线都是买机器配的他们家的电源线,歌诗德的电源线500多 ...

歌诗德电源线是维堡代工的,声音没啥亮眼之处。你要追求通透,有钱当然nordost之类的了,入门级预算的话,可以玩下spacend蓝色那个模块化排插,2k,高频比较漂亮。电源线信号线很推荐fibbr snowflake,差不多都2k,中高频走向但又保持了厚润,结构设计和用料杀穿开博尔。国标墙插没换美标的话最好换,入门价位eau rouge镀金还行吧,暖厚一点就爱丁堡镀金,或者查查资料看看荷宝库柏立维腾明工之类的流行产品,买了找电工帮忙装墙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2 01:36
歌诗德电源线是维堡代工的,声音没啥亮眼之处。你要追求通透,有钱当然nordost之类的了,入门级预算的话 ...

谢谢老哥的指点,我现在去规划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