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04|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蹭听:双木三林VMV d2r mk2+p2mk2解码耳放套装——这次还能掀桌子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2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5-19 09:22 编辑

首先非常感谢双木三林公司提供了试听机器。
距离上一代的d2r发布已经有三年时间,我也是那批用户。经过三年的打磨发布第二代这机器,是令人值得期待的。

回顾这三年来如何评价上一代的第二阿鲁呢?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这完全就是一个不讲武德的机器。在发布当时与其他家的七八千的机器对标,用5K+的价位去销售。这纯纯就是掀桌子的行为。事实上它的销量一直保持的很好,热度也一直保持到现在,一直作为vmv系列的走量机型。

经过这几年国产各个厂家的技术又有所发展,所发布了机器都有所进步,以现在的眼光来看d2r的声音可能有一些缺点,但即便是这样子,在目前解码器三四千块钱的价位上仍然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选择。

相对来说,当时一起发布的P2耳放热度差了一些。有本身设计的一些原因,比如有后背反人类的米粒大小的拨杆,还有当时我印象里的听感,它的低频还是稍稍有一些节制,或者说整体声音相对冷静。但即便是如此,整个vmv套装搭配下来听感听森海塞尔800s还有其他动圈耳机还是很好的,还有我当时也用这个套装搭配听过真男人的阿雅二代,听感也是不错的。

还有导致P2有些争议的原因,我觉得可能是烧友们喜欢把它用来对比其他友商的七八千块钱以上的耳放,比如序曲之类的,或者其他高价位的耳放,这时候价位差和脑放功率不同的原因所以对P2的评价可能就受了影响。
总的来说,vmv一代套装在自己该有的价位上还是很好的选择,不论是当时,还是现在二手咸鱼市场上。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3: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好的,闲话结束。来说说这个到手了的vmv二代套装。

首先说说d2r mk2。外观上区别不大,做工是一如既往的好。主要是一些接口上的改动,比如说USB接口改成了type c,还有增加了那个时钟bnc接口。
说说声音吧。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整体声音的音色。框架和上一代对比的话区别不大。还是保持了以往的那个人声比较润,比较好听的风格。有一些要求比较高的烧友或者那些古典音乐的爱好者,对于上一代的吐槽就是认为信息量还是差了一些(实际上我认为信息量是够的),比较适合听港台流行音乐。作为第二代自然也做了一些改进。在对于声音的解析力,特别是下盘的解析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对于声音的控制力也更好了,声音的立体线条也更好了,对于大场面的表现的话也更能hold得住。

那到底提升大不大呢?那取决于您的脑放还有听音范围。我觉得一二代对比起来,对于少部分流行音乐可能听起来区别不是很大,特别是录音质量比较一般的话。但听一些古典音乐还是能够感受到二代的提升的,具体的娱乐云视听对比视频我也放在了b站。并且加入时钟输入的话,d2r mk2的声音表现能够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接近d3r的表现。

好了接着来说说p2mk。
首先外观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取消了后面反人类的米粒大小的拨杆,然后把相应的功能转移到了前面板的两个按键。其他外观变化应该是没有。
直接说声音表现。
我耳机平时主要还是在用akg k612pro,森海塞尔HD600,这两个耳机在中高增益下表现都比较好听。还有一个低增益档,估计是为了塞子服务的了。
由于手头没有持有一代P2,所以只能凭印象对比了。二代P2开声就觉得声场比一代宽松,声场更大,并且纵向的声场也比较大,整个声场接近一个正球形的,低频也比较宽松了。人声也润泽,即使是和我手头的小不点胆机mk4耳放对比人声这一块也是不输的,并且p2mk声音的解析力和控制力、声音的线条还更好一些。即便如此,总体的风格仍然是中性的,保真的。

因为我平时听音箱比较多。我在使用p2mk的时候,更多是拿来做前级。我的音箱是jbl4349,后级是国都单声道,我把二代套装放入整个系统当中,感觉作为前级的p2mk的表现也是挺好的,中性宽松而细腻,染色不多,低频饱满宽松并且感觉在整个房间能够弥散开来,低频的形态非常好,你能感受到前后空间的低频立体感。万元以上的前级我没用过,在我用过的几千块钱的前级里面,p2mk属于比较优秀的那一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3: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江南我最帅 于 2026-5-19 00:00 编辑

还有值得一说的是d2r mk2配的遥控器已经多了数字选择按键,应该是要配合T2播放CD使用的。
哎?不对,该不是发错遥控器给我了吧?
好像和T2的遥控器是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二代套合体以及总体评价。
二代套装搭配下来的声音表现力是挺好的,我非常喜欢把这两个器材放在我音响系统上面。由于我已经使用了双目三林的T2转盘,还有时钟系统。在转盘和时钟的加持下面,二代套装的听感细腻而通透,声音的完成度很高,拥有了万元级别设备该有的声音高级感。
在这期间我也用了各种音乐来测试vmv二代套装声音的表现力,不论是流行、古典、人声表现都是很到位的,也坚持了双木三林vmv的一贯特色,声音高素质,但同时追求美感。严格来说还是一个比较中性的科学风格的声音,并不会像有些品牌的调音,一味迁就老烧的听感刻意加强某个频段,甚至可以认为它比较死板的坚持着声音的平衡性。



兜兜转转,不知不觉我的音响系统上面VMV的产品越来越多了。声音表现是其中一个因素,定价也是我选择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定价比d2r便宜的,没d2r好听;声音水平差不多的,没d2r便宜。卡BUG属于是,或者说这就是掀桌子?
再看目前市场上的产品,d2r mk2一样继承了前一代不讲武德的定位。
d2r mk2+p2mk2肯定不属于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那一产品类型,也不属于各个品牌最好最贵的绝对旗舰位置。但是vmv二代套装,把合理的价格,最好的做工,最好的声音,把这几方面做到了一个最好的平衡点。

所以我相信这次时隔三年发布的VMV二代套装,仍然是走量的旗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1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恭喜江南大佬入手新玩具,P2终于把反人类的背面拨动开关给去掉了,这个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语言的艺术,如果我没听过会完全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9 1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支持大佬雄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9 16: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错,能在大箱子系统不露怯,说明框架还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clory98 发表于 2026-5-19 15:04
语言的艺术,如果我没听过会完全看不懂

其实我已经很尽量避免使用“松香味”之类的形容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2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以声论价,不值得购买,提升又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19 22:47
以声论价,不值得购买,提升又不大。

因为d2r一代本身起点已经比较高,想要提升非常多,是要加不少钱的。再一个拿二手价比全新的话,价格就差比较多。如果是全新价格对比的话,也没加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0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19 22:47
以声论价,不值得购买,提升又不大。

R2R架构器材没有个四万底线基本上听不到啥好声。双木依然还在新芯片上引导大家玩功能。搞成一代不如一代。毕竟芯片型号越新对它的技术实控越需要更久的时间做技术适应性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1: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lchair 发表于 2026-5-20 10:39
R2R架构器材没有个四万底线基本上听不到啥好声。双木依然还在新芯片上引导大家玩功能。搞成一代不如一代 ...

你贵你有理,你玩器材的价位,可能99%的烧油都玩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0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楼主估计是smsl的特约嘉宾了吧,以前拜读过很多smsl相关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0 1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20 11:21
你贵你有理,你玩器材的价位,可能99%的烧油都玩不起。

音响不是玩价格。是玩成熟的产品。它毕竟不是玩电脑配置越新越有前途。你自己去摸摸底哪款成熟R2R低于四万能做对声音。靠芯片买声音避开R2R经济又宜上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0 14: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20 00:04
因为d2r一代本身起点已经比较高,想要提升非常多,是要加不少钱的。再一个拿二手价比全新的话,价格就差 ...

最核心的升级都没有,功率还是老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35888894 发表于 2026-5-20 11:25
楼主估计是smsl的特约嘉宾了吧,以前拜读过很多smsl相关的帖子

写什么取决于哪家方便蹭点罢了。现在各大厂对于试听越来越保守,基本上不开放了。做巡回试听的更少了。其他家要是能够蹭到,我也是很乐意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5-20 14:31
最核心的升级都没有,功率还是老样子

数据看看就行了,对最后声音表现没有决定性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0 16: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楼上的兄弟说的有道理的,低价不如玩芯片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0 16: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20 15:14
数据看看就行了,对最后声音表现没有决定性作用。

不看功率看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