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奇,各家旗舰除了声音风格不同外,硬素质会有区别吗?都建立在完全推好的情况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3 23: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拜亚:一代t1
森海:hd800
铁三角:adx7000
akg:812
focal:大乌2
2
发表于 2026-5-14 0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有明显区别,
最重要的振膜特性比如,瞬态 adx7000 和大乌2明显超过800s t1

其他调音风格区别明显
德系耳机追求声场规整,这个规整不仅仅指大小,而且指的声场没有扭曲,比如把人声拉进,乐器拉远。
日系调音的最大特点是重音色轻结构,跟日本艺术审美相通。比如日本jrpg游戏 小说 电影就是重人设氛围,轻故事结构。jrpg能为一个人设搞出一大堆情节  声音审美也一样。日系耳机音色美,比如铁三角的女声,stax的高频纤细飘逸。但是声场是奇怪的,把人声拉近,乐器拉远。这个救不了。
所以日系耳机不容易玩好,因为结构问题没法救,音色问题可以靠换线材耳放救。比如800系列,换银彩就能搞成浓郁中频。
但是德系的缺点是结构对,但是音色特别是人声没有特别照顾,有点寡淡。但是为了结构,妥协还是可以的。
大乌2算是德系日系的折中,声场规整,但是很小,音色浓郁有金属光泽感。法国人的审美嘛,不像德系那么讲究规整,又不像日本那样轻结构重音色,跟法国电影一样,又情感细腻又结构还行,虽然格局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5-14 00:09
有明显区别,
最重要的振膜特性比如,瞬态 adx7000 和大乌2明显超过800s t1

点赞总结一下到位,乌的声场是不是想t1那样球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4 14: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你列的这里面有幸听过几个,推好的标准是永无止境的。只能说在音源和解码都是主流旗舰的前提下,每种耳机搭配各自合适的耳放,播放不同的音乐,很少有耳机能所有音乐通吃。喜欢听女声或弦乐,推荐AKG812。喜欢听流行音乐,俗称口水歌,推荐ADX7000。喜欢听古典音乐或交响乐,推荐HD800s,因为HD800都是二手。资金充裕的话,建议都持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4 14: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烧了这么多年,发现是音乐决定耳机,风格本身就迥然不同的音乐,强行用一个耳机播放,听起来情绪就不那么到位,没有感染力。降调大提琴,用AKG 812就不太合适。弦乐合奏,用拜亚也不太合适。天天听口水歌,其实就没必要烧器材,蓝牙连手机不比ADX7000差多少,只是多听了学友的换气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4 16: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我觉得首选素质要定义几个目标吧,比如说音色、声场、细节呈现、声场规模、结像定位、低频的瞬态等等吧,但是这几个标的感觉基本不可能同时呈现出六边形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4 14:16
你列的这里面有幸听过几个,推好的标准是永无止境的。只能说在音源和解码都是主流旗舰的前提下,每种耳机搭 ...

同时时候听港台流行,和ost还有一些大编制月怎么选?之前用t1一挺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4 18: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14 18:28
同时时候听港台流行,和ost还有一些大编制月怎么选?之前用t1一挺满意

港台流行乐是最不挑耳机的,OST很多都是大编制,比如《勇闯夺命岛》,就看个人喜好了。可以排除AKG812,其它几个搭配对应耳放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4 18:39
港台流行乐是最不挑耳机的,OST很多都是大编制,比如《勇闯夺命岛》,就看个人喜好了。可以排除AKG812, ...

我以前t1一搭配的是高登gax  ;不过t1一和hd800搭配拜事通bha-1应该也不错,adx5000和大乌就不知道搭配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4 2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家庭煮夫一枚 发表于 2026-5-14 14:24
烧了这么多年,发现是音乐决定耳机,风格本身就迥然不同的音乐,强行用一个耳机播放,听起来情绪就不那么到 ...

“天天听口水歌,其实就没必要烧器材”,太对了,不能支持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6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老铁家那个没玩过,剩下这几个我都长期持有过,因为配的前端换了几次所以不好对比,感觉素质都不差也都不高,真在意素质还是玩平板或者静电吧,这几个动圈能成为经典,我觉得还是因为全频段衔接都非常流畅,给什么前端就能出什么风格,不像有些耳机一会神一会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1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比的意义一般。
t1,800s,812属于不分伯仲的,大乌2我觉得做的不怎么样,素质无法拉开明显的差距(大于50%以上,我指的素质是指分离度),adx7k我没听过,但是5k我听过结论也是一样的,无法拉开显著差距。
原理很简单,因为本质上t1-812三者的振膜都是塑料膜,大乌金属膜是略强一点,感觉更多是低频下潜,5k的膜材料也略微改进了一些,但你动圈膜再大还能比静电和平板大?膜越大素质越高。
支持楼上的观点,在乎素质就平板或者静电,接受不了二者的低频表现那就随便挑个动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K421 发表于 2026-5-16 18:44
都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比的意义一般。
t1,800s,812属于不分伯仲的,大乌2我觉得做的不怎么样,素质无法 ...

明白,看来耳机近些年的进步很小,动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9 2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有的哥们,差距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