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46|回复: 6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换线如换机?大概率是系统不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6 2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之前我也很愚蠢的认为线材关键论,还是实践出真知。
线材有用≠线材关键,线材对系统声音有改变吗?有,确实能听出来,但是相对于整个系统而言只是锦上添花,不是关键作用(只要系统的线材不是烂到一定程度)。
比如电源线有齿音杂音,压根这根线做的可能就有问题,最低端的黑色电源线都没有齿音或者说失真,为什么这根线有?
一旦一个系统成熟后,在线材质量过关的前提下,线材的改变带来的冲击是无法撼动系统声音稳定性的,如同湖面上的涟漪,也就这么大了,没有大风大浪。
2
发表于 2026-5-17 0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同一根电源线在不同机器上的效果差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7 1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7 09:56
同一根电源线在不同机器上的效果差别很大

永遠都同我認識我的燒友講,線材和墊材附件都不要出二手,要留著不同器材使用的調聲工具也會有些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7 1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7 11:34
永遠都同我認識我的燒友講,線材和墊材附件都不要出二手,要留著不同器材使用的調聲工具也會有些不同

是的,我常备十几条电源线,六对信号线做调音匹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7 11: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7 11:34
永遠都同我認識我的燒友講,線材和墊材附件都不要出二手,要留著不同器材使用的調聲工具也會有些不同

不能以戰養戰供死會,器材檔次上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7 11: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7 11:43
不能以戰養戰供死會,器材檔次上不去……

器材上了檔次,使用的線材和附件也相應地調整,呢啲係調聲手段,並非器材上了檔次而不需要調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7 1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5-17 12:29 编辑

器材上去了,原本的配線始終還是要換升,結果還是要買東西;囤積沒辦法轉換成戰力……

橫擺換口味我自己一搬都只會放在耳機位置……

無寶不落,集中攻堅……

當然,這每個人習慣不同,也沒有對錯……

當然,這麼多年還是會有些無用之用的東西留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7 1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不知道你折腾线材多久了,我折腾两年了,结论是有些线材换线如换机,甚至是整个系统都改变了音色,还有可能会毁了一套系统,天翻地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7 1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线风格不一样,这个体会到过。时过境迁有可能喜欢的线也会改变。早期喜欢偏厚的,现在喜欢偏中性的,原因是系统表现本身也在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7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全部删除 于 2026-5-17 12:41 编辑

齿音啥时候能跟失真相提并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7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区别不大说明系统不敏感/揭示力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7 12: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7 12:15
器材上去了,原本的配線始終還是要換升,結果還是要買東西;囤積沒辦法轉換成戰力……

橫擺換口味我自己 ...

你可能誤會,我所講留下的當然有價值的,例如專業線一套就夠,留作參考時用,黑雞要來干什麼?Hifi線材越上檔次就越有性格,從不會越中性這操作,每個品牌都會有自己調聲風格,就算銀彩和晶彩須然同一集團,但理念和技術也有所不同,聲音也會不同,同樣器材在每個燒友手里調出來聲音也可能天差地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7 1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以前都有過一段時間會留些東西作參考用,回來後索性連這些沒有了,當下需要甚麼就處理甚麼,手上剛好有又不大影響調音聽感的就會拿來用……

無用之用在我心中有兩個定義吧,第一是賣不到對系統上調構成戰力的東西,另一個就是隨手拿來插,安放任何位置都不出亂又非常規使用的東西……

無用之用,是為大用,師兄你的專業線是後者的考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7 1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7 13:05
以前都有過一段時間會留些東西作參考用,回來後索性連這些沒有了,當下需要甚麼就處理甚麼,手上剛好有又不 ...

當系統復雜時,有時也都不清楚那里出現問題,這類線材會用上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7 13: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添置或更換器材相當慢,東西有時間去了解,系統的需要會比較易掌握……

短時間內頻繁更換配置的確需要些參考標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7 14: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狗哥,能具体说说你的十几根电源线和6对信号线的品牌型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7 14: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7 11:42
是的,我常备十几条电源线,六对信号线做调音匹配的

狗哥,能具体说说你的十几根电源线和6对信号线的品牌型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7 14: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7 11:43
不能以戰養戰供死會,器材檔次上不去……

以战养战会很易得了换换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7 14: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poonhk 发表于 2026-5-17 14:26
以战养战会很易得了换换病

這階段早已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7 15: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5-17 12:37
齿音啥时候能跟失真相提并论了

器材失真大齿音没法听,正常的话齿音不会有问题。齿音差不多类型的声音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