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浅谈达音科alpha3的声音表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2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alpha3这耳机买回来有两年多,也听了挺久的。先说外观,这耳机外观设计挺有辨识度和特点的,整体造型语言是一种混搭的风格。耳机腔体造型圆润,耳柄的造型硬朗有棱角,不同质感的表面处理和装饰纹理让它的细节比较丰富和精致。
        做工和用料也不错,金属材质的耳机外壳做工精细装配严丝合缝,耳机线的编织方式也很高级,线的配色和质感跟耳机也比较搭。线的材质为铜镀银,不可换线不可换插头这点不太喜欢,耐用性和可玩性差了一些,不过它的这条原装线质量还不错,正常使用应该也不太容易损坏。
        alpha3的佩戴舒适性相当不错,佩戴稳固性也不错(戴海绵套的情况下)佩戴舒适性85分(满分100)   佩戴稳固性78分 (满分100)
        声音上,alpha3的声音比较中性醇厚不冷不暖,声音比较大开大合,动态足,声低很干净不浑浊(后腔内部的阶梯纹理消除了多余的声音反射)
        解析力和层次感分离度都很不错,高频不刺耳但稍微有一点冲耳,齿音控制及格。中频的信息量和厚度密度都还可以,低频下潜还算深,低频量中等偏多。音染有一些但不算多。   
       有时候在听中频多的男声的时候会有一些桶音,不过不算明显,不是很影响整体听感(应该和它的后腔设计有关,泄压口都集中在后部一小块区域,没有分散开导致的)           
       alpha3的声场中等略大,纵向声场略大于横向声场。整体声音还算是较为通透,也有一定的延展性,泛音有一些但不算多。alpha3的三频分布较为均衡。
      总的来说alpha3的声音素质比较不错,超出了300元价位的平均水准。它的听感和乐感表现也属于及格水平,勉强算是有味道,勉强算是耐听,属于各种类型音乐都能表现的还行的水平(摇滚,电音,小编制的表现更好一些)
        alpha3音质表现综合得分:82分
  (此评分适用于,入耳式耳机,平头耳机)
        alpha3还算比较好推,推荐搭配声音中性或中性偏暖,高频控制力好一些的小尾巴或播放器等前端设备。






2
发表于 2026-5-18 2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越南 来自 越南
买回来就听了一次,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8 2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亚太地区
非常乏味的耳机。不是难听而是没啥特点。不管用什么前端都无法让人沉浸在音乐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0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国内耳机的特点,素质高不好听,阿尔法3我也买过,上闲鱼了,低频特别好的耳机,高频残,人声也一般,不信你它听屠洪刚的《你》试试,你根本听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08: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8 23:04
非常乏味的耳机。不是难听而是没啥特点。不管用什么前端都无法让人沉浸在音乐中。

没听过这个,但听达音科的其他耳机有这种感觉,不够打动人,调音还欠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11: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中性醇厚  我的这个声音硬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