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6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C9、EA4和WA11的对比,看国内大厂和国外作坊的取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8-24 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olfgangwei 于 2025-8-24 21:16 编辑

便携耳放这个形态其实很尴尬的,推耳塞吧不是特别必要,推全尺寸耳机又大部分缺乏完整性,市场很小,C8 C8II EA4基本就是全部了。对我来说因为太喜欢SE300了,不得不给配个便携耳放,所以算是刚需。刚刚盲狙了个Woo Audio WA11,和SE300非常互补!

选机型时首先WA8被排除,因为没有平衡,WA11价位和C9II EA4差距太大,所以这里主要和凯音C9比。

和国货比,WA11最突出的是透明度,就是简单直接的撑开原来的声音规模,各方面等比例放大,分离度提升,加上稍微加强一下低频,味道上是极其中性的,听人声和独奏可能显得空和干,但是大场景大动态下很能扛,有HiFi感,似乎有点当年儿时九十年代听邻居家JBL音响的味道,如果配素质向播放器,可能会偏冲。C9似乎总是卯了一股劲要刷存在感,无论晶体管还是场效应管,都有一定程度染色,有涂抹感,好像是刻意要给人提供买它的理由,应该是比较合理的市场策略。WA确实有点小作坊基因,追求上相对纯粹。

我单方面宣布,SE300和WA11绝配。
2
发表于 2025-8-24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C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5-8-24 2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哈哈谢谢提醒,记忆上被N8II带走,记错数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8-24 2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wa11+rs1x也很搭,但与gs3000x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8-25 18: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河西区
尝尝wa8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0-8 2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wa8其实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0-9 1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WA8是那个电子管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4 2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1 WA8 Eclipse (日蚀)虽然单端,但是妙就妙在这个纯粹。(个人推荐选择日蚀金)

还可以换管子,聆听音乐视觉听觉都是一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5 1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14 21:58
+1 WA8 Eclipse (日蚀)虽然单端,但是妙就妙在这个纯粹。(个人推荐选择日蚀金)

还可以换管子,聆听 ...

不太理解这些迷信平衡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5 1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se300的话可以试试C9的后级模式,C9其实是因为设计原因,通过程控模拟音量芯片进行音量调节,感觉上更像便携播放器的声音而不是耳放的声音,优点当然也有,小音量下不会偏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6 0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4-15 11:30
不太理解这些迷信平衡口的

各有各玩法,乐在其中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6 02: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16 01:43
各有各玩法,乐在其中就好

哇,舍长歌德上平衡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6 0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yaoruibas1 发表于 2026-4-16 02:17
哇,舍长歌德上平衡线了

我第二季度在搭配上有一丢丢小心得,现在用HP100se,换了S950的gold cable(我这支hp100se是Grado刚上市就买的,所以只有6.35, 官方没有正面给出配套的线材信息,但是“一体两面”的signature旗舰S950明确了是gold cable,目前歌德最强原线了,所以订了一根4.4插头的,想取一点“”木头的芬芳味道“,现在就用MUB5+官方线电,然后水果+旷世donglo pro无线发射,听AM classics的今日份专辑,声音一出来,舒坦了。

R2R的蓬松+Grado HP100se的锋芒(监听向听感和凌厉的动态)结合在一起,真的是很搭,有时候,简简单单少折腾,真的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20 0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富裕的令人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21 14: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我感觉便携解码耳放越来越适合现在的需求了。
现在的旗舰砖,CPU性能估计3年后都满足不了 qq 网易云这些播放器。
另一方面是 重量/体积/音质,并没有平衡这三方面需求。
我自己出门从没考虑带金砖二代这种砖,在家这东西音质又不拔尖 我是觉得比较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21 15: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杨浦区
穷人买不起EA4,只能将就听C9I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21 16: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本帖最后由 z1reizw 于 2026-4-21 17:07 编辑

该换对录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21 2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换了,龙格4.4金银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24 2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C9II和EA4价格差距也不大吧,买得起C9II还差这点差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5 09: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杨浦区
yuiop_9 发表于 2026-4-24 20:53
C9II和EA4价格差距也不大吧,买得起C9II还差这点差价吗?

差6-7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