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41|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买的夏日之音db 600和superfet测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6 16:2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逛了3个月论坛最终入手。夏日之音db600目前usb直接连笔记本,usb线是用欧亚德NEO d+ USB线class S,平衡线是文青音频的Sommer EX4K,没有加界面,解码声音偏暖,乐感不错,这个机器也要热机,1小时后的声音更柔,纵向和横向的声场比较打得开,比用过的半人马座要高一档次,当然价格也贵了好多。用6.35耳机口中增益推DT 860 250欧,声音很顺滑,像是录音室出来的声音,没什么颗粒感,4.4平衡口推sony mv1也能把大声场推出效果来,由于手上只有2000以下的耳机,推出来的效果和superfet差不多,推测5000价位的耳机直推都应该效果不错,当然万元级的耳机像是hd 800s、hekse给superfet推了。

       再说下superfet耳放,高频有点暗,偏中下盘,声音解析不强,有点朦胧感,听感由于趋于较暗,不刺激,好处就是声音模拟感强、耐听。纵向声场比较好,横向声场有点窄。这种耳放不抓耳,要细品。顺便抱怨下老欧东西营销真不好,奥世绿坛的连接已经失效,最后在淘宝找的销量最多的那家,也是代理。

       目前准备购入的耳机是he600、SENDYAUDIO 白鹭,这两个坛子里面说db 600直推很好,hd800s和hekse给用superfet推,目前耳机价格还没好价,后面618或者双十一有好价在购入。后面在更新听感。


1.jpg (115.36 KB, 下载次数: 43)

1.jpg

2.jpg (129.73 KB, 下载次数: 47)

2.jpg
2
发表于 2026-3-16 17: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纯解码模式还是偏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16 17: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UPERFET在你的系统里偏暗?  我这里一点没感觉到暗,反而很通透顺滑,明亮但不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sfc1985221 发表于 2026-3-16 17:37
SUPERFET在你的系统里偏暗?  我这里一点没感觉到暗,反而很通透顺滑,明亮但不刺激。。。

暗和谁比了,DB600是比较暗,比矩声TS-1是更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简单的你和我 发表于 2026-3-16 17:20
纯解码模式还是偏暖吗?

纯解密外接是superfet,这个耳放也是偏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6 18: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看网上测评这台机子的解码味道不错,自带的耳放似乎差点意思,再配台耳放玩应该会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6 18: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个前端,db600一半的水准都没有啊。你用界面,同轴数字输给db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18: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本帖最后由 lurk 于 2026-3-16 18:36 编辑
yuhuang 发表于 2026-3-16 18:28
这个前端,db600一半的水准都没有啊。你用界面,同轴数字输给db600

推荐个界面哈,目前在看终级星u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16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lurk 发表于 2026-3-16 18:35
推荐个界面哈,目前在看终级星u19

只要能转同轴的界面,差不多就行,db600的usb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有用superfet推低阻动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6 22: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bt_wst 发表于 2026-3-16 21:46
有用superfet推低阻动圈吗

我用SUPERFET驱动COMPOSER, 非常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sony mv1就是低阻动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6 22: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lurk 发表于 2026-3-16 22:16
sony mv1就是低阻动圈哈

哦哦,superfet推低阻耐听吗?会不会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不会,用低增益听低阻很好听,不过superfet还是适合万元的耳机,mv1太便宜了,用superfet性价比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17 08: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lurk 发表于 2026-3-16 23:34
不会,用低增益听低阻很好听,不过superfet还是适合万元的耳机,mv1太便宜了,用superfet性价比低

好的,谢谢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supFet同推HD800S,支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7 2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铁岭
supFet上限比较高,一条比较华丽通透的电源线会打开一个新世界,机线限制了他的发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7 2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line916 发表于 2026-3-27 22:53
supFet上限比较高,一条比较华丽通透的电源线会打开一个新世界,机线限制了他的发挥。

推荐条1000以下的电源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26 0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lurk 发表于 2026-3-27 23:01
推荐条1000以下的电源线

同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6 08: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DB600也只能听听人声。就是一片HUFI。驱动各类耳机需要斟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