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9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矩声的 Element M2s和 TS-1 声音素质有没有代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 2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应该算是两代产品了,M2s的解码部分是 9028p,TS-1 是双 4493,如果说单纯作为数播 LO 到耳放,两者声音有没有代差?还是说只是风格上差异?个人感觉 4493 和 9028p 不是一个级别的定位,但是 TS-1 是新品,所谓数码产品买新不买旧,所以就在二者之间有些犹豫不定,坛子里大神们有没有同时使用过这两台机的彦祖,说说这两台机作为数播在本地播放下 LO 到耳放的声音有没有比较大的高下差距?
2
发表于 2026-5-2 23: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ts-1 不要外接耳放,外接过superfet声音还没自带的耳放口好听,玩些不难推的耳机用自带的耳机口就行,感觉ts-1就是个完整体,除了线电啥都不要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 23: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总体来说只是当纯数播没啥大差距
真正要说大差距在于外观,TS脑放开得起
另外细节上的差距还是有的,新款的主板、芯片、用料和电源都强于旧版,只是目前来说的价位性价比不高,我自己在用TT1,没觉得比以前的Element S强到哪,但整体的外观还是好看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3 1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解码耳放没有代际差。颜值Apple Music有代际差。内嵌AM最高可到24/48无损播放但未实现192高解析母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0: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lurk 发表于 2026-5-2 23:22
ts-1 不要外接耳放,外接过superfet声音还没自带的耳放口好听,玩些不难推的耳机用自带的耳机口就行,感觉t ...

耳放部分这么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我又回来了哈哈 发表于 2026-5-3 10:14
解码耳放没有代际差。颜值Apple Music有代际差。内嵌AM最高可到24/48无损播放但未实现192高解析母带。

那么说本地播放部分差别不是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3 1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csixty3 发表于 2026-5-3 10:24
那么说本地播放部分差别不是很大

但需上线电声音素质比M2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 1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S-1线电后耳放口比elemene x2好听点,但接音箱来说element x2更好;
M2耳放口和接音箱都没有ts-1好,主要是m2无法内置硬盘,现在也没开发支持苹果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3 10:54
TS-1线电后耳放口比elemene x2好听点,但接音箱来说element x2更好;
M2耳放口和接音箱都没有ts-1好,主要 ...

你这个是关键信息,我真没注意到 m2 不能接内置硬盘,这一点直接 PASS 了,谢谢哥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 1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ts1比m2好,m2s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3 12: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csixty3 发表于 2026-5-3 10:23
耳放部分这么灵?

是矩声调教的好,ts-1已经是完全体,被炸干了,除了供电这块。当然推hekse这些还是差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3 12:38
ts1比m2好,m2s不清楚

m2s 貌似就是没耳机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4 23: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越南 来自 越南
9028p这个芯片是萝卜味,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5 19: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又回来了哈哈 发表于 2026-5-3 10:30
但需上线电声音素质比M2强

不接线电就已经明显比m2强不少,和X2也是互有胜负的状态....在你这里怎么连M2都要接线电才能比的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5 2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我怎么感觉TS1加上线电,在配个我以前系统剩下的的IFI Supanova电源线,比记忆中的序曲套装声音素质都好,尤其动态和细节,耳机还是老家伙ADX5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3: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schrdinger 发表于 2026-5-15 20:04
我怎么感觉TS1加上线电,在配个我以前系统剩下的的IFI Supanova电源线,比记忆中的序曲套装声音素质都好, ...

TS1 这么强?470 欧的高阻能比序曲套好,那倒是令人吃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5 2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csixty3 发表于 2026-5-15 23:37
TS1 这么强?470 欧的高阻能比序曲套好,那倒是令人吃惊了

TS1推力不差的,600欧还有500mw推力,大风扇420欧,TS1绝对够了,关键这机器控制力很好,不是力大声粗型的,建议有机会去试听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3: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schrdinger 发表于 2026-5-15 23:48
TS1推力不差的,600欧还有500mw推力,大风扇420欧,TS1绝对够了,关键这机器控制力很好,不是力大声粗型 ...

TS-1 我在意的是作为音源如何,因为看中了它的投影面积跟我的 v550 类似,想作为叠叠乐的音源部分,当然有时候想简单听歌的话,只开 TS1 也是不错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